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游轮 > 游记攻略
看熊猫滚滚幸福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01日  来源:旅游休闲原创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位于成都市北郊斧头山,这里完全模拟大熊猫野外生活环境,建有湖泊、溪流、竹林、草坪等,建设有多处模拟自然兽穴,配合山石、洞穴、树穴等,将自然的山野风光与优美的人工景观巧妙地融为一体。

熊猫,是我国的国宝级动物。它那胖嘟嘟的身体、毛茸茸的脑袋、内八字慢吞吞的行走方式,整个一个萌翻了的黑白配。除了吃就是睡的生活作息,和悠闲成都人的生活习惯不谋而合。让人想起来都会心生一笑,满是羡慕,相信没有人会不喜欢它。

熊猫喜欢温凉、潮湿的气候,多数栖息于高山竹林中。这些地方土质肥沃、森林茂盛、箭竹生长良好。目前我国的大熊猫70% 都在四川。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位于成都市北郊斧头山,这里完全模拟大熊猫野外生活环境,建有湖泊、溪流、竹林、草坪等,建设有多处模拟自然兽穴,配合山石、洞穴、树穴等,将自然的山野风光与优美的人工景观巧妙地融为一体。

迫不及待就想去看熊猫了,尤其是对于它们没有吃了睡、睡了吃的生活充满好奇和向往。在放生的运动场内,可以近距离地观看不同年龄段的大熊猫的生活状态,看熊猫或卧或坐、或饮或嬉、或进或出的画面。

看到的第一只熊猫叫晶晶,熊猫基地奥运家族的一员,是科比和娅娅的女儿,它可是以2008 年北京奥运会吉祥物熊猫晶晶的名字而命名的。作为观众我们兴奋不已,但它们却非常淡定,似乎已经习惯了做个大明星一样被众人围观。尽管栏杆外围了一层层的人群、那么多双眼睛在因它的一举一动而眉开眼笑,并纷纷讨论着。


熊猫丝毫没有被游人影响,懒洋洋地倚靠着树坐在那里吃竹子。一只爪子抓起地上的细竹放到嘴里,借用嘴巴和爪子的完美配合撕掉竹子的干皮。不紧不慢、饶有雅兴地咀嚼着,貌似都可以听见竹子清脆的声音。嚼几下,歇一会儿,也会像观众一样审视着围观的游客。可爱极了!

别看大熊猫个体肥胖,但它们天生就是爬树能手,这是它们食肉祖先的本能,有利捕食,又能躲避敌害,现在的大熊猫爬树就当是玩耍了。当你看着这些憨态可掬的黑白精灵,忍不住想要伸手摸,摸摸那圆圆的脑袋,抱抱它,亲亲它。不过一般情况下,是不允许与大熊猫亲密接触的。

在熊猫产房里,好多只好小好小的熊猫宝宝躺在毛毯上,貌似只有成年男士的手掌大小。各种奇怪的动作,有的趴着、有的侧躺,一动不动。而且每只熊猫身上会有黄色、蓝色的颜色点,貌似是工作人员做的记号。

在众多的熊猫别墅中,有露天花园和室内休息室。天气凉爽时大熊猫会在院子里玩耍,可以隔着围栏欣赏萌萌哒的国宝。炎热天气时,它们就会躲在开着空调的休息室内,这时候我们只能隔着玻璃远远围观了。

除了大熊猫,基地还饲养有小熊猫、黑颈鹤、天鹅、孔雀等珍稀动物,而且多以放养为主。走在基地的林间小路上,也许就会有一只浣熊跳出来,在你面前大摇大摆地走过去,记得不要惊扰它们,给它们一个自由的空间!

更多旅游休闲原创资讯
更多
  • 天府悠闲生活的缩影

    2017年11月30日

  • 体味“最成都”

    2017年11月30日

  • 寻觅客家人

    2017年11月30日

  • 浣溪沙畔的杜甫草堂

    2017年11月30日

  • 成都东大明宇豪雅饭店|金融街之巅奢华体验

    2017年11月29日

  • 成都富力丽思卡尔顿酒店 | 西南奢华新高度

    2017年11月29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