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酒店 > 游记攻略
泰晤士河畔的依恋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07日  来源:旅游休闲

丘吉尔称泰晤士河是“穿过英国历史的河流”,如今依旧平缓宽阔,日夜不息地流过英格兰的大地 ,泰晤士河两岸的各种建筑几乎囊括了伦敦地标。
丘吉尔称泰晤士河是“穿过英国历史的河流”,如今依旧平缓宽阔,日夜不息地流过英格兰的大地 ,泰晤士河两岸的各种建筑几乎囊括了伦敦地标。漫步在泰晤士河畔,威斯敏斯特宫(Palace of Westminster)进入眼帘。威斯敏斯特宫又称议会大厦,是英国议会的所在地,是哥特复兴式建筑的代表作之一,1987 年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如今用作重大的公共庆典仪式,如国葬前的陈列等。威斯敏斯特宫最早由国王圣爱德华修建于公元11世纪,19 世纪中叶发生火灾之后由查尔斯·巴里主持重建,宫内包括约1100 个独立房间、100 座楼梯和4.8公里长的走廊,尽管今天的宫殿基本上由19 世纪重修而来,但依然保留了初建时的许多历史遗迹。威斯敏斯特宫的顶部冠以大量小型的塔楼,而墙体则饰以尖拱窗、优美的浮雕和飞檐以及镶有花边的窗户上的石雕饰品。威斯敏斯特宫建筑整体造型和谐融合,其平面沿泰晤士河南北向展开,入口位于西侧,其沿泰晤士河的立面平稳中有变化,协调中有对比,形成了统一而又丰富的形象,是维多利亚哥特式的典型表现,流露出浪漫主义建筑的复杂心理和丰富的情感;其内部一方面以普金设计的装饰和陈设而闻名,另一方面也以珍藏有大量的壁画、绘画、雕塑等艺术品而著称,被誉为“幕后艺术博物馆”。在夜幕下更显美丽,众多塔楼和针塔般的尖顶在探照灯的照射下像王冠一样闪闪发光。
在威斯敏斯特宫的北角屹立着建于1859 年的伊丽莎白塔(Elizabeth Tower),旧称大本钟(Big Ben),这座伦敦著名的古钟每15 分钟响一次。伊丽莎白塔是人们庆祝新年的重点地方,电视会播出它的钟声来迎接新一年的开始。泰晤士河东岸的伦敦眼(London Eye) 也被称作Millennium Wheel, 为了庆祝公元2000 年而兴建。建造伦敦眼所需的电脑计算能力,超过世界上任何较大和复杂的建筑,堪称数学奇迹。坐上伦敦眼,体验一次360 度俯瞰伦敦的震撼。整个摩天轮共有32 个全封闭的座舱,每个可乘坐约20 人,乘坐一圈约半小时。选择天气好能见度佳的时候去,最远可以看到温莎城堡。在夜间,伦敦眼幻化成了一个巨大的蓝色光环,增添泰晤士河的梦幻气质;时而幻化成粉色光环,增添浪漫温馨之美;时而绿色,时而紫色……每一次变换,总展现出超乎想象的美。

在泰晤士河下游的伦敦桥上眺望远方,河上的船只川流不息。伦敦桥是一座几经重建的大桥,历史上的它倒塌过多次,但屡经兴废而依然名声不倒。不远处伦敦塔桥横跨泰晤士河。伦敦塔桥是从英国伦敦泰晤士河口算起的第一座桥,是泰晤士河上最美丽最迷人的桥梁,也是伦敦的象征,有“伦敦正门”之称。塔桥设计独特,两座巨大的桥墩亦是高达五层楼的建筑。塔桥于1886年开始修建,历时八年完成,当时的英国王储即后来的爱德华七世与他的王妃也参加了通车典礼。塔桥由两层构成,有一番古朴厚重的韵味蕴含其中,沉淀着伦敦百年来的风风雨雨。两岸两座用花岗石和钢铁建成的高塔,分上下两层。上层支撑着两岸的塔,下层桥面可让行人通过,也可供车辆穿行。如果巨轮鸣笛而来,下层桥面能够自动往两边翘起,此时行人可改道从上层通过。桥上,通过车道旁的人行通道,宝蓝色的桥索弯成美丽的弧线,连接着主塔和辅塔,像是天使的翅膀。塔体的设计不但注重美观更有实用功能,塔内设有电梯,游客在游玩时可以乘坐电梯到达塔顶,主塔内分布着各色酒吧、商店等,塔内还有展览厅和塔桥博物馆。展览厅和塔桥博物馆里存放着大量文物,也有记录塔桥变迁的史料。
更多旅游休闲资讯
更多
  • A Day in Austria Embassy in China

    2022年02月11日

  • 战略合作共赢,开启文旅发展新篇章

    2021年04月17日

  • 埃尔奥拉古城:历史文化之遗址,梦幻奇迹之秘境

    2019年12月23日

  • DIM SUM 蒸蒸日上的粤式点心自助午餐

    2019年07月23日

  • 雅赏明月 | 西安蓝海风万怡酒店中秋献礼

    2019年07月23日

  • 万荟轩-海鲜自助晚餐

    2019年07月23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