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小记者营地 > 游记攻略
文艺青年 情迷艺术范儿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30日  来源:旅游休闲

奥斯陆的文艺气质与生俱来,国家剧院易卜生的剧作至今依然在上演着,为人们留下了重要的精神遗产。在卡尔约翰大街两旁,国家美术馆徒步可至,蒙克的名作吸引着艺术者前往一睹为快。街巷间极有情调的咖啡馆与书店,在温暖的阳光下听着音乐,享受港湾美景的休闲的文艺青年们,这种温馨的氛围会促使你很快地融入进去。

奥斯陆的文艺气质与生俱来,国家剧院易卜生的剧作至今依然在上演着,为人们留下了重要的精神遗产。在卡尔约翰大街两旁,国家美术馆徒步可至,蒙克的名作吸引着艺术者前往一睹为快。街巷间极有情调的咖啡馆与书店,在温暖的阳光下听着音乐,享受港湾美景的休闲的文艺青年们,这种温馨的氛围会促使你很快地融入进去。

生命之园的感悟

要说对生命的感悟之高,莫过于挪威的雕塑大师古斯塔夫·维格兰了,在维格兰雕塑园里,可以思考生命的真谛。穿过铁艺的园林大门,眼前便有信道直通公园中心,远方那耸立的生命图腾柱吸引着游人。沿坡道步行约五分钟,即可看到一座宏伟的桥梁横跨于池塘。此公园的雕刻可分成五个区域,第一个即为桥上作品,在桥上的四个角落,有花岗岩柱,其中三条雕着男人勇斗巨蜥蜴的景象,剩下的一条则雕着女人拥抱蜥蜴的景象,而桥的栏杆上,则装饰着58 座青铜雕像,由老到少,由男至女,表露着不同的内心世界,人生百态在此表露无遗,为1926 年到1933 年之间的作品。桥下的池塘畔为儿童游乐区,在池水之上有八个赤裸的婴孩所组成的青铜像。


过桥前进,可见一座喷水池,池水中央有六个巨大的男人雕像捧着喷水池,周缘则是四个雕像,象征一个人的成长历程,分别为少年期、青年期、成年期、老年期。喷水池周围的道路,以黑白花岗岩拼成马赛克式的图样,且设计成颇有趣味的迷宫图,全长约三公里,据说是维格兰用来象征人生的错综复杂。在喷水池后面的小山丘上有一座高塔,维格兰称之为“幻影世界”,塔高17 公尺,由上而下,有121 个不同姿态的男女老少雕像,是园内最美妙的雕刻作品,维格兰花了将近二十年才完成,其意在表达人生的历程,塔顶的婴孩及骸骨,表示人生的两个极端,自此而下是人生的演变转化过程。

与蒙克名作有约

毗邻约翰大街的国家美术馆收藏有国内外美术品,是挪威最大美术馆。这里收藏挪威主要的艺术作品,主要目的是提高一般人群对美术的关心。其中,雕刻藏品1900 件,版画及素描约4 万件。18 号展厅是绝对不可错过的,很多人也是冲着它来的,这里有爱德华·蒙克的作品,蒙克是挪威表现主义画家和版画复制匠,现代表现主义绘画的先驱。爱德华·蒙克绘画带有强烈的主观性和悲伤压抑的情调。他对心理苦闷的、强烈的呼唤式的处理手法对20 世纪初德国表现主义的成长起了主要的影响,其主要作品有《呐喊》《生命之舞》《卡尔约翰街的夜晚》。


后现代主义的设计精品

奥斯陆歌剧院将几何图案的设计美发挥到了极致,玻璃幕墙与意大利大理石完美结合,已是奥斯陆重要的文化建筑景观。建筑群临近证券交易所和中央车站,只要置身其下方就能感受到不凡的气势,轮廊分明的线条,精美的切割让人惊叹设计师的奇思妙想。如果是从峡湾中观看剧院,便能注意到建筑正面的太阳能电池板。事实上,这是挪威国内最大的、依靠太阳能供电满足能源需求的建筑。


壮丽的峡湾风光

奥斯陆三面环山,面朝峡湾,在海面上分布着很多漂亮的小岛,当然也有壮丽的奥斯陆峡湾风光。领略此等美景莫过于乘坐游船,会途经多个景点,亦可以登陆小岛探索一番,趣味无穷。

从市政厅前的码头出发,在深蓝色的海面上静静游弋,两岸便是奥斯陆城市风光,远方高处的阿肯修弗斯城堡雄踞其上,海鸟在水面上划过,很多小岛上建着漂亮的小木屋,掩映在丛林间格外漂亮。亦可以造访一些建在岛上的博物馆,如维京船博物馆等。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