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目的地 > 旅游资讯
以色列可持续旅游 因地制宜追求不凡
发布日期:2023年07月28日  来源:以色列国家旅游部

多年以前,以色列便开始积极发展可持续旅游,它结合自身独特的地貌资源和人文资源,因地制宜地的发展,取得了不凡的成绩,并为旅客带来众多高品质且独特的旅游体验。

近年来,关于“可持续性旅游”的话题在全球范围内越来越受关注,也有越来越多的旅行者开始践行可持续旅行的理念。多年以前,以色列便开始积极发展可持续旅游,它结合自身独特的地貌资源和人文资源,因地制宜地的发展,取得了不凡的成绩,并为旅客带来众多高品质且独特的旅游体验。

高标准维护的蓝旗海滩

以色列拥有绵长的地中海海岸线,为给旅客提供更优质的海滩以及休闲旅游体验,以色列以高标准来维护其海洋资源,发展沿海城市的可持续旅游业。其中,分布在以色列的各大沿海城市的54个海滩和3个游艇码头获得了蓝旗认证。

蓝旗认证是世界公认的可持续性环保奖项之一。为了获得蓝旗认证,海滩和游艇码头必须满足六项标准才有获奖的资格,包括水体质量、环境信息和教育、环境管理、野生动物责任、安全服务与社会责任。获得认证后需要严格遵守六项标准,通过每年的复查,才可以保持认证资格。蓝旗海滩也是欧洲环境保护教育协会(FEE)对优质的生态海滩做出的一个权威评价。能被颁授“蓝旗”标志的海滩和码头,水质必须上乘,不含任何污水或工业废水,且可达到淋浴水的标准。同时它还要具备基本的娱乐、服务设施。如洗手间、救生设备、运动设施、残疾人士专用设施等。以上要求通通达标后,它才能拥有“蓝旗”标志。也正因为标准严苛,如今,蓝旗已成为优质海滩和码头的代名词。

特拉维夫是以色列蓝旗标志海滩数量最多的地区——共计15个。特拉维夫海滩绵长,被道路、建筑或者地形分成一个个小的海滩,每一个都有自己独特的个性。其中,梅齐齐姆海滩(Metzitzim Beach)位于特拉维夫海滩的最北端,也是该市唯一的人造泻湖,是当地孩子们的玩耍之地;耶路撒冷海滩(Jerusalem Beach)交通便利,风景优美,环境开阔,令人心旷神怡,是徒步旅行者的最爱。

特拉维夫海岸
@Visit Tel Aviv

作为世界上对狗狗友好的城市,特拉维夫还有一个获得蓝旗认证的狗狗友好海滩—希尔顿海滩(Hilton Beach)。它分为三个部分,其中北面是一片“狗狗海滩”,很多当地人都会带着他们的狗狗或在沙滩上漫步,或在海边追逐嬉戏。海滩附近还有许多餐厅和咖啡馆,时常有充满活力的沙滩趴体在此举行。

希尔顿海滩
@Visit Tel Aviv

沿着特拉维夫向北,内坦亚也有三个海滩获奖,分别是泊列格海滩(Poleg Beach)、斯洛尼特海滩(Sironit Beach)和四季海滩(Ha'onot Beach)。其中泊列格海滩曾是污水处理场,后被改造成干净的海滩,现在是机动车运动和风筝冲浪爱好者的聚集地。

内坦亚海岸
@Eduard Stern

位于海法的达多海滩(Dado Beach)同样也获得了蓝旗海滩的标志,这里设施齐全,除了有餐厅和沙滩躺椅,还有免费无线网络、花园、大片树荫和草地,以及一英里半的滨海大道。这些海滩以优秀的环境管理一直保持着蓝旗海滩的美誉,在当地和世界上都备受欢迎。

海法的沙滩生活
@Itamar Grinberg

节能减排的可持续旅游酒店

对于热衷可持续旅游的旅客,以色列提供了众多的可持续旅游住宿体验选择。在全球最大的旅游预订网站booking.com上,旅客可以找到1218家以色列的可持续旅游酒店,占全网以色列酒店总数的21%。这些酒店将可持续和环保的旅行作为其经营的标准,致力于减少使用一次性物品、节约水资源与电源、减少温室气体、对目的地与社区做出贡献和保护自然资源等。

