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酒店 > 游记攻略
奇趣购物在巴黎 将巴黎回忆装进旅行箱
发布日期:2017年07月03日  来源:巴黎大区委员会

细数那些我们可以带走的“回忆”,让你的“巴黎”随身而行。

来巴黎旅行的人,往往感叹时间匆匆。太多惊叹,太多笑容,太多回忆,太多美好,在巴黎的每一刻都变得无比珍贵。也许我们无法将这座城池带走,但是,我们可以将在巴黎创造的回忆装箱。细数那些我们可以带走的“回忆”,让你的“巴黎”随身而行。

回忆下的巴黎,往往离不开那些雄伟且精致的名胜古迹。如果你已被巴黎各式各样的博物馆征服,那千万不要错过每个博物馆内的开设的纪念品店,例如在卢浮宫博物馆内的纪念品商店,你就能轻易带走那著名的“玻璃金字塔”,或者在巴黎荣军院内的纪念馆中购买印刻这法国传奇将军拿破仑的徽章。

在Faubourg Saint Honoré大街上, 20161216日对公众开放的香水艺术博物馆—Grand Musée du Parfum已成为巴黎博物馆景点的新秀。这座古老优雅的建筑曾是法国设计大师Christian Lacroix 工作室的旧址,占地1400平方米,内有香水用植的“秘密”花园,引入现代科技和数字设备,将香水的历史感、艺术感和制作理念,用非传统方式让造访者感受气味的力量和美。来到Grand musée du parfum不仅可以详细了解到法国香水演进的历史和制作工艺,获得完全个性化的体验,还可以亲自制作并带走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香味,让法兰西之“香”常伴你左右。


而在Hôtel de Ville的地面层开业的Paris Rendez-Vous商店,创意感十足且造型百变的“埃菲尔铁塔”,不仅可以馈赠亲朋,也是留给自己旅行纪念的永久回忆。如果你是足球爱好者,是法足的拥趸,一定会了解巴黎人的骄傲——巴黎圣日耳曼足球队,那去香榭丽舍大街的Mégastore PSG吧,挑出你的心中所爱。

如果说时尚是巴黎华丽的外衣,历史是巴黎挺拔的脊梁,那么艺术便是巴黎流动的血脉。巴黎对每一个热爱艺术的人都敞开怀抱。漫步在巴黎街头,不经意间就会与艺术爱好者邂逅。

在巴黎开设了三家的艺术概念店的Arteum,会让那些希望将“艺术的巴黎”以作留念的游客感到不虚此行,这里展卖当代艺术家创作的绘画、照片、雕塑以及巴黎多家博物馆、书店和商店的名作复制品。这里将艺术融于每件商品,无论是印有神秘超现实主义玛格里特风格绘画图案的雨伞,亦是灵感来自于彼埃•蒙德里菱形设计风格的椅子,都会让每个参观者感受到艺术的平易近人和唾手可得。

如果你是一位摄影发烧友,那么位于巴黎3St-Lazare商业中心的摄影艺术廊YellowCorner绝对值得一去,这里不仅可以欣赏到非常精美的照片,还可以毫无压力就收藏到你中意的那张,留作回忆。现代艺术商店Carré des Artistes,在巴黎有5家,随便哪一家都可以成为一座精品的现代艺术展览馆。

倘若你对街头艺术抱有热情,那么坐落于巴黎5区的书店兼画廊的Nunc !会让你流连忘返。与古典画廊不同,这里展示的大多数作品都洋溢着年轻的活力,才华横溢的年轻艺术家在这里向世人展示其无限的创造力。

如果行程太紧,来不及去Opéra Garnier歌剧院感受法国古典歌剧带来的艺术震撼,就去Le Galerie de lOpéra,把以古典舞蹈和音乐为主题的别致又新奇的纪念品带回家吧。如果你痴迷于珠宝设计艺术,无论是Rue Saint-Honoré大街上的那些顶级品牌的精品店,还是号称“巴黎珠宝盒”的Place Vendôme广场,都展示着来自全球珠宝艺术家的匠心独作,是艺术欣赏和珍宝收藏爱好者的首选。

Mon Paris ville idéale

Il faut quitter dans ce soir

Adieu, ma belle capitale,

Adieu, non, au revoir !

- « Paris, je T'aime D'Amour »选段Patrick Bruel

作为告别巴黎前的最后一站,巴黎戴高乐国际机场见证了无数旅行者带着各种情怀离开的背影。机场内种类齐全的精品和美食店铺可以将你在巴黎收纳旅行纪念的乐趣进行到底。 在这里,感受HermèsDiorChannelLancelLongchampCartierRolexGuerlainEstée LauderLancômeArmani等国际名品的拥簇;停留在来自南法普罗旺斯的L'Occitane携带上那一抹阳光与芬芳,与法国百年骨灰级品牌Fragonard香水来一次亲密接触,把这仅在巴黎才能遇见的美好装进包包。去法国甜品的贵族Ladurée以及Pierre Hermé或者法国巧克力品牌中的劳斯莱斯—La Maison du Chocolat的专卖店SAY HI,去BuY Paris Duty Free免税店里和Maxim's de Paris(巴黎精品巧克力)、法国米其林餐桌上的“鹅肝酱”、“鱼子酱”以及“乳酪”来次约会—此时旅行只有一个信念,人生唯有美食不可辜负!在BuY Paris Duty Free,法式葡萄酒“佳人”如云:专属地小规模私产的葡萄酒,罕见特级葡萄酒和各种年份葡萄酒,应有尽有。今年,巴黎戴高乐机场内80多个商店均已开通支付宝服务,在BuY Paris Duty Free免税店内使用中国银联卡购物满268欧,还可享受10%的减价优惠。


文章关键词:巴黎 购物
更多巴黎大区委员会资讯
更多
  • 换个姿势游巴黎

    2017年08月07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