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目的地 > 旅游资讯
一场由内而外感官之旅,Serlachius博物馆推出全新艺术桑拿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13日  来源:芬兰国家旅游局

这座艺术桑拿建筑以其独特的风格,将艺术和设计都隐藏其中。

湖畔的艺术桑拿房 ©Art Sauna Serlachius, Visit Finland

桑拿与博物馆之间有什么联系?为什么博物馆中要建造一个桑拿房?

Serlachius博物馆的艺术桑拿房将芬兰的桑拿文化融入到艺术、自然和建筑中。这座艺术桑拿建筑以其独特的风格,将艺术和设计都隐藏其中。

艺术桑拿房由国际知名获奖建筑师Hector Mendoza、Mara Partida和Boris Bezan共同设计,2014年开放的Serlachius博物馆的木结构展馆也是由他们设计。Pekka Pakkanen是该项目的芬兰建筑师合作伙伴。

桑拿房隐藏在Serlachius博物馆身后,低调地伫立在湖畔的斜坡之上,与周围的风景交相辉映。环保屋顶增强了建筑与环境融合。桑拿房的內部设计堪称一场艺术、景观与建筑的对话。

艺术桑拿房外观 ©Art Sauna Serlachius, Visit Finland

艺术桑拿房临湖一侧外部装饰 ©Art Sauna Serlachius, Visit Finland

大厅天花板的弧形线条柔化了石板饰面的直线条,石纹和木纹有节奏地交替出现。屋内的陈列带领游客投入光、自然和艺术的怀抱。在大厅的尽头有一个圆形蒸汽室,经过一个凉爽的小院子便可达到。

艺术桑拿房内部大厅 ©Art Sauna Serlachius, Visit Finland

艺术桑拿房内部大厅 ©Serlachius Museums, Sampo Linkoneva

“全新的艺术桑拿房延续了Serlachius博物馆已有的氛围感与风格。在那里,人们的体验并不局限于欣赏艺术,参观者被博物馆内一连串的景观、艺术和建筑相互融合的瞬间所包围。在桑拿房里,这种体验又被赋予了一个新的、更微妙且更居家的维度”,建筑师解释说。

圆形蒸汽室 ©Art Sauna Serlachius, Visit Finland

桑拿房里有丰富的芬兰当代艺术品,也有来自国际顶级设计师的家具作品,如Oscar Tusquets、Patricia Urquiola、Jasper Morrison和Faye Toogood。芬兰设计师Alvar Aalto、Eero Aamio和Antrei Hartikainen的作品也陈列其中。

艺术桑拿房的户外露台 © Art Sauna Serlachius, Visit Finland 

桑拿为艺术和自然体验锦上添花

Serlachius博物馆位于芬兰最美丽的湖区森林之中。它的前身是一个因造纸业而兴旺发达并且热爱艺术的工业王国,这段历史与Serlachius博物馆展出的高质量艺术作品相得益彰。这座博物馆曾荣获国际级建筑奖项,贴近自然且户外活动丰富,以及旨在成为欧洲最佳博物馆餐厅的Gösta餐厅的餐食,都为这里增光添彩。

近年来,芬兰桑拿已经成为享誉国际的重要旅游产品,艺术桑拿再次为Serlachius博物馆提供的服务及整个芬兰的桑拿文化注入了新的血液。

“我们的顾客从四面八方而来,我们希望他们可以有许多选择这里的理由:一套丰富多样的、以多种方式唤醒人们感官的服务。除了艺术和美食之外,还有什么能比芬兰桑拿更好的选择呢?”Serlachius博物馆的发展总监Päivi Viherkoski说。

艺术桑拿房可以按团客需求租用。桑拿房有独立的男女更衣室和淋浴间,一个会客大厅和一个凉爽的小院子,可以通向圆形蒸汽房。院子里,你还可以在装饰着Tuula Lehtinen马赛克作品的室外淋浴间中提神醒脑。

马赛克装饰淋雨间 ©Serlachius Museums, Sampo Linkoneva

桑拿房的餐饮服务由Gösta餐厅负责。在负责人Henry Tikkanen的带领下,开发出了多种餐食选择,从清淡的桑拿小食到煎烤或烟熏的餐食。

桑拿房还为个人游客准备了公开课程,于2022年夏季,6月27日到8月1日每周一开放。

我 要 报 名!

姓 名:

手机号:

人 数:

更多芬兰国家旅游局资讯
更多
  • 北欧旅游强劲复苏,芬兰旅业代表团再度赴华举办2024年中国路演活动

    2024年03月25日

  • 芬兰九大精彩体验,上榜你的2024年旅行清单

    2023年12月25日

  • 芬兰湖区的十大冬季可持续游玩体验

    2023年11月28日

  • 贯穿全年,一份2023年前往世界上最幸福的国家芬兰的旅行愿望清单

    2022年12月23日

  • 年末礼品袋中的愿望清单——来自芬兰的可持续创意礼物推荐

    2022年12月08日

  • 芬兰味道——最新北欧美食热门之地

    2022年10月10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