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汽车 > 旅游资讯
又到一年赏梅时 杭州几个赏梅好去处请收好!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05日  来源:杭州旅游发展委员会

​昨天,杭州人冬天最爱的灵峰梅花开花啦!
昨天,杭州人冬天最爱的灵峰梅花开花啦!第一朵红梅悄然绽放于高枝上,楚楚动人。寒冷的冬季,和其他畏寒的植物不同,梅花反而迎来了一年中最好的时刻。这第一朵梅花的绽放,也宣告着今年赏梅季正式开启。下面小记就给大家盘点下,杭城周边都有哪些赏梅的好去处。


灵峰:5000多株梅花,让你一次看个够

说到杭城的赏梅好去处,自然不能不提西湖边的灵峰了。据说清朝时,这里就已有“灵峰探梅”的雅称。灵峰景点占地200余亩,梅树5000多株,品种繁多,比如江梅、粉红朱砂、小绿萼、细枝朱砂、美人梅、宋春梅等。

最佳的赏梅点是半山腰的瑶台,瑶台是个大露台,占地一两百平方米,站在上面望出去,能同时看到上千株梅花。“四面有山皆入画,一年无日不看花。”这个元旦假期时,就有不少市民前往灵峰赏梅,当时大家看到最多的是香气袭人的蜡梅,当然也有一些人去“探寻”隐藏身影、提早开出的几朵红梅。


余杭超山:一边赏梅一边听戏
说到赏梅,余杭超山算是个不错的选择。杭州余杭超山是江南三大赏梅胜地之一,整个景区拥有梅园2000亩,梅花5万余株,包括白梅、红梅、宫粉梅、绿萼梅、美人梅等,还拥有唐梅和宋梅两大古梅。
走进景区,道路两边盛开的是红梅,远远望去像海潮的是东园香雪海草坪的白梅,还有隐藏在石板路尽头的“探梅亭”,一路走来,让你彻底感受了一番“十里梅花香雪海”的意境。

西溪:水路赏梅
要是你想要欣赏多个品种、颜色各异的梅花组成的花海,那么西溪就是一个赏梅绝佳处。西溪梅墅、梅竹山庄,则是西溪观赏梅花海的最佳区域,这里种植着30余个品种近两万株的各色梅花。此外,西溪也是赏绿萼梅的好去处,绿萼梅明清时也被称为“西溪梅”,是古梅中的极品。在西溪有大面积种植。

孤山:一面湖水一面梅
如果说你更注重历史渊源和文化内涵,孤山亦是赏梅佳选。孤山北麓放鹤亭一带是孤山梅花的主要集中地,山坡上下绵延数百米。或片植或孤种或丛植,分布得错落有致。不同于其他赏梅景区,孤山梅花重在文化重在历史,更重于其独特的生长地点:晴天观赏,一边是水光潋滟的西湖,一边是清秀高雅的梅花,别有一番韵味;即使是在雨天观赏,一边是烟波浩渺的水面,一边是晶莹剔透的梅花,又是另一番风味。

更多杭州旅游发展委员会资讯
更多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