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游轮 > 旅游资讯
桂林漓江启用首批星级游船
发布日期:2016年03月31日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享誉全球的最美河流——桂林漓江每年吸引着大批海内外游客观光旅游。3月30日,漓江“精华游”首批星级游船下水。升级后的新游船以“一船一景”的新姿态与奇幻多姿的桂林山水交相辉映,将带给游客“船在画中行,人在景中游,船内船外皆风景”的游览体验。

    桂林山水精华的漓江是中国一张靓丽的“名片”。目前漓江“精华游”航线上的166余艘游船中,船龄多达到一、二十年,游船老化严重。2015年,桂林启动漓江游船全面提档升级,分为三星级、四星级、五星级进行管理。这是漓江游船首次进行大规模升级改造。

    30日上午,数十艘“高大上”的星级游船整齐停靠在桂林磨盘山码头,引来市民游客围观,游船一时变身江中景。

    走进不同的游船,风格各异。既有传统镂空格纹的中式红木座椅,古色古香,也有欧式真皮材质的软包沙发,柔软舒适。船舱内,观景视野开阔明亮,多媒体触摸屏清晰流畅,全程覆盖WIFI信号,四星级游船每一桌还配备平板电脑,可以查询桂林旅游信息。

    站在视野开阔的船舱内,桂林首条四星级游船“盛景”号的船长廖德光颇为感慨。年过五旬的廖德光在漓江上“跑船”已有20余年,经历了从普通游船到空调船,再到如今星级船的变迁,他感言“现在这船真是豪华、舒适”。

    据了解,首批提档改造的游船分为三星级、四星级,共有31艘,将于4月投入试运营。星级游船配备全球卫星定位、游船安全轨迹监控、游客人数统计、行船安全距离预警功能,全船实时传输的闭路监控系统接入风景区管理部门的游船统一管理平台,能够同步提供漓江风光、当前地理位置、周边旅游景点提示等信息的查询服务。

    此外,漓江星级游船通过逐步推进新型动力技术,取代原有柴油机驱动,实现游船低排放、低噪音、低油耗航行。全面推行的游船餐饮改革,也解决了漓江船上烹调产生的排放污染和多年来游客频繁投诉漓江游船餐饮质量问题。

    桂林市委常委、漓江风景名胜区工委书记周卫表示,提档改造是以游船的舒适美观、卫生、安全和节能环保为重点,第二批22艘游船的提档改造工作也已陆续启动。改造后评定合格的游船挂牌运营,未完成改造、达不到星级标准的老旧游船限时淘汰退出漓江水域。

更多中国新闻网资讯
更多
  • 海南迎元旦旅游小高峰 多家景区推出优惠

    2017年12月27日

  • 阿勒泰在京推介冬季旅游产品 打造高端冰雪度假胜地

    2017年11月17日

  • 中国游客量位居柬埔寨2017年首季国际游客之首

    2017年05月11日

  • 浙江南浔下活旅游经济“一盘棋”:乡村古镇多点开花

    2016年05月16日

  • 河南确山县入选“国家级乡村旅游示范县”

    2016年04月21日

  • 石家庄将建平山旅游大环线 西柏坡有望建通用机场

    2016年04月21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