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航空 > 航空资讯
英国瑞安航空将在机票销售中加入“脱欧条款”
发布日期:2018年02月06日  来源:民航资源网

爱尔兰廉价航空瑞安航空提醒广大旅客,若英国脱欧前未能与欧盟达成相关航空协议,那么其2019年夏季的机票可能无效。

爱尔兰廉价航空瑞安航空近日表示,将在2019年夏季的机票销售中加入“脱欧条款”。瑞安希望借此提醒广大旅客,如果英国脱欧前未能与欧盟达成相关航空协议的话,那么这些机票将会是无效的。

就目前来说,飞离或者在欧盟内部、以及美国和英国间的飞行均受“开放天空”条约的限制,但是这项条约将受到英国脱欧的危及。

如果英国脱离欧洲时没有敲定任何相关航空协议,那么对于航空公司来说肯定也没有可靠的备选方案。瑞安航空市场部总监周三说,英国预计将在2019年3月底脱欧,航司自身也不清楚航空法规将怎样变化。

“很快我们就会宣布2019年夏季的时刻安排,将以条款形式说明所售航班仅限于监管环境允许其正常执飞的情况。”市场部总监肯尼·雅各布(Kenny Jacobs)告诉记者,他还说机票将于9月份正常发售。

如果执行其他相关航空条款的话,瑞安承诺将会为旅客退款。

“目前我们并未发现有什么监管方案。如果从现在到9月间,官方发布了相关监管方案的话,那么接下来机票也将正常销售。”

航空公司纷纷表示,急需政府在今年9/10月前出台新的双边协定,以取代目前英国和欧盟间的“开放天空”条约,从而尽早为英国脱欧后安排定期航班。目前欧盟集团遵循的“开放天空”条约,给与各个成员国在集团内部飞行航点的自由权。

英国脱欧以后也将不再受到欧洲航空安全局(EASA)的管辖。而英国政府曾表示,希望仍然留在“开放天空”和EASA的范围内。

航空公司开始为英国脱欧纷纷制定相关应急方案。行业领先组织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也表示,将最迟于今年10月前开展对于英国脱欧影响的深度评审。

瑞安航空也向英国申请运行许可证,以保护自身在英国本土的运行服务。和瑞安航空类似,去年10月,英国旅游集团托马斯·库克(Thomas Cook)也在其2019年4月的机票销售中加入类似的条款。

雅各布还说,即将实施的机票销售中的“脱欧条款”也有可能不被执行。最坏的情况是英国和欧盟间的所有航班停飞,但这种情况也将会被避免,因为在现有法规下监管部门肯定希望航司各方购买更多航班时刻。

欧盟与英国都在寻找过渡方案以适应英国脱欧,英国也将于真正脱欧以后继续执行欧盟法规至少21个月。

“很显然,英国脱欧之后会有一个延长过渡时段。”雅各布说道,他认为现有法律将会持续到第二年的3月。“虽然政府肯定会找到开放天空的解决方案,但这也需要一段时间。”(本文编译自路透社)

相关链接:开放天空条约

《开放天空条约》1992年由欧安组织27个成员国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签署。条约规定,签约国之间可以对对方领土进行非武装方式的空中侦察,以检查其执行国际武器控制条约的情况,增强军事透明度,避免由于猜忌而造成的紧张。俄罗斯于2001年5月批准了这个条约。2002年1月1日该条约开始生效,现有30多个签约国。




文章关键词:瑞安航空
更多民航资源网资讯
更多
  • 伊斯坦布尔新机场首条跑道建成,欲10月启用

    2018年04月20日

  • 乌克兰国际航空公司波音777-200ER机型5月起执飞北京航线

    2018年04月08日

  • 土耳其航空开通约旦亚喀吧航线

    2018年03月21日

  • 国泰航空与阿斯塔纳航空签订代码共享协议

    2018年03月06日

  • 英公司拟让退役A340重返蓝天

    2018年02月22日

  • 银川河东国际机场国际厅正式启用

    2018年02月12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