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游轮 > 旅游资讯
“闹春田”民俗活动成为宁化乡村旅游新亮点
发布日期:2018年02月26日  来源:福建省旅游发展委员会

正月初七是宁化县石壁镇陈塘村直迳里的传统庙会、
正月初七是宁化县石壁镇陈塘村直迳里的传统庙会,当日一大早,随着数声朝天铳的轰响,刹时鞭炮、烟花、鼓乐齐鸣,村民们带上祭品陆续来到祠堂,点上香烛,开始祭祀活动,乡村处处洋溢着一派热闹、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
现场人山人海,热闹非凡,吸引了5000多名游客前来参观。今年与往年相比,除了民俗表演,还能品尝地道的客家美食,还有抬菩萨、舞龙灯、装故事、抓鱼、抓鸭子等丰富的趣味活动。
相传,质朴的客家人南迁时把“五谷神”也带来南方,建庙永远祭祀,每年都要举办一场庙会,以彰“五谷神”的功德。这是一个千百年流传下来的一个传统,每年的正月村里身强体壮的男村民都会把菩萨抬到泥田里,奔跑打转,祈求新的一年里五谷丰登,同时也借此增进村民间的感情,展示村民强健的体魄体,并以此提醒人们,要下田开始新一年的创业了。
文章关键词:闹春田 民俗活动 乡村旅游
更多福建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资讯
更多
  • 旅博会即将在厦开幕 风情惠安再启航

    2018年04月16日

  • “海丝古邑·品牌新城”晋江城市宣推活动亮相首都

    2018年04月04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