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时尚 > 游记攻略
弯曲森林?欧洲野牛?敢来探寻波兰森林中的神秘宝藏吗?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29日  来源:波兰旅游局

背起一个大竹筐,换上一把小镰刀,在波兰的森林里寻找欧洲野牛,采摘牛肝菌,一起来探索这里的神秘宝藏吧!

克雄日城堡,图片来源:波兰旅游局

在波兰,秋天的森林,层林浸染。漫步其中,清新的空气、自然的气息扑面而来,聆听动物的细语,享受这一刻纯粹的静谧,恍如身处世外桃源......

波兰采摘蘑菇,图片来源:KiKiWiWi看世界

背起一个大竹筐,换上一把小镰刀,在波兰的森林里,做一个"采蘑菇的小姑(伙)娘(子)"!

寻找欧洲野牛,采摘牛肝菌,一起来探索这里的神秘宝藏吧!

比亚沃维耶扎森林在全世界享有盛名。这是一片跨越波兰和白俄罗斯边界的古老森林,也是欧洲最后一片低地森林。在波兰,为了保护这片森林特别建立了比亚沃维耶扎国家公园,占地超过100平方公里。

比亚沃维耶扎森林,图片来源:Mariusz Cieszewski

森林深处,丰富的苔藓、地衣和菌类随处可见,种类繁多的绿色植被郁郁葱葱,将整片森林绘成一幅渐变的画。在这里,大自然的馈赠触手可及,使人不禁沉醉于眼前这多彩的秋日之光,流连忘返。

比亚沃维耶扎原始森林依旧保留着距今7000年的状态,林中有1000多种植物,其中有70多种灌木,20多种林木。这里的很多珍稀植物被认为是自然进化史上的标志性生物。

要说这里真正的明星,那一定是“波兰 '大熊猫'”——闻名世界的欧洲野牛。它们曾因过度捕猎而数目锐减,但经过多年的保护和繁育,在这片森林中自由生活的欧洲野牛现已达300余头。

比亚沃维耶扎森林的欧洲野牛,图片来源:Mariusz Cieszewski

除了俊健的欧洲野牛,你还可以在这里发现毛茸茸的狼崽,在林中捕捉麋鹿的奔跑身影。如果有足够的运气,还可以看到松貂、浣熊、草原野马等珍稀动物。

动物们在这里和谐地居住在一起,想象一下,在你低头采摘蘑菇的时候,也许远处正有一只猞猁在好奇地盯着你瞧......

比亚沃维耶扎森林的珍稀动物,图片来源:波兰旅游局

每年有大约10万游客来此露营,体验丛林之旅。在这里,人们不仅能领略自然风光,也能一览史前原始风貌,还可以感受独特的欧洲东部民俗文化和小木屋里的家居生活。

图霍拉森林位于波兰北部临海城市格但斯克西部100多公里处,其松树森林的一部分被纳入了1996年建成的波兰保利图霍拉国家公园内。

保利图霍拉国家公园,图片来源:MOs810, Wikimedia Commons

远离城市喧嚣,沿着林中的多条线路畅快骑行,徜徉在广袤的松树林中,松树脂的芬芳沁人心脾,松涛阵阵使人心旷神怡;目光所至,丰富的灌木丛、油绿色的针叶树以及高耸的黄桦树和谐共生,心中顿感轻松与空阔。

波兰采摘蘑菇,图片来源:KiKiWiWi看世界

若是意犹未尽,提起竹筐在林子里绕,成千上万种蘑菇不仅会让你大开眼界,说不定也能把你拉回儿时的时光……

环绕图霍拉森林的湖泊清澈见底,各种鸟类珍禽从头顶掠过,像是邀请你一同前往森林深处探寻。

图霍拉森林,图片来源:Bartek Bodak, Wikimedia Commons

这里也是各种浅水鱼、昆虫、两栖爬行动物和哺乳动物的天堂,大自然的气息与生物多物种的神秘在这里融合。

在全世界可能都找不到比这里更为神奇而神秘的森林了!在波兰西波美拉尼亚省有这样一片由100多棵松树干组成的森林:树干底部平行于地面,而长到一定程度后转90度继续向上生长,最奇特的一点是其弯曲的方向基本一致 —— 都是正北方弯曲。

弯曲森林,图片来源:Ivabalk, Pixabay

这些树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前栽种在这里的,据今已有80多年的历史,但相对树龄来看,这些松树实际看上去显得并不够高大和粗壮。

这种非同寻常的现象直至今日仍是研究人员讨论的话题:是人为的影响,还是大自然的巧夺天工?也许你的到来能为我们揭晓答案。

兰茨霍特岭位于著名的西苏台德的东部。在整片森林中镶嵌着大大小小的清澈湖泊,在这里既能登上海拔900米的高度远眺如画的风景,也能穿梭在山脚下的古朴村庄体验乡村风情。

兰茨霍特岭,图片来源:Skarabeusz, Wikimedia Commons

如果在森林中探索,便有机会在某个转角深处惊喜地发现绚丽的池塘,名为“五彩湖”(Kolorowe jeziorka w Rudawach Janowickich),其中几个小池塘颜色各异,那是以前矿井作业之后留下的多彩宝藏。

夏季,这里的湖水会被完全蒸发,但在大雨过后,从山上流下的水又会将这里填满。红、黄、紫、蓝、绿——水中的硫酸以及铜化物的含量影响着它的颜色变化。蓝色泻湖是其中最大最深的池塘,最深处约20米。夹杂着硫磺味的水气在树木间散开,为这里增添了无限的神秘气息。

波兰近三分之一的面积都被森林所覆盖,所以在波兰的森林里可以探寻的神秘与古迹数不胜数。许多古老的村庄、庄园、城堡、小教堂遍布在波兰境内森林之中,其中最不容错过的就是波兰最古老城堡之一——位于波兰西南部的博尔楚夫城堡。

博尔楚夫城堡,图片来源:Blondi, Wikimedia Commons

博尔楚夫城堡最主要的特点是它所在的位置 —— 城堡被建于岩石之上,溪流在下时而湍急时而缓慢地流过。城堡不需要门票,但要想到达这里,必须努力攀至顶峰才行。

波兰的森林种类多数量也多,每一种每一处都有着自己的独特的美,也悄悄地藏着它自己的秘密。

更多波兰旅游局资讯
更多
  • 城堡餐厅、独到设计、特色美食 - 查收波兰网红餐厅打卡清单

    2019年12月20日

  • 探秘欧洲美食之都“克拉克夫”,在波兰体验舌尖上的幸福

    2019年09月06日

  • 乘缆车摘星星,蓦然回首,满山灯光璀璨

    2018年12月29日

  • 来自波兰的礼物,你喜欢哪一个?

    2018年12月29日

  • 一份来自波兰的跨年邀请函,速拆!

    2018年12月29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