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汽车 > 汽车
以小欺大,广丰小型SUV C-HR凭什么?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26日  来源:旅游休闲

说起小型SUV你可能会觉得配置低,空间小,都是样子货。但听我说完广汽丰田新推出的这台C-HR,你可能会改变一些看法。

说起小型SUV你可能会觉得配置低,空间小,都是样子货。但听我说完广汽丰田新推出的这台C-HR,你可能会改变一些看法。


丰田给人的印象一直是中庸低调的家用车典范,但自从TGNA平台推出以来,丰田画风突变,从全新凯美瑞开始,丰田开启了时尚走秀模式,这次广汽丰田带来的首款小型SUV--C-HR更是突破大众对汽车时尚的定义。

正是凭借时尚亮眼的造型,C-HR在日本和北美市场已俘获大量订单。此次在国内推出,也没有做任何修改,保持了原汁原味的新鲜度。

C-HR机舱盖上的线条隆起,配合眼角上扬的车灯让整个前脸很有视觉冲击力。犀利的前灯由透镜和LED灯带组成,同时加入流行的动态视觉效果。

车身侧面最大限度了还原了概念车的精髓,外凸的车轮和粗壮的轮眉彰显了SUV的力量感,同时紧凑的车顶和厚重的下部车身营造出一种重心视觉差。

车身尺寸方面,丰田C-HR的长宽高则分别为4405/1795/1565mm,轴距为2640mm,尺寸与海外版车型相比略有加大,与同级别车型相比在空间方面有小幅优势。

丰田CHR采用了和车门融为一体的隐藏式后门把手,精简车身曲面也一定程度上降低了风阻,同时悬浮式车顶处理的恰到好处,没有一丝突兀。

C-HR的车尾短小精干,双尾翼的设计加强了新车的运动感,回旋镖式的尾灯立体感较强,三条灯带和LED灯组让它点亮后具有很高的辨识度。

内饰方面,丰田C-HR同样在突显它的年轻时尚,纯黑色内饰配以亮黑色面板,更有利于提升档次感。用料及细节上则是日系品牌的一贯优势,皮革覆盖的中控台带来的质感表现超乎预期。

菱形几何元素布满车内各个角落。菱形格状的双色拼接座椅,车顶的衬布也有各种方块,看起来很有格调。

悬浮式中控屏尺寸为8英寸,并搭载了丰田升级版HMI人机交互系统,省去了大量实体按键。

C-HR在动力配备上没有采用海外市场的1.2T涡轮发动机和1.8L混合动力。而是搭载了最新的TNGA动力系统,这台2.0L自然吸气发动机(与第八代凯美瑞上面使用的发动机技术相同),具备超高压缩比、41°的进排气阀门夹角和1:12的缸径行程比以及D-4S双喷射系统,热效率高达40%。从数据来看,这台机器的指标也具有一定的优势,其最大功率达到125kW,峰值扭矩205N·m。

变速箱方面,丰田为传统CVT变速器增加了起步齿轮,这种齿轮传动+钢带传动的结合方式扩大了传动比范围,让车辆起步时的动力输出更直接。同时车辆的燃油经济性也有更好的提升。

此次发布会,丰田更多的在强调C-HR的安全性能。比如夹卷双防式车窗、后车门双防撞横梁、全车标配10安全气囊,并首次配备了副驾驶坐垫气囊,在危险发生时,气囊的打开能更好的避免乘客腿部与中控台可能发生的碰撞。

国产版C-HR配备了丰田最新的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系统,包括预碰撞安全系统(PCS)、车道偏离警示系统(LDA)、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AHB)、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DRCC)4项功能,这也是该套安全系统首次下放到小型SUV上。

众多安全配置显然让C-HR在同级对手中更具优势和差异化。也让消费者在颜值之外多了一个选择的理由。


更多旅游休闲资讯
更多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