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游轮 > 旅游资讯
青城山,游山闲旅
发布日期:2016年09月22日  来源:旅游休闲

青城山位于四川省都江堰市西南,距都江堰市区16公里,与都江堰同属青城山-都江堰风景区,当然青城山需要单独购买门票90元。

青城山自古素有“青城天下幽”的美誉,分前山和后山两部分,前山是青城山风景名胜区的主体,道教文化、文物古迹多集中这里,这里也是一般游客口中的“青城山”;后山以自然风光取胜,是度假休闲的好去处。

游览青城山
游玩青城山一般来说半天足矣,无需住宿。山间随处有售卖饮食的店铺。如果时间充裕,建议住宿一夜,便于第二天早起看日出,山间天师洞和上清宫皆有道观提供食宿。

青城山山门外的建福宫建于唐代,最大的看点是宫内悬挂的一副394字的长对联。沿着山门进入后,经滴翠亭、天然阁,到怡乐窝就分成两条线路:一条是左边的步道,可步行上山;右边则是去往月城湖,乘坐渡船到对岸乘坐索道,可直达上清宫,与步道汇合。建议步行上山,然后乘坐索道下山,可体会游山的乐趣。

沿着步道步行上山,经引胜亭、山荫亭等处,抵达天师洞。天师洞分三清殿、三皇殿和黄帝祠三重大殿。三清殿前悬挂的“丹台碧洞”匾额是清朝康熙皇帝亲笔手书。黄帝祠左侧有一洞窟,据说是当年张道陵修炼之处。

天师洞上行至访宁桥,路又分为两支,左边通往祖师殿,右边去往朝阳洞。祖师殿供奉真武大帝和张三丰,但游玩结束要原路返回访宁桥,你也可以掠过祖师殿,直接去往朝阳洞。朝阳洞是一个天然洞窟,据说当年蒋介石曾在此避难。继续上行就到达上清宫了。

上清宫是青城山里位置最高的道观,宫内有老君殿、三清殿、文武殿和道德经堂,香火旺盛,大多数游人至此都会烧香祈福。宫门口有观日亭,适合观赏日出。

出上清宫继续前行,可以到达青城第一峰(彭祖峰)顶,山顶建有老君阁,阁中供奉的老君造像是以当年徐悲鸿遗作《紫气东来》为原型而绘制。游玩结束,原路下山,从上清宫前行不远即达索道上站。


文章关键词:四川成都 青城山 旅游
更多旅游休闲资讯
更多
  • A Day in Austria Embassy in China

    2022年02月11日

  • 战略合作共赢,开启文旅发展新篇章

    2021年04月17日

  • 埃尔奥拉古城:历史文化之遗址,梦幻奇迹之秘境

    2019年12月23日

  • DIM SUM 蒸蒸日上的粤式点心自助午餐

    2019年07月23日

  • 雅赏明月 | 西安蓝海风万怡酒店中秋献礼

    2019年07月23日

  • 万荟轩-海鲜自助晚餐

    2019年07月23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