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汽车 > 游记攻略
在运动中感受巴黎的激情与优雅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04日  来源:法国旅游发展署

巴黎可不只有浪漫如诗的情怀和悠闲自得的生活情调,巴黎人对于户外运动的激情,让这里的“情”又多了一份带着优雅的澎湃。

巴黎可不只有浪漫如诗的情怀和悠闲自得的生活情调,巴黎人对于户外运动的激情,让这里的“情”又多了一份带着优雅的澎湃。

激情四射的运动巴黎

如同绝大多数欧洲人一样,巴黎人对足球有着狂热的激情。巴黎圣日耳曼足球俱乐部(Paris Saint-Germain Football Club,缩写PSG)是法国联赛杯历史上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也是活跃在欧洲足坛盛世里的豪门球队,他们可是巴黎人心目中的枭雄和骄傲。2017年这只球队又新添一名大将——世界级球星内马尔,这势必会将巴黎人的激情带入另一个高峰。如果没有机会亲临现场,感受他们比赛的激情,那不妨去位于巴黎香榭丽舍大道上的巴黎圣日耳曼足球俱乐部官方球迷商店,购买相关的纪念品。或者前往他们的主场——王子公园球场(Parc des Princes)来一次朝圣之旅,如果运气好,碰到他们在此训练,还可能和球星们邂逅。

巴黎人的激情在王子公园球场积聚,在法兰西体育场(Stade de France)得到永存。这座位于巴黎市郊圣丹尼区(Saint-Denis)的运动场,是为1998年世界杯兴建,并曾作为当年的决赛场地。也是在这一年,法国在世界杯决赛以3-0击败巴西,在这里捧起了属于他们的第一座大力神杯。直至今日,这段历史都让法国人难以忘怀,这座体育场也成为他们心目中的最值得朝圣的纪念地之一。

巴黎人不止将欢呼给予了足球,同时也给予了网球。作为法国最热门的运动之一,网球在当地人心目中也占据着同样重要而又特殊的地位。网球最早起源于12至13世纪,法国传教士在教堂回廊里用手掌击球的一种游戏,随着历史的发展,现代网球逐渐成型。作为世界网球四大公开赛的法国网球公开赛(Les internationaux de France de Roland-Garros)是采用红土场地[1]的赛事,每年5月底至6月初都会在罗兰·加洛斯球场(Stade Roland-Garros)举行,这场标志着全球最高水准的决战每年都会吸引成千上万的粉丝,前来感受这空前的激情。

激情常常来源于速度,那么就不得不提到一项备受欢迎的运动——赛马。巴黎孕育了许多赛马场地,颇具代表性的是位于巴黎市郊的龙骧跑马场(Hippodrome de Longchamp)。它位于塞纳河岸边,主要用于举行平地赛马比赛,以这里纵横交错的赛道和给良马提供严峻挑战的小山丘而出名。曾几何时,法国一半以上的赛马比赛都在此举行,优美的自然环境和激烈的赛事,一直都吸引着大批游客前往。而历时两年的闭馆改造扩建之后,龙骧跑马场(Hippodrome de Longchamp)在2017年的9月份重新向公众开放,速度与激情的赛马竞技又将在这里上演。

巴黎人的激情是持久的,这在巴黎马拉松(Marathon de Paris)得到了很好的印证。每年春季,参赛者将从凯旋门出发,沿着香榭丽舍大道一路穿过巴黎众多著名景点。如今,该赛事已成为世界最伟大的城市马拉松之一,并吸引了众多的马拉松爱好者参与。每年活动举办时,巴黎人对于赛事关注从未减退。

此外,如果想要最有趣别致的跑步体验,那你一定不能错过巴黎彩色跑(The Color Run Paris),这是一个只有5公里长的比赛。在这里,欢乐和激情才是真正的主角。或快或慢,或跑或走,唯一的规则就是必须穿白色衣服。在比赛过程中,志愿者共在5处站点向参赛者抛洒大量纯天然玉米淀粉制成的彩粉,一场比赛下来,你将收获一身斑斓色彩和欢笑。在赛程的最终点,还有免费的露天音乐会,DJ们用音乐和欢乐将这场彩色激情持续。

优雅与智慧的运动巴黎

巴黎是一个奇妙的地方,巴黎人亦是。骨子里坚持的那份特有的法式优雅,让他们在热爱的户外运动中也沾染了这样的气质。 

巴黎人喜欢打高尔夫,多种多样的高尔夫球场和俱乐部由此应运而生。坐落在蒙莫朗西森林(Montmorency)的巴黎国际高尔夫俱乐部(Paris International Golf Club)便是其中的佼佼者。由美国高尔夫皇帝杰克·尼克劳斯(Jack Nicklaus)操刀设计,这个锦标赛级别的18洞球场经常被评选为法国最佳高尔夫场地,也是欧洲最为顶级的高尔夫俱乐部之一。完美的球道、曲线起伏的果岭,再加上超棒的水障碍和岛屿果岭,让它也成为众多国际高尔夫赛事的承办场地。除此之外,巴黎还有一座不得不提的国际化高尔夫场地——座落在巴黎凡尔赛地区(Versailles)的国家高尔夫俱乐部(Le Golf National)。它由两个18洞的球场和一个9洞的球场构成,有能力为诸如法国阿尔斯通公开赛(Alstom Open de France)等众多知名赛事提供一流的场地。这里高标准的训练中心也让它成为练习高尔夫的好去处。在2018年,这里将举行莱德杯欧美对抗赛(Ryder Cup),欧美顶级的高尔夫球员将在巴黎相会,荣耀之战一触即发。

在日常户外运动中,还有一种被法国人形容为象征生活品味的一项优雅的运动——法式滚球(Pétanque),在巴黎和法国各地都随处可见。规则和冰壶相似,是一个手脑并用的智慧型运动。参赛者需要运用战略与逻辑,设法将对手击败,非常考验团队配合,任何一个人的发挥都将影响比赛的最终结果,因此比赛也往往充满悬念和乐趣。逐渐地,这个从南法发展而来的运动已风靡巴黎街头巷尾。

[1] 红土场是指由天然粘土或者加工粘土制成的地面,也叫“软性球场”,是一种多孔渗水的网球场地。红土场的特点是球速比较慢,,球员必须具备比在其他场地上更出色的体能、奔跑和移动能力,以及更顽强的意志品质。



文章关键词:巴黎 运动 法网
更多法国旅游发展署资讯
更多
  • 塔恩峡谷?这是什么绝世好地方!

    2020年07月13日

  • 揭秘丨巴黎时尚icon养成史

    2020年07月13日

  • 那些叫人忘却时光的勃艮第小镇

    2020年06月30日

  • 文化艺术之旅选哪里?波尔多给你最佳答案

    2019年06月06日

  • 探访黑松露和鹅肝的故乡 | 多尔多涅

    2019年06月06日

  • 如何在巴黎左岸淡定的漫步?

    2019年06月06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