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小记者营地 > 小记者营地文章
少林修学之旅,做一日僧人,修一天行!
发布日期:2017年07月31日  来源:旅游休闲

在80、90后的孩童回忆里,对于少林寺的印象里一定会和这部电影有关。那就是《笑林小子》。老实听话释小龙,可爱顽皮的郝邵文,迷死多少人?

在80、90后的孩童回忆里,对于少林寺的印象里一定会和这部电影有关。那就是《笑林小子》。老实听话释小龙,可爱顽皮的郝邵文,迷死多少人?

小龙练得一身好功夫,习武、射箭、水里抓鱼样样都很厉害。而臭屁文负责搞笑卖萌和耍宝。是不是很羡慕他们的少林生活呢?

此次旅游休闲就带小朋友们走进少林寺。做一日僧人,修一天行!


活动亮点
上一堂少林寺早课



和少林寺的僧人一起上一堂早课。一起诵经、听经,让自己得到心灵的净化。


向少林武僧学习中国功夫

多少人儿时的梦想。渴望自己会一身中国功夫,这一次穿着僧服,让你如愿以偿。

嵩阳书院里写书法

嵩阳书院是古代高等学府,是中国四大书院之一。在这里可以握着起毛笔挥洒,是多么的荣幸的一件事!

穿越挂壁公路

挂壁公路是在峭壁(悬崖和高俊大山)上开凿而出的奇险公路。可以锻炼小朋友的胆量和勇气。你觉得自己足够勇敢吗?

吃素斋

吃素斋,却蕴含着人生大道理。人生也许就这样清淡简朴,落实在一粥一饭间。


【旅游休闲小记者】
任务:写一篇《少林寺僧人的一天》

在整个过程中,每个小记者都要随机采访一个少林寺僧人,写一篇《少林寺僧人的一天》。

行程安排
第一天:启程
北京——新乡


第二天: 穿越挂壁公路
天界山


回龙天界山景区深处太行山深处,景区包括红色景观、自然景观、人文景观等上百处。回龙大峡谷形若巨盆,貌比苍龙。景区内,一落千丈的红岩绝壁,绵延无际可谓鬼斧神工。青山、碧水、白云、蓝天与古树、林荫、山风、民宅相映成趣,组成独领太行风骚的奇特佳境。

王莽岭是南太行的最高峰这里的云海、日出、奇峰、松涛、挂壁公路、红岩大峡谷、立体瀑布,形成了八百里太行最著名的自然景观,素有 “清凉圣境”、“避暑天堂”“世外桃源”、“太行至尊”之美誉。

第三天:前往登封
晚上:欣赏禅宗少林音乐大典


《禅宗少林·音乐大典》由谭盾提纲艺术总监和音乐原创,梅帅元制作,易中天、释永信顾问,黄豆豆编导,阵容强大,实力空前。88架古筝的激情演奏,近600人的禅武演绎,春夏秋冬的景观变化,直指心性的佛乐禅音,奏响了一曲中岳嵩山的辉煌交响。


第四天:少林寺 一日僧人
参观少林寺、上早课、习武


少林寺是世界著名的佛教寺院,是汉传佛教的禅宗祖庭,在中国佛教史上占有重要地位,被誉为“天下第一名刹”。和少林寺的僧人一起上一堂洗尽铅华的早课。一起诵经、听经,让自己得到心灵的净化。素有“天下功夫出少林,少林功夫甲天下”之说。习武是每个僧人的必修课,在师傅的带领下,小朋友们也可以大展拳脚。

第五天:嵩阳书院 修学一日

嵩阳书院是古代高等学府,是中国四大书院之一。嵩阳书院建制古朴雅致,中轴线上的主要建筑有五进,廊庑俱全。历史上嵩阳书院以理学著称于世,以文化赡富,文物奇特名扬古今。

第六天:返程北京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