以色列境内众多的国际知名酒店集团,它们积极从多方面助力以色列发展可持续旅游。硬件上,酒店通过可持续设计,将环保理念融入酒店结构及硬件系统设施,除了使酒店与当地景观完美融合,还有效地实现了节能减排。运营上,酒店通过减少使用一次性产品、节约食物以及循环利用厨余垃圾等一些列举措,尽量减少酒店废料和温室气体的排放,为环境保护做出贡献。除此之外,多家酒店积极启动环保计划,邀请员工团队、客人和当地社区一起参与到旅游可持续事业中来,让更多人一起关注酒店的可持续发展。

@Six Senses Shaharut

旅客来到以色列,入住这些可持续旅游酒店,不仅成为了以色列可持续旅游发展的体验者,更成为了维护可持续旅游发展的贡献者。

沙漠中的可持续主题景点

为更有效以及更可持续地开拓以色列的旅游资源,提供给旅客更多元以及独特的旅游体验,以色列国内已有数个以可持续性旅游为主题的景点,大多数位于山区和沙漠地带中。这些景点正不断地改造和优化以色列的环境,为可持续性旅游业未来的进一步发展创造更多条件。

位于以色列北部的阿加蒙地区(Agamon)与胡拉山谷(Hula Valley)相交区域的“阿加蒙-胡拉谷自然鸟类公园(The Agamon Hula-JNF Nature and Ornithology Park)”是世界上最重要的鸟类迁移路线之一的重要站点。每年的秋季,超过5亿只候鸟会途径这个地区,小部分候鸟会在冬季停留在这里,等来年春夏在此筑巢。湖泊、溪流和草甸在这里形成了一片湿地,多年来,这里已经形成了独具重要性的生态系统,是自然、旅游和农业之间合作的典范。

阿加蒙-胡拉谷自然鸟类公园
@Itamar Grinberg

旅客可以顺着步道一路探寻白鹭、鹤、鹳、鹈鹕、鸬鹚等多个本土鸟类物种的足迹,通过望远镜观察水鸟觅食、求偶和休憩。

观鸟者
@Itamar Grinberg

“Eco-Kef”项目是由内盖夫沙漠中一个名为基布兹罗坦(Kibbutz Lotan)的社区建立的环保园区。Kibbutz Lotan作为一个犹太教环保社区(Eco-Jewish community),十分重视并致力于通过建造Eco-Kef园区来把沙漠改造成“绿色的伊甸园”。项目坚持永续栽培、有机、循环和生态筑房的原则,建造了种植着有机蔬果花园、湿地、堆肥厕所、生态儿童游乐场以及著名的太阳能茶室。园区内,堆肥厕所为植物提供肥料,茶室和卫生间的用水被引至湿地,经过湿地循环后的水被用来浇灌橄榄树和无花果树。当地人通过20年的努力使这里焕发生机。旅客可以在太阳能茶室内用餐,在沙漠的一片绿洲中放松地享受美食与茶香四溢的环境。

Kibbutz Lotan
@Kibbutz Lotan

另一个坐落于内盖夫沙漠的可持续性旅游项目名为“沙漠女儿”(Desert Daughter),它是由贝都因人(Bedouin)所创建的一座农场,位于一个名为“Tel Sheva”的社区。沙漠女儿农场是一个以制作有机产品和建设环保设施来推广可持续性旅游的景点。

贝都因人
@Dafna Tal

旅客可以参观沙漠女儿生产保健品和化妆品的流程,这些产品均传承自有400多年历史的贝都因家族,由天然有机成分制成。

农场经常会举办讲座和研讨会,介绍草药、骆驼奶、天然化妆品,以及贝都因妇女的地位。农场的工作坊还会教导游客用沙漠草药制作药膏,制作贝都因人的咖啡和皮塔饼等。

贝都因族妇女
@Dafna Tal

内盖夫还有一个和贝都因妇女有关的可持续组织,即Lakiya社区的贝都因妇女协会(Sidreh Association)。该妇女协会于1998年创建,Sidreh以生长在内盖夫的一种树命名,在《古兰经》中被提及,被用作女性生存和力量的隐喻。妇女使用自制织机生产独特的纺织品,传承了贝都因编织艺术,这些妇女也因此能获得工作岗位及教育机会。该组织还开展了多个其他环保项目,例如学习如何在村庄发展有机农业、循环利用羊毛等。贝都因妇女的心灵手巧和自强独立,让前来参观学习的旅客,对这个内盖夫沙漠中的民族有了更多认识。

