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酒店 > 酒店资讯
在这里,我们谈论艺术和美学 | 苏州尼依格罗酒店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23日  来源:旅游休闲

漫步在苏州尼依格罗酒店,在不经意的转角,总有吸引你驻足的元素,可能是一幅画、可能是一个陈设,也可能是一处寂静的空间……

苏州,有水乡的婉约、园林的精美、太湖的壮阔、吴音昆曲的旖旎,平江路老街,沧浪亭、狮子林、拙政园和留园等四大名园,出自世界著名建筑设计大师贝聿铭的苏州博物馆……无一不令人流连忘返。

除却历史的悠悠古韵,在苏州,你还能看到古典与现代交织的蓬勃活力。苏州商业及会展中心区域——苏州工业园区,鳞次栉比的高楼挺立金鸡湖畔,让人看到了苏州这座现代化城市的蓬勃朝气。你可以泛舟湖上,看水面微波荡漾,桃花岛近在眼前;或是沿湖漫步,周边新鲜空气萦绕,感受现代都市的鲜活跳动。还有国金中心、苏州中心、金鸡湖大桥、诚品书店、李公堤……苏州工业园区向海内外游客展现一个令人耳目一新的苏州“人间新天堂”。

邂逅苏州尼依格罗酒店

在苏州工业园区,有一座450米高的地标性建筑——苏州国际金融中心,由享誉国际的建筑师事务所Kohn Pederson Fox精心打造。大楼设计挖掘苏州历史和城市印象中的重要元素——“水”元素,整体采用“鲤鱼跳龙门”之“鱼”作为象征主题,以“鱼跃龙门”为设计理念,大楼面向金鸡湖,迎水展开,如鱼尾般曼妙的弧线,从水面沿裙房一直延伸至主塔楼,呈鲤鱼飞跃之势,致敬苏州这座素有“东方威尼斯”美誉的运河之城。而苏州尼依格罗酒店高耸入云,雄踞于这座摩天大楼之巅,为宾客带来奢华雅致的云境享受。

尼依格罗美学

“尼依格罗”品牌隶属于九龙仓酒店旗下,以奢华时尚为灵感,自2015问世以来一直引领着时尚雅致的生活风尚。目前仅在成都、重庆、长沙、香港、苏州开出五家酒店,但以其绝佳的选址、地标性建筑、独树一帜的设计建立了极高的品牌辨识度。

苏州尼依格罗酒店完美继承了品牌基因,为我们生动诠释了尼依格罗的设计美学。

延续建筑的现代简约风格,尼依格罗的室内设计也与建筑风格相呼应。充分利用建筑本身空间的线条、变化与设计感,其室内空间的规划与布置也简洁而明快,在达成风格统一的同时也给客人带来空间与视觉的舒畅感。

位于115层的天际大堂是所有入住苏州尼依格罗酒店客人的第一站,也是尼依格罗美学的一个生动案例,大堂没有复杂琐碎的空间区隔,浅灰色地毯、原木色的墙面与倾斜的大面积玻璃幕墙营造出简洁而又富有变化的空间,亮橙色明蓝色的座椅穿插其间,打破空间与色彩的素净,增加了视觉上变化与张力。

相对于空间与陈设的简约风格,尼依格罗在装饰上则展现出前卫大胆的一面,大面积的凸显线条和色彩的摄影作品及画作装饰在大堂及各处公共空间,以韵律感、装饰感、抽象感等感觉丰富客人的视觉感受并形成尼依格罗的视觉语言。

尼依格罗的个性美学在其他公共空间也有充分体现——独具特色的茵园礼堂犹如漂浮在云层上的珠宝盒,适合举办派对活动、时尚发布会或浪漫婚礼。落地百叶窗在提供遮挡之余起到装饰作用,抛光的白色及灰色大理石装点墙面和地板,满目圣洁的纯白更显庄重和永恒。

天际泳池是休憩、放松与恢复活力的地方,也点到了苏州这座运河之城的“水”之要素。设计师为此选用了更为温暖、柔和的设计,透明的落地窗让整座城市一览无遗,也让你和苏州无限接近……

艺术的现代表达

尼依格罗作为酒店圈新锐品牌,致力为酒店业注入新的理念和表达,从每一家尼依格罗设计和选择和艺术品上,可以看出其对艺术的现代表达的关注。

最典型的案例是每家尼依格罗酒店的标志性画作——出自著名中国画家张向明的《北京女孩》系列,描绘了都市生活中的年轻女孩在现代社会中的独立精神,柔嫩的苍白肉色却擦上玫瑰烟般红调,以摄人心魄的眼神,对称的脸庞和发型吸引着宾客。

艺术家通过对北京女孩这一形象的典型化、系列化、装饰化的表达,传达出画家个人的关注点及绘画语言,同时也与尼依格罗的美学理念达成了很好的契合。

吧115仿佛是在音乐与美酒氛围中,享受惬意时光的云上桃源。而进入此地的《银河》时光隧道,尊崇崇尚自然的设计理念,仿佛在传递大自然的神奇力量,象征着一切自然美学及艺术的完美融合。“时空穿梭”结合使用了各种技术和材料来创造与众不同的效果,它的艺术主旨是星际穿梭,展示了宏伟壮观的天文活动就在我们身边。它们庄严、宏伟又令人惊叹,用华丽的光芒迎接着各方宾客。

漫步在苏州尼依格罗酒店,在不经意的转角,总有吸引你驻足的元素,可能是一幅画、可能是一个陈设,也可能是一处寂静的空间……

放慢享受

于尼依格罗酒店小程序或酒店官网
预订两晚或以上
可享最优惠房价及双人免费早餐

另于指定餐厅单笔消费满人民币/港币300元
即可享85折餐饮优惠

中国香港 成都 重庆 长沙 苏州
预订日期:2023年10月18日至2024年1月27日
入住日期:2023年11月01日至2024年1月28日

“探索之旅”会员于尼依格罗酒店官网直接预订
更可享会员专有9折优惠含双人免费早餐

使用手机微信扫码立购
更多精彩限时礼遇

* 图片由酒店提供

更多旅游休闲资讯
更多
  • A Day in Austria Embassy in China

    2022年02月11日

  • 战略合作共赢,开启文旅发展新篇章

    2021年04月17日

  • 埃尔奥拉古城:历史文化之遗址,梦幻奇迹之秘境

    2019年12月23日

  • DIM SUM 蒸蒸日上的粤式点心自助午餐

    2019年07月23日

  • 雅赏明月 | 西安蓝海风万怡酒店中秋献礼

    2019年07月23日

  • 万荟轩-海鲜自助晚餐

    2019年07月23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