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时尚 > 游记攻略
阿尔山:探寻如诗如画的绿海明珠
发布日期:2016年06月08日  来源:旅游休闲

阿尔山全称“哈伦•阿尔山”,有世界最大的温泉群。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西北部,是一座植被茂密的天然氧吧。这里还曾是电影《夜宴》的外景拍摄地。

阿尔山全称“哈伦•阿尔山”,有世界最大的温泉群。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西北部,是一座植被茂密的天然氧吧。这里还曾是电影《夜宴》的外景拍摄地。

>>>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

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气候很独特,风光非常美丽。景区包含了天池、三潭峡、杜鹃湖、石塘林等多个景点。其矿泉资源得天独厚,世属罕见,举世闻名,矿泉群集饮用、洗浴、治疗于一体,被称天下奇泉。“阳光、空气、绿色”着实吸引不少游客前来体验。

门票:旺季:180.00元   淡季:150.00元
开放时间:08:00~17:00
最佳旅游时节:建议九月末前去旅游。

>>>阿尔山海神圣泉旅游度假区

阿尔山地区受远古火山活动影响,形成了大规模的温泉群。由于地下水补给的方式不同,水中溶入了大量的有益矿物质和微量元素。不同的泉水具有不同的医疗作用,对多种疾病都有较高的疗效,因此有圣泉之称。海神圣泉旅游度假区吸引众多游人来这里旅游洗浴观光。

门票:温泉洗浴:168元   温泉游泳:68元  儿童半价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全年无休。
最佳旅游时间:12月--次年2月最佳。在冬季,温泉的魅力和功效能够得到最充分的展现。
>>>阿尔山火车站

阿尔山火车站建于1937年,是一幢东洋风格的低檐尖顶二层日式建筑,一层外壁周围是用花岗岩堆砌的乱插石墙,楼顶用赭色水泥涂盖。如今整个火车站保存完好仍在使用,是内蒙古的重点文物。黄昏时在站上看夕阳,很有感觉。

>>>玫瑰峰
玫瑰峰,由花岗正长岩或红色砂岩组成,总体呈红褐色,故名红石砂子。因长期地壳抬升,经强烈的河流切割侵蚀和寒冻风化作用,形成峰岭嵯峨、险谷纵横的地貌景观,十几座陡峭的山峰参差错落,造型各异,巍峨壮观。

门票:15元

>>>杜鹃湖

阿尔山杜鹃湖,因湖畔开满杜鹃花而得名。杜鹃湖为流动活水湖,四季风景美不胜收。有诗赞叹杜鹃湖:“神女新浴幽谷香,金针巧为织女绣,素笔遥寄化春雪,杜鹃湖畔舞霓裳。

最佳旅游时间:四季皆宜,风景各异。当残雪消融、春回大地之时,湖边杜鹃花灿然怒放,花树相间,红绿分明,湖面如霞似火,湖中野凫成群,灰鹤、天鹅栖息,成群的柳根鱼竞相觅食;夏季湖面浮萍田田,迎风摇曳,清香扑面,似江南美景;秋季水清如镜,湖周围层林尽染,湖面金波荡漾;冬季银装素裹,湖水成冰,晶莹剔透,是个天然的滑冰场。
>>>好森沟

好森沟国家森林公园,是寻古、猎奇、探险之森林旅游胜地。景区内自然山水神奇,原始森林密布,无数险崖怪石、清潭溪瀑掩映在密林巨树、奇花异木之中,构成了一幅天然的山水画卷。 

门票:门市价25元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最佳季节:四季皆宜。 好森沟动植物资源丰富,春游踏青,夏季避暑,秋赏硕果,冬观积雪,各有情趣。

>>>七仙湖草原

七仙湖草原位于阿尔山市东北,是呼伦贝尔草原的一部分。这里草原辽阔、牛羊成群,水草丰美。在这里你可以感受草原的宽广,体验浓郁的蒙古风情。 

最佳旅游时间:夏秋为佳。夏天温度在15-25摄氏度之间,气候适宜。

>>>松叶湖


松叶湖原名达尔滨湖,位于杜鹃湖东南10公里处,湖呈弯月形,湖底平坦,湖面开阔,天连水,水连天,湖天一色。松叶湖是阿尔山市境内最大的湖泊。湖中盛产各种冷水鱼虾。这里保持着原始的山情野趣,是寻幽、探奇、泛舟的好去处。
更多旅游休闲资讯
更多
  • 古巴,人间天堂(五)—— 坐老爷车游哈瓦那

    2018年05月13日

  • 古巴,人间天堂(四)—— 重回蒸汽时代

    2018年05月12日

  • 古巴,人间天堂(三)—— Las Cuevas酒店

    2018年05月12日

  • 古巴,人间天堂 (二)—— 令人热血沸腾的狂欢游行

    2018年05月12日

  • 古巴,人间天堂 (一)—— Dhawa Cayo Santa Maria酒店

    2018年05月12日

  • 看熊猫滚滚幸福

    2017年12月01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