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汽车 > 旅游资讯
天堂之境泸沽湖 浑然忘我天境游
发布日期:2016年06月07日  来源:旅游休闲

泸沽湖位于云南和四川的交界处,无论是恍如隔世的自然景观,还是今世仅存的文化传统,都吸引着热爱旅行与探索的人们。泸沽湖素有“高原明珠”之称,是一个未被污染的处女湖。来到这里,犹如步入天堂之境,浑然忘我!

泸沽湖位于云南和四川的交界处,无论是恍如隔世的自然景观,还是今世仅存的文化传统,都吸引着热爱旅行与探索的人们。泸沽湖素有“高原明珠”之称,是一个未被污染的处女湖。来到这里,犹如步入天堂之境,浑然忘我!

湖中各岛婷婷玉立,形态各异,林木葱郁,翠绿如画,身临其间,水天一色,清澈如镜,缓缓滑行于碧波之上的猪槽船和徐徐飘浮于水天之间的摩梭民歌,使其更增添几分古朴、几分宁静。


>>>草海


草海是游玩泸沽湖必玩景点之一。由于长年的泥沙淤积,湖水较浅,因此生长有茂密的芦苇。一日当中水色多变,黑压压的水鸟,在那里随波逐流,草海真正成了水鸟的世界。

3-10月是最佳旅游时节。夏秋季最佳,水草丰茂,观赏性极强。


>>>大落水村


大落水村,空气很清新,天空蔚蓝,湖水清澈。在大落水村,沿湖岸都是摩梭人家的木房子,现在多数都改造为可提供住宿的旅馆,价格实惠,环境不错。晚上当地的摩梭人会穿起传统服饰表演歌舞。

5-10月最适宜旅游。风景宜人,冷暖适中。


>>>里格村


里格村坐落在泸沽湖的神秘古村,在这里不会受到商业化的侵染,感受着古朴的摩梭生活习俗。村子房舍分布在湖湾和半岛上,独特的地理位置使得里格有着与别的村落不一样的湖光山色,小小的里格半岛更为游人所喜欢。 

3-10月为里格村最佳旅游时间,风景秀美。这几个月里格村的风景最为宜人,春意盎然,百鸟欢歌。


>>>情人树


泸沽湖边上最有名的传说就是“情人树”。这两株树,坐落在尼塞村的湖边,长出来之后便是成双成对的。一双一对,生长在泸沽湖旁,如亲密伴侣,如胶似漆。都被当地人称之为情人树。


>>>尼塞村


尼塞村因情人树而闻名,应着女儿国的浪漫景,一面是山,一面是湛蓝湖水呈现眼前,十分动人。很多游客都会选择徒步前往尼塞村,当地人的淳朴善良和盛情也让很多到往的游客感动。
3-10月是尼塞村最佳旅游时节。春天,百花争艳、湖水静净;夏天,湖水碧绿,波光粼粼;秋天,秋叶金黄,高空雁鸣...着实令人惊艳。

文章关键词:泸沽湖 情人树 旅游休闲
更多旅游休闲资讯
更多
  • A Day in Austria Embassy in China

    2022年02月11日

  • 战略合作共赢,开启文旅发展新篇章

    2021年04月17日

  • 埃尔奥拉古城:历史文化之遗址,梦幻奇迹之秘境

    2019年12月23日

  • 芝加哥暑期“玩美”亲子游:让你和孩子们乐不思蜀的天堂乐园

    2019年07月10日

  • 洛杉矶,发现美好生活

    2019年07月08日

  • 卡塔尔--解锁海湾明珠的正确方式

    2019年06月28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