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时尚 > 热门景点
夏天真的很酷暑,我要去避暑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15日  来源:旅游休闲

清凉谷风景区——她位于北京密云区石城镇四合堂地区,这里地处塞外,云蒙山阴坡,距北京市市区约90公里,气温较市区低5—10摄氏度,即使在炎炎夏日,也是凉爽宜人。

京承高速,一路向北,从16出口出来,穿过密云城区,路过密云水库,一直向前。沿途的青山绿水、峡谷山涧、奇峰峻岭,花花草草,使我们不由自主的打开车窗,想去亲近它,才忽然发现,原来外面的空气如此的清新、如此的凉爽,自己还傻傻的开着空调,浪费着昂贵汽油。

不知不觉,来到了此行的目的地,清凉谷风景区——位于北京密云区石城镇四合堂地区,这里地处塞外,云蒙山阴坡,距北京市市区约90公里,气温较市区低5—10摄氏度,即使在炎炎夏日,也是凉爽宜人。景区空气清新,景色优美,水量充足,植被茂盛,更使得清凉谷成为了绿色的海洋。这里才是逃离车水马龙的喧啸闹市,走进原始森林与大自然的怀抱,畅享沁人心脾、空气清新自然芬芳的好地方。

一进入景区,水上钢丝、水上软桥、水上滑梯、凌波微步、击鼓喷泉、跨跃浮萍等《快乐向前冲》水上项目,个个都是经典,处处笑声鼎沸,大人小孩都能玩到嗨!简直就是炎炎夏季玩水、戏水等水上项目爱好者的乐园。

坐上观光缆车,可尽览景区的秀美风光,远眺绵延不绝的燕山山脉,从另一个角度,俯瞰群山绿树、小镇炊烟。高达70多米的迎仙瀑即呈现在我们面前,好似喜迎每一位游客的到来。而不远处的喜仙瀑,一幅大自然赐给的天然山水画,虽没有迎仙瀑大气磅礴,没有乐仙瀑雄壮恢弘,但是它却也飞珠溅玉、水流湍急,瀑声震耳,像是要常年用笑声喜迎众仙的到来。

极目远眺,清凉胡恰似一颗碧绿的宝石镶嵌在景区的最中央。自然天成的清凉湖四面环山、绿水白云、山花倒映,清凉湖由山泉瀑布汇聚而成,水域面积达一万多平米,最深处超过能达到十多米,湖水蔚蓝清澈,湖面平静如镜。在清凉湖的东岸建有游船码头,数十艘游船、竹筏静静的停靠在岸边,供游客免费乘划。乘坐在竹筏上、游船中,撑着竹竿、荡起那双桨,小船儿轻轻,飘荡在水中,穿梭在轻舟与竹筏间,迎面吹来那凉爽的风……。一幅多么惬意的画面、一幅多么诗意的山水画,直感让人觉犹如“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

前方的山峰之上,一条天河飞泄而下,犹如一匹彩绸挂于青山绿水之间,当太阳照射过来,一道道绚丽的彩虹出现在眼前,远观近看,均为这山水奇观所折服。此处地势开阔,相传八仙至此,被这奇特的美景所动,纷纷打坐于垂锦潭旁,谈天说地,听悬瀑垂音,站在瀑前阵阵凉风,心旷神怡,宛如仙境。好不愉快,乐仙瀑之名由此而来。

高山滑水是清凉谷景区夏季的主打项目,在这里尽情的嬉水、打水仗,每个人都已是全身湿透,成了落汤鸡。在落差近200米,全长近3000多米滑道里、时而被抛向空中,时而又被巨浪吞噬,就如同浪尖上的过山车,体验了一次与浪共舞的惊险与刺激,感受了在山林峡谷中的极速漂流。

不过,最令人叹为观止的当然要数,清凉谷玻璃栈道、玻璃天桥、水晶长城、树顶玻璃走廊了,尤其是“水晶长城和树顶玻璃走廊”,这可是全球独一无二的,别无他处的。了它们建在景区最高峰的山巅之上,宛如一条巨龙,时而腾云驾雾穿越山峰峡谷、时而盘桓与悬崖绝壁之上,时而如金莹剔透的水晶,隐身于九重天之上。

那挂在距离谷底100多米高绝壁上的玻璃栈道,突然向外挑空伸展出5米多宽,长约10多米的悬空玻璃观景平台,完全悬挑在半空中,脚下是通透如无物的玻璃,好似自己在半空中漫步,看脚下,状若无物。

刚过玻璃栈道,就又走上树顶上的玻璃走廊上,你每迈出一步犹如踏在了树梢的尖尖上,仿佛自己学会了失传已久的武林绝学,身轻如燕,正运用轻功树上飞的梦幻之感。

长城自古以来就是中华民族大一统的象征,从最早的防御建筑到现在的文化古迹。而北京密云清凉谷创新性的建造了一条更“奇特”的长城,让长城与水晶完美邂逅!!耗时将大半年,斥资近千万建造的“水晶长城”气势恢宏。那蜿蜒曲折的水晶长城像白色巨龙般盘桓在群山之中,翻山越岭,游向远方的天边,勾勒出清凉谷蜿蜒的山势,充满了艺术魅力。远眺绵延起伏的燕山山脉,再看那长城的水晶堡垒,一个连着一个,一段城墙接着一段城墙,一望无际,苍苍莽莽,看到这样雄伟壮丽的景像,一种民族自豪感油然而升。

最惊喜的是,体验到了新建成的玻璃天桥,据说刚通过了国家级检测验收。试想,自己如神仙,飞越在两山之间的空中看这秀美风景,雄壮的瀑布碧玉般的清凉胡,是何等的快哉,于是我们一行人等,战战兢兢、但却爽爽的体验了一把,由于目前知道这里有玻璃桥的人很少,蓝天和白云的倒影铺满了整条玻璃天桥,自己走在玻璃桥上,如腾云驾雾,在对脚下的悬空战战兢兢之余,更乐享于踏云而行的快感。

这里的食宿很方便,也很实惠,客房干净整洁、明亮,农家菜的味道很地道哟,费用如下:高速费30元、门票50元,不过,大通票300元,这样进去后就不用担心费用化超了,只管尽兴的玩。



更多旅游休闲资讯
更多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