贝都因族传统纺织
@Dafna Tal

以色列优秀的乡村旅游在可持续发展方面获得了大量成果,也因此受到了国际上的认可。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UNWTO)将切尔克斯社区(Circassian community)的卡玛村 (Kfar Kama)列入了2022年度独家旅游村庄推荐名单,并将其认定为“最佳旅游村庄”。这项评比旨在促进和加强旅游业在保护农村(不超过15,000名居民)及其景观、自然和文化多样性、知识系统等方面的活动,推动农村目的地旅游业发展的变革,以实现可持续发展。

切尔克斯社区在以色列国家旅游部的支持下翻修了旅游基础设施,更好地保护了社区遗产与旅游文化。游客可以通过舞蹈表演、旅游节日和特色菜肴等体验其文化。村中的切尔克斯文化遗产保护中心(Circassian Heritage Conservation Center)提供参观古村巷落的旅游项目、声光表演和切尔克斯美食体验。在获得国际认可后,以色列旅游部长Yoel Razvozov表示:“卡玛村被认定为“最佳旅游村庄”,使以色列与世界上其他著名旅游国家得以相媲美。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对这个村庄的肯定将使它成为许多游客的必去之处,对加利利地区的农村环境也将产生重要的积极影响。”

除了现有的几大发展较成熟的景点以外,以色列遵循联合国颁布的17条“可持续发展目标”规划了 “内盖夫沙漠2030战略”(Negev Desert 2030 Strategy )来发展占以色列国土面积60%以上的内盖夫沙漠,重点投资发展交通基础设施、酒店房间、各种农场、酒庄以及活动公园,使其成为以色列领先的旅游品牌。发展更多可持续资源地点能为沙漠地带提供充足餐饮的同时,减少对资源的消耗,实现“零饥饿”、“清洁饮水和卫生设施”、“负责任消费和生产”和“气候行动”这四大目标。

内盖夫沙漠
@Dafna Tal

坐落于一个古老拜占庭农场遗迹上的阿夫达特酒庄农场(Avdat Vineyards Farm)便是最能体现这几个目标的景点。它是一个集住宿、农场、酿酒厂和社会活动于一体的综合景点。该农场利用冬季雨水灌溉葡萄,与本古里安大学沙漠研究所合作建立了一个回收废水的实验系统,将厨卫的废水净化后用于灌溉果园。

农场内的酒店房间是根据生态建设的原则建造的,将能源消耗降至最低。屋顶上安装的太阳能电池板,可为农场提供65%的电能。在基础设施建设之后,人们都会手动进行细致修复,使沙漠景观恢复原样。农场同时也会出售自家产品、当地食品和艺术品给旅客。

与农场与酒庄类似,发展艺术园区也是内盖夫沙漠可持续旅游发展道路上的重要部分。维多艺术园区(Vidor Artists' Colony)便是一个优秀的例子,它实现了“体面工作和经济增长”和“负责任消费和生产”这两大目标。

维多艺术园区位于沙漠中祖齐姆(Zuqim)社区的中心,园区有24位来自不同艺术领域的艺术家,除了在画廊展销作品之外,还会举办各种工作坊,让旅客们可以与艺术家们进行面对面交流,体验艺术创作。近年来,艺术园区在疗愈和艺术方面的发展让它名气大增。2020年,在国家旅游部,国家农业部、JNF(Jewish National Fund)以及私人捐赠的帮助下,这里进行了翻新,并开设了一个举办临展的主画廊。

以色列在开发可持续性旅游这方面不仅有很坚实的基础,还持续推进着可持续旅游支持计划与发展方式。相信在未来的十年内,以色列能让世界各地的旅行者们见证更多新奇且具有现实意义的可持续性旅游景点。以色列热情欢迎游客来到以色列,与这片美妙的自然和人文景观建立真挚的联系。在这里,您将体验更丰富的人文景观和旅游项目,与自然融为一体,与自己更好的一面相遇。而这种正向的体验也将进一步影响以色列周围的社区和城市,共同创造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

我 要 报 名!

姓 名:

手机号:

人 数:

更多以色列国家旅游部资讯
更多
  • 「‘以’犹未尽,期待出发」——2023以色列国家旅游部中国路演成功举办

    2023年09月12日

  • 在以色列,遇见舌尖上的狂欢

    2023年08月14日

  • 官宣:中国公民赴以色列出境团队游正式重启

    2023年08月10日

  • 以色列迎来山野烂漫的美妙时节 在户外感受春意盎然

    2023年07月24日

  • 活力四射的运动中体验以色列独特魅力

    2023年07月24日

  • “以”犹未尽,重启美好

    2023年01月16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