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酒店 > 酒店资讯
2018年度旅游休闲行业大奖参评酒店推荐 | 水舍·上海南外滩酒店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28日  来源:旅游休闲

酒店的总体设计理念充分糅合内外空间,注重公共区域与私人包厢协调;宾客会深刻感受到酒店前卫设计的新鲜和刺激。酒店注重公共区域和私人包厢互动性,让两者互相感受神秘一瞥的诱惑。

水舍酒店毗邻黄浦江畔,由上世纪三十年代的旧兵营改建,外墙保留了原有的砖墙、水泥天花板和锈蚀钢柱,历史的斑驳沧桑以精心打造的方式随意呈现。设计团队的设计理念着重于新与旧的融合,原有的混凝土结构被保留下来,并加入大量的耐候钢,隐喻着这座位于黄浦江边运输码头的工业背景。而对原建筑进行的第四层加建,不仅与江上往来的船舶产生共鸣,更为建筑本身赋予了历史与本土文化的背景。

酒店的总体设计理念充分糅合内外空间,注重公共区域与私人包厢协调;宾客会深刻感受到酒店前卫设计的新鲜和刺激。酒店注重公共区域和私人包厢互动性,让两者互相感受神秘一瞥的诱惑。不管是在公共区域或是在私人包厢,客人都能真实地感受到水舍的与众不同。 

建筑师主要从上海弄堂获取灵感,将公共空间和私人空间打散、融合,透明玻璃穿插于走道与客房间,既有上海特有的市井感,也有天然通透的畅快感。

酒店总共拥有19间客房,每间的布局和装修都自成一趣。有的房间呈阶梯状布局,可以俯瞰水舍内的庭院,而有的房间则有落地大窗,可以远眺浦东美景。墙上、地上随处可见奇奇怪怪的语句,Arne Jacobsen, Hans Wegner 等大师的经典设计也让人大饱眼福,置身于每一处的风景都足以让你成为别人眼中的风景。

Oxalis(中文:欧社),是一家精致与休闲并重、突出分享概念的现代法式餐厅,它是专为有品位的活力都市人群打造的、适合放松聚会的外滩沿线“社交新据点”。来自法国阿尔萨斯附近洛林地区的行政总厨Jonas Noël料理足迹横跨欧亚,结合法餐、北欧与最优食材,从原料与技法上对传统法式Bistro餐食进行改良,将真正的Bistronomy小酒馆美食带给中国食客。在Oxalis舒适休闲的餐厅氛围中,宾客将享受到高性价比、精致可口的美食,个性的特色服务,度过美好的闲暇时光。

餐厅名字Oxalis,意为“酢浆草”,灵感源自Jonas职业生涯初期,对其烹饪风格塑形至关重要的一段时光。在Michel Bras麾下工作时,他曾日日跟随厨房团队在Laguiole野外采集花草香料,Oxalis(酢浆草),正是他采获的第一株香草,亦是他个人的最爱香草之一:神似三叶草的酢浆草,不仅外观惹人倾心,更有一种清香迷人的酸度,能与诸多菜肴完美匹配,成为点睛之笔。酢浆草的“百搭”,也是Jonas想通过Oxalis传达的料理态度:搜寻最新鲜、优质的食材,加诸多元文化的烹饪技巧与理念,凭借出色匠心将它们融合,完美呈现在食客面前。

菜单由四个部分组成:Bites(开胃小点), Small Servings(小盘),Shared Servings (分享)和 Desserts(甜点)。食客们可根据需求自由选择、随心搭配,与亲朋分享,甚至用小食搭配组成属于自己的个性tasting menu。

水舍酒店的多功能活动场区是基于以前码头仓库的格局而改造完成的。东邻黄浦江,正对老码头,它的设计恰如其分地拿捏了承接过去与未来的理念,唤起尘封历史的真实味道。

它位于水舍建筑群内的仓储区。这一无柱空间宽17.5米、长42米、高6米,可为时装表演会、产品发布会、公司聚会、颁奖宴会、商品展销会和订制式行政会议等各种活动提供艺术背景。高度灵活的空间提供了舒适的温控环境,可容纳站席800人左右或圆桌坐席350人。多个吊装点可对空间进行装饰或保持原有状态,以展示建筑特色。

水舍露台酒吧让您将黄浦江的美景尽收眼底。它是暂时逃离城市喧嚣,享受舒适惬意的理想好去处。宾客在此可尽情享用精心调制的极富创意的鸡尾酒,以及烹制赏心悦目的酒吧美食。

同时,它也是举办各类娱乐活动的理想场所。可容纳150人站立或40人用餐,尤其适合中小规模的私人派对及其它活动。

露台一侧设有芳香园,呈阶梯式座位,这是一处颇具趣味的僻静之所,与露台浑然一体,也可为大约35人提供一处完全独立的空间。

更多旅游休闲资讯
更多
  • A Day in Austria Embassy in China

    2022年02月11日

  • 战略合作共赢,开启文旅发展新篇章

    2021年04月17日

  • 埃尔奥拉古城:历史文化之遗址,梦幻奇迹之秘境

    2019年12月23日

  • DIM SUM 蒸蒸日上的粤式点心自助午餐

    2019年07月23日

  • 雅赏明月 | 西安蓝海风万怡酒店中秋献礼

    2019年07月23日

  • 万荟轩-海鲜自助晚餐

    2019年07月23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