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目的地 > 游记攻略
迷失在缤纷与游离的马拉喀什!
发布日期:2017年08月30日  来源:旅游休闲网

从古到今,马拉喀什就像一块磁石那样,悄然无声地散发出神秘的吸引力。除了虔诚的伊斯兰教徒外,异教徒也想在这里探索,感受它的过去。在原始的淳朴中,马拉喀什带有一种自然奔放的色彩,吸引着无数的探秘者。
从古到今,马拉喀什就像一块磁石那样,悄然无声地散发出神秘的吸引力。除了虔诚的伊斯兰教徒外,异教徒也想在这里探索,感受它的过去。在原始的淳朴中,马拉喀什带有一种自然奔放的色彩,吸引着无数的探秘者。

在红色之城中沦陷据说,在沙漠商旅柏柏尔人的语言中,“马拉喀什”是“上帝的故乡”的意思;在阿拉伯语中,它则意为“红色城市”。

这座沙漠中的美丽城市,曾经海纳百川,吸引了来自八方的商人。阿拉伯籍、柏柏尔籍、犹太籍,以及从北部南下的欧洲籍商人,都曾因为商贸目的而汇集在这个日常生活跟宗教密不可分的国度。

马拉喀什分为古城及新城两部分,这座城市名声大噪,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古城区拥有北非最大最热闹的广场——德吉马艾芬娜广场。你能想象的一切街头景象,几乎都会在这里上演。

广场四周那些无数的小路口,每个路口都连着弯曲窄窄的路巷。如果将广场比作人的心脏,这些从四面八方通往广场的小道,则是一条条通往“心脏”的血管,而在其中穿行的人群,就是维持着“心脏”跳动的生命活泉。

这些巷道错综复杂,曲折深幽,宛如迷宫。巷道旁边聚集着各式各样出售当地特产的小商店,手工艺品、地毡、灯饰、橄榄和面包等。这些商店都是古老建筑,被岁月洗刷剥落的破旧墙面,就像是一个个框边,把每一家店面框住。

每次走在历经沧桑的老城区巷道里,总会有在兵荒马乱的战场中的感觉,然而慌乱之中也有一丝丝幸福感——生活的真实感。或许只有被岁月洗过的铅华,才算得是最实在的生活,这就是马拉喀什与众不同之处。

老城区和新城区虽然只被一道城墙分隔,但它们却给人截然不同的面貌。老城区的热闹,是一种在纯朴生活中跳跃的艳丽色彩。

新城区却一反传统,商业味道很浓。高级酒店、名牌商店、外国餐馆以及霓虹灯闪烁的娱乐场所,布满了整个新城区。唯一相似的是,新城区的大多数建筑,无论酒店、餐厅,还是民居,基本上也都以深浅不同的红色为主,与老城区协调一致。

与德吉马艾芬娜广场毗邻的库图比亚清真寺,是北非最美丽的清真寺之一,从11 世纪开始它就和德吉马艾芬娜广场相守相依至今。它们是这座城市最具代表性的两座建筑,将诚与叛,质朴与冶艳对比得如此强烈,但又默默同行共步,一起从中世纪走来。

金碧辉煌的清真寺尖塔高达67 米,连同周边的园林设计,给人富丽堂皇的感觉。不管是在烈日当空的白天,或者是星光灿烂的夜晚,经过库图比亚清真寺,都会闻到一股混合了香料和植物香气的莫名香味。

清晨和黄昏时分是库图比亚清真寺最美的时候。早晨的它,给人一种宁静和舒畅的感觉。当夜幕降临、灯火璀璨之时,它呈现的又是另一种古典高雅。然而,灼热的午间,它却给人一种正在沉睡的感觉。

我 要 报 名!

姓 名:

手机号:

人 数:

更多旅游休闲网资讯
更多
  • 养身养心摩围山

    2017年12月28日

  • 鄂伦春原创民族歌舞诗《山岭上的人》走进国家大剧院!

    2017年12月18日

  • 万达主题娱乐牵手行业伙伴 共谋文旅产业发展

    2017年12月14日

  • 舞动冷资源 内蒙古旅游进入全景时代

    2017年11月10日

  • 张家界西线·桑植旅游线路将主打红色及民俗文化

    2017年11月10日

  • 葡萄牙荣登“2018年十大最佳旅行国家”

    2017年11月08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