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航空 > 航空资讯
亚航推出机场自助登机面部识别系统
发布日期:2018年02月08日  来源:亚洲航空

亚洲航空近日在新山士乃国际机场推出首个配合自助登机的面部识别系统。

亚航近日在新山士乃国际机场推出首个配合自助登机的面部识别系统(Fast Airport Clearance Experience System ,以下简称 FACES),成为亚洲首家从办理登机手续到登机口提供最新面部识别技术的航空公司。

FACES 全资归属于亚航并由亚航经营,该系统使用人脸识别技术识别在自助登机口登机的乘客, 并让乘客们在登机过程中无需出示任何旅行证件。

参与FACES 发布会的嘉宾包括马来西亚内政部副部长拿督Nur Jazlan Bin Mohamed、柔佛州旅游、商贸及消费人事务委员会主席拿督郑修强、新山士乃国际机场服务私人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Md Derick Basir及亚航数字化、转型、企业服务集团副首席执行官艾琳•奥玛尔女士(Aireen Omar)。

亚航集团首席执行官兼亚航长途集团联合首席执行官东尼•费南德斯(Tony Fernandes)说:“机场通常是飞行体验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FACES标志着我们最新的努力成果,使用生物识别的尖端技术为乘客进行身份验证,为乘客提供安全而快速的登机体验。凭借FACES系统,你的脸将会是你的护照,让你在机场内可轻松完成登机过程。”

“我借此机会感谢士乃国际机场持续支持我们通过数码新科技来提升乘客的旅行体验,当初士乃国际机场也是马来西亚首家设有自助托运行李设备的机场。在这里发布FACES系统,我们希望这也能成为亚航前进的动力。我们期待与马来西亚各个机场合作,并通过这项系统改变乘客们的旅行方式、让乘客拥有更愉快的飞行体验,”东尼补充道。

MMC Corporation Berhad集团(旗下包括士乃国际机场)董事拿督斯里Che Khalib Mohamad Noh表示:“士乃机场是马来西亚第一家被选为探索这项顶尖技术的机场,这是我们的荣幸。通过更快速的通关与安检程序,这项措施将提升乘客们的旅行体验、并可应对在士乃机场渐渐增加的人流。我们预计今年机场的客运量将增长16%,达到360万人次。”

在新山士乃国际机场想使用FACES系统的乘客可前往值机柜台的专用登机亭。乘客只需把MyKad身份证或含有电子芯片的护照置入文件阅读器,然后看向相机以启动个人专属的生物特征标记。18岁或以上的乘客只需经过一次的面部识别登机手续,若身份证或护照仍然在有效期内,乘客们在将来可直接使用亚航的面部识别登机口登机。若身份证或护照已过期,乘客需使用新的有效文件以更新登机记录。已存有档案的乘客可快速通过安检,登机过程既可更顺畅。

 




更多亚洲航空资讯
更多
  • 亚洲航空宣布罗伯托·卡洛斯为全球品牌大使

    2018年03月27日

  • 亚洲航空发布Freedom Flyer会员忠诚计划

    2017年09月12日

  • 亚洲航空深圳—兰卡威航线正式通航

    2017年08月11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