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游轮 > 游轮资讯
归途漫漫终有期 海洋量子号353名中国船员“回家”了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28日  来源:皇家加勒比国际游轮

2020年1月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后,皇家加勒比国际游轮(以下简称:皇家加勒比)出于保障宾客卫生安全的考虑暂停了在中国母港的游轮运营。由于各国港口限制游轮进出,“海洋量子号” 因此开启了长达66天的海上漂泊。昨日, “海洋量子号” 终于获准停靠上海吴淞口国际邮轮港,全船353名超期服役的中国船员平安回到久别的祖国。

2020年4月24日,上海--2020年1月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后,皇家加勒比国际游轮(以下简称:皇家加勒比)出于保障宾客卫生安全的考虑暂停了在中国母港的游轮运营。由于各国港口限制游轮进出,“海洋量子号” 因此开启了长达66天的海上漂泊。昨日, “海洋量子号” 终于获准停靠上海吴淞口国际邮轮港,全船353名超期服役的中国船员平安回到久别的祖国。

皇家加勒比“海洋量子号”游轮停靠吴淞口国际邮轮港 

“海洋量子号”是中国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以后,第一艘回归中国母港的国际游轮。在上海市政府和宝山区政府的支持和指导下,上海作为亚太第一大游轮母港率先接收国际游轮的非经营性停靠。在内防反弹,外防输入的环境下,此次停靠体现了这座城市的担当,展现了国家对中国船员的人道关怀,反映了政府重振游轮产业的决心。在筹备“海洋量子号”的停靠过程中,皇家加勒比感谢上海市政府、宝山区政府和国家交通部对“海洋量子号”停靠计划的大力支持。上海市委市政府、上海海关、市交通委、市商务委、市文旅局、市卫健委、长航公安、宝山区委区政府、宝山海关、宝山海事、浦江边检、区滨江委、区卫健委、吴淞口国际邮轮港等各部门为停靠制定了周密的船员入境检疫计划,并为计划的执行投入了大量的人力和物力。

“海洋量子号”在入境过程中,船方积极配合、严格落实入境人员疫情防控闭环管理体系要求,实施100%行李消毒、100%两次测温、100%健康申报、100%流调验核、100%核酸检测、100%集中隔离观察。今日核酸检测结果显示,全部353名船员均为阴性。皇家加勒比游轮在船上采取了国际最高的卫生防疫标准,严格实施防疫措施和流程,执行准军事化防疫管理体系,确保船员以最佳的精神和健康状态安全回家。此次靠岸登陆的中国籍船员一共353名,包括237名女船员,116名男性船员,来自全国28个省、直辖市。得知即将在上海吴淞港靠岸的消息,很多船员激动地表示,在经历那么久的等待之后,终于可以回到祖国、回到家乡,感到无比兴奋和温暖。在海上漂泊的日子很孤单,全球很多港口拒绝游轮靠港的情况频发加剧了心中的担忧,但是他们心中一直有一个信念,那就是回到祖国,回到家人旁边。他们感谢宝山区政府和公司的温暖接纳与细致安排。

皇家加勒比游轮亚洲区主席刘淄楠博士表示:“开创中国游轮业量子飞跃的‘海洋量子号’率先停靠上海具有象征性意义。国际游轮是最受疫情重创的行业之一,但是疫情过后,游轮出行是安全的。皇家加勒比正在政府有关部门的指导下,制定安全复航方案,升级船上卫生防疫措施,做好闭环管理,严控上下船源头,建立船上防控和船员健康的主动监测机制,制定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预案。我们对游轮的复航和市场的复苏充满信心。”

更多皇家加勒比国际游轮资讯
更多
  • “海洋光谱号”启航回归上海母港

    2024年04月18日

  • 皇家加勒比重启从上海出发国际游轮航线

    2023年06月29日

  • 皇家加勒比跨界《堡垒之夜》游戏,玩转元宇宙

    2023年03月09日

  • 皇家加勒比高管受聘上海国际邮轮旅游度假区推介大使

    2022年12月08日

  • 皇家加勒比全球发布新船“海洋标志号” 国际游轮的划时代标志

    2022年10月24日

  • 世界最大豪华游轮2022年惊艳中国

    2021年04月21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