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汽车 > 旅游资讯
美食城,第戎弘扬葡萄园和葡萄酒
发布日期:2017年03月30日  来源:法国旅游发展署

巴黎(兰吉斯Rungis)、里昂、图尔、第戎,4个大规模的城市规划项目旨在弘扬法国美食的方方面面。第戎美食城的特点则展示以葡萄酒为中心的美食餐。
法国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得到消息:“法国人的美食餐”被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名录。何不从即日起创建一些能够弘扬和推广这份文化财产的场所?本着这样的精神,创建一些美食城的想法得以萌生。人们在这些展示法国烹饪技艺的胜地能够看到什么?我们将聚焦勃艮第地区(Bourgogne)未来的第戎美食城(cité de Dijon)并且了解答案。

巴黎(兰吉斯Rungis)、里昂、图尔、第戎,4个大规模的城市规划项目旨在弘扬法国美食的方方面面:餐饮与健康(里昂美食城),餐饮的社会特点(图尔美食城),餐饮的商业特点(巴黎-兰吉斯美食城)。最后,第戎美食城的特点则展示以葡萄酒为中心的美食餐。

让人们体验一份卓越的遗产
勃艮第公爵之都第戎周围环绕一批葡萄园区,它们的名字能够让酿酒师为之激动,例如:科尔通-查理曼(Corton Charlemagne),蒙拉谢(Montrachet),第戎将在2018年引人瞩目。

2018年将标志这座勃艮第地区之都一个名副其实的历史转折点。这里将落成一个卓越的综合场馆,一片都市建筑群,它包括:一些文化和旅游设施,一些商业设施(商店、餐厅、酒吧、酒店),一个生态区,一个电影院。“这个项目在于面向第戎其他地区开放并且将第戎的所有服务和经验带到此处”,第戎美食城的地产项目经理塞巴斯蒂安.阿尔古隆(Sébastien Argoullon)明确指出。

虽说如此,但它却并不追求规模宏大!美食城与那些不惜一切代价吸引游客的游乐园丝毫不同。第戎市政府的该项目负责人弗朗索瓦.德塞耶(François Deseille)确认:“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的标志促进我们提供优质的服务以及其他活动。我们所有的活动旨在弘扬葡萄酒和美食”。

“葡萄酒文化和传统”中心
“葡萄酒文化和传统”中心与葡萄园学校(Institut de la vigne)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讲坛(Chaire UNESCO)紧密联系,重在引导大众了解餐饮的历史、功能和意义以及它在法国和世界的表现活力。具有文化附含意义的活动将安排在美食城所在的历史悠久之地,这里是建于16至18世纪的第戎昔日的全科医院。

这个中心的面积为5000平米,主要坐落在美食城北部的当代延伸建筑内,它包括: 常设展览区和临时展览区(1700平米);一个会议中心,带有一个可以提供250个座位的礼堂;一些会议厅,可以安排研讨会、课堂、培训、讲座,等等;一个可以提供700个座位的接待厅,尤其可以举办大型宴会;最后,葡萄产区礼拜堂(Chapelle des Climats)是讲解勃艮第葡萄园区各个葡萄产区的地点,位于昔日医院的大礼拜堂内。

以上介绍足以让人产生在此逗留的愿望,之后,人们可以自驾车、骑车或者乘坐接驳车踏上勃艮第特级葡萄酒之路,它的起点就位于这座昔日的全科医院附近。

电影院
国际美食和美酒城也不会忘记安排娱乐活动。美食城内将安排13个电影放映厅。9个放映厅将放映大众电影,另外4个放映厅将专门放映小众电影和纪录片。

高级住宿也将成为美食城的装饰之一。美食城南部的几座历史悠久的建筑内将入驻一个4星级的酒店,酒店拥有125间客房。酒店还将提供一个休闲吧、一些会议厅以及一个水疗馆。

第戎美食城希望成为一个生活场所的另外一个见证就是美食城内将有授课地点。一所并非由普通机构授课的学校将位于美食城入口处一栋具有未来风格并且阳光充沛的建筑内(参见幻灯片)。

高端美食课程

凭借法国美食课程而闻名的巴黎费朗迪烹饪学校(école culinaire Ferrandi Paris)将面向国际客户推出高级培训课,涉及餐饮、餐具、面包及甜点。



文章关键词:法国 第戎 美食城
更多法国旅游发展署资讯
更多
  • 法国推广新颖可持续的旅宿体验

    2023年07月24日

  • 法国戛纳市将城市地标载入“元宇宙”

    2022年07月01日

  • 法国旅游发展署 2019年度#有想“法”就走吧!# 法国旅游目的地推广活动圆满落幕

    2019年12月19日

  • 巴黎2019 感受活力!

    2019年04月11日

  • 2017夏日打折季 巴黎购物正当时

    2017年06月26日

  • 2024年奥运会:巴黎,优秀的候选城市

    2017年03月30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