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目的地 > 旅游资讯
艾伯塔省立石刻公园成加拿大新增世界遗产--加拿大艾伯塔省世界遗产数量增至六个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11日  来源:加拿大艾伯塔省旅游局

在阿塞拜疆首都巴库举办的第43届世界遗产大会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于7月6日宣布将加拿大艾伯塔省的省立石刻公园正式列入世界遗产名录,至此,艾伯塔省的世界遗产数量由五个增加到六个。

在阿塞拜疆首都巴库举办的第43届世界遗产大会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于7月6日宣布将加拿大艾伯塔省的省立石刻公园(Áísínai’pi – Writing-on-Stone)正式列入世界遗产名录,至此,艾伯塔省的世界遗产数量由五个增加到六个。申遗工作由艾伯塔省政府与原住民黑脚族共同申请,并且持续得到加拿大政府的支持。

省立石刻公园是北美最大的原始岩画和石刻中心,公园内数以千计的岩石雕刻(石刻)和古代石壁画(岩画)描绘了黑脚族人的生活,宛如一件件岩石艺术藏品,在这里默默伫立上千年。省立石刻公园被黑脚族和许多其他原住民族视为最重要的神圣之地,不仅承载着这片土地上渊远流淌的信仰和精神力量,同时也记录了与北美先民息息相关的生活场景,其中包括原住民首次与欧洲人互通往来的场景。

加拿大环境与公园部部长杰克尼克森(Jason Nixon)表示:“省立石刻公园内有很多自然奇观,源自古代的石刻和岩画, 见证了黑脚人的智慧和创意。很多人将其视为精神信仰与人类世界和谐共融的传神表达,这背后的原因显而易见。我希望艾伯塔人都能花些时间探索这座令世人瞩目的新增世界文化遗产,领略它背后的传奇往昔。”

每年都会有6万多名游客造访这里,在此欣赏令人赞叹的自然奇景,感受这些石刻和岩画的深厚历史底蕴。

“省立石刻公园被列入世界遗产为黑脚族文化的世代传承提供了一个强大的基础,为我们的后代继续与这片土地血脉相连、传承我们的传统、礼节和文化习俗带来了推动力量和事实依据,”Mookaakin牧卡静文化历史学会/黑脚族长者马丁(Martin Heavy Head)评价道。

艾伯塔省经济发展、贸易与旅游部部长费谭雅(Tanya Fir) 女士表示:“省立石刻公园是艾伯塔省的历史瑰宝,每年都会吸引数万名游客加入到解说行程和相关活动当中,跟着见多识广、富有热情且热衷于分享公园独特历史的导游一起探索它背后的故事。”

省立石刻公园是北美大草原地区最大的原住民石刻和岩画集中区域,这些岩石艺术作品均受到良好的保护,有些石刻和岩画的历史可以追溯到2000年以前。

2019年是省立石刻公园晋升为世界遗产的元年,也是联合国指定的“土著语言国际年”。加拿大呼吁当地人及游客为原住民语言的传承和复兴贡献一份力量,同时也诚邀大家游览加拿大丰富多样的历史遗产地,亲身了解当地原住民的语言、文化和历史传统。

概况

· 省立石刻公园Writing-on-Stone(黑脚族人称其为“Áísínai’pi”)位于加拿大艾伯塔省南部,拥有数以千计的岩石雕刻(石刻)和古代石壁画(岩画),描绘了黑脚族人的生活。公园由艾伯塔省公园管理局(Alberta Parks)负责管理,并且由黑脚族长者提供长期指导。

· 省立石刻公园“Áísínai’pi”在黑脚族原住民的语言,意思是“岩画/石刻”。随着省立石刻公园在2004年被指定为加拿大国家历史遗址,Áísínai’pi这一古老的名称也得到了正式的认证。同年,省立石刻公园被列入加拿大申遗名单。

· 世界遗产名录共收录了逾1000处世界遗产。

· 加拿大公园管理局(Parks Canada)是加拿大国内负责执行世界遗产公约的直属机构,其在保护自然文化遗产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和专业知识。加拿大共拥有20处世界遗产,其中12处由加拿大公园管理局联合/全权实施管理。而如今,艾伯塔单省就拥有了6个世界遗产。

· 联合国将2019年指定为“土著语言国际年”,旨在提高全球人民对原住民文化和语言的关注。 

· 2019年6月21日,加拿大原住民语言法案(Indigenous Languages Act)正式获得了议会的表决通过。为落实法案的实施,加拿大政府将与各地的原住民代表组织以及原住民所在地的政府、省份和地区展开积极合作。在2019年的政府财政预算中,加拿大政府拨款3.337亿美元用于支持该法案在五年内的落实工作,且之后每年都将为此拨款1.157亿美元。

我 要 报 名!

姓 名:

手机号:

人 数:

更多加拿大艾伯塔省旅游局资讯
更多
  • 四季流转 —— 加拿大艾伯塔省迎来醉美金色时节

    2019年09月06日

  • 加拿大人也过端午哦!

    2018年05月30日

  • 艾伯塔诚邀中国千禧一代前来“燃一个冬天”

    2017年12月20日

  • 来艾伯塔,燃一个冬天

    2017年12月04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