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目的地 > 旅游资讯
新南威尔士州公布世界最佳鲸鱼观测点,观鲸季蓄势待发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09日  来源:新南威尔士州旅游局

每年五月到十一月,新南威尔士海岸线的水域将出现一幅幅活跃而灵动的壮观景象——成千上万的座头鲸、南露脊鲸和鳍鲸等不同种类的鲸鱼从此处游向北方。新南威尔士州海岸将变成全世界最适合与鲸鱼来一场邂逅的地方,你也可以加入“咸水土著们(Saltwater Indigenous people)”一起享受这一年一度的迁徙盛宴,在“鲸鱼

新南威尔士州旅游局首席执行官桑德拉•奇普蔡斯女士(Sandra Chipchase)女士表示:“每年都会有上千条鲸鱼向北迁徙到新南威尔士州海岸,为当地人和游客与这个大型的生物提供给了近距离接触的宝贵机会。您可以看到鲸鱼拍打尾巴或是在水中喷出水柱的景象,老老少少都将为之惊叹。”

“新南威尔士州拥有丰富的观鲸体验项目,包括快艇、瞭望台、最佳观测点,无论是在迷人海滨走廊、鲸鱼节或是鲸鱼幻梦(Whale Dreaming)游览项目中,都将有机会亲自体验。随着鲸鱼数量的增加,新南威尔士州被人们称之为‘New South W(h)ales’(Whales译为鲸鱼,新南威尔士的英文为New South Wales, 仅一个字母h之差)也就不足为奇了。”她说。
当地土著人和鲸鱼之间有着源远流长的紧密关联,从新南威尔士州海岸的岩石艺术中您可以了解到他们的历史渊源。事实上,鲸鱼是大部分澳大利亚土著族群的重要图腾。
南海岸的土著旅游经营商Ngaran Ngaran文化觉知公司(Ngaran Ngaran Culture Awareness),通过鲸鱼幻梦旅游项目来向世人传达鲸鱼的重要性。运营商Dwayne Bannon-Harrison作为尤因人(Yuin People)的后代,他认为,“与海洋和海洋生物的联系对于沿海土著人来说至关重要。在我们的创世神话中,鲸鱼是海洋的长辈,在它们进入海洋之前曾生活在陆地上。鲸鱼幻梦的仪式旨在歌颂鲸鱼迁徙的这个地方,确保人们与鲸鱼之间的关联与对其之尊敬延续传承下去。这些仪式在五月和十月进行。”

在新南威尔士州海岸还将举办一系列鲸鱼幻梦的旅游项目和活动,其中包括2017年6月24日在Unkya举行的Gurruuja Juun (鲸鱼尾巴,Whale Tail)之旅、在中央海岸(Central Coast)举行的五地健走(Five Lands Walk),以及2017年7月2日在Norah Head举行的鲸鱼幻梦狂欢节(Whale Dreamers Festival)。

观鲸季里除了盛大的鲸鱼幻梦仪式,新南威尔士州还有一些顶尖的鲸鱼观察点和体验项目。这里只是新南威尔士州鲸鱼体验的冰山一角。
数鲸日(Whale Count Days)—— 今年新南威尔士州旅游局将邀请游客们莅临一年一度的ORRCA数鲸日活动中,这个活动将于6月25日(星期日)在拜伦角灯塔(Cape Byron Lighthouse)、麦奎利港(Port Macquarie)附近的塔克斯角灯塔(Tacking point Lighthouse),中央海岸的克拉克尼克角瞭望台(Crackneck Lookout)和悉尼港北头(North Head),临近曼利(Manly)附近的国家公园之处开展。
百灵娜(Ballina)—— 在北海岸上,游客可以在位于贝壳海滩(Shelly Beach)和灯塔海滩(Lighthouse Beach)的瞭望台上全景式欣赏波光粼粼的太平洋。请尽情从瞭望台上欣赏海水扑打沙滩,亦或是感受在灯塔享用早餐、午餐或是一杯咖啡时,欣赏鲸鱼从您身边游过的独特体验。在百灵娜,另一个好去处是黑瞭望平台,穿过原始雨林之后就很容易找到它。

Iluka and Wolli—— Iluka Bluff是海岸边一个专用于鲸鱼观赏的360度全海景平台。当地的旅游经营者Wooli 深海游览(Wooli Deep Sea Tours)经营观鲸旅游项目,涵盖了在美丽的孤岛海洋公园(Solitary Island Marine Park)的巡游,那里栖息着丰富多样的海洋生物,包括海豚和海龟等等。
麦奎利港(Port Macquarie) - 新南威尔士州第二大东部地区的观鲸点,在这里观鲸,游客不必花费过多的时间在广阔的海中航行中寻找,而是在距离海岸仅有几米远的地方就可以观看鲸鱼。长达9公里海岸步行道,沿着海岸线,从小镇海滩(Town Beach)一直延伸到灯塔海滩,一路上有多个绝佳的鲸鱼观赏点,在不同的岬角也设计了许多座位供人们休息。对于那些寻求刺激的人来说,Port Jet的破浪者(Wave Rider)是最快的赏鲸游艇之一,其速度可高达100公里/小时。

斯蒂芬斯港(Port Stephens) - 就陆上观鲸而言,您可以用双筒望远镜看到Tomaree Headland,Fingal Bay,Barry Park,Fingal Bay,Fishermans Bay,Birubi Point和Stockton Beach等景点,而最令人惊叹的观鲸点之一就是位于Noamunga街上Boat Harbor岬角。在海面活跃的鲸群里,寻找一个“V”形的喷柱,它就是驼背鲸(Humpbacks),这是所有鲸鱼中在水面最活跃的种类,所以你还可能看到它的尾巴、胸鳍、身体和巨大的“激浪”。
纽卡素(Newcastle)——预订NOVA Cruises旅游线路,从纽卡素港出发,开始一次短暂而美好的旅程,前往开阔的海面去寻找鲸鱼。对于想要在陆地上观鲸的人,可以尝试去Shepherds山上的瞭望台,这是个深受当地人喜爱的热门景点。

麦奎利湖(Lake Macquarie)—— 洞穴海滩步道(Caves Beach Walk)享有壮观的海景,是观赏鲸鱼的理想场所,这个风景如画的海岸丛林小径从洞穴海滩南部的悬崖顶端一直延伸到瓦拉拉国家公园(Wallarah National Park)里僻静的Pinny海滩。千万不要错过的是红头崖(Redhead Bluff)的景色,这是一个红色的岩石岬角,它坐拥横跨大洋和南九英里海滩,向Blacksmiths和Swansea西延伸,是观赏鲸鱼的绝佳位置!

中央海岸—— 鲸鱼是中央海岸当地Darkinjung人的图腾。这里由国家公园和野生动物管理局(National Parks and Wildlife Service)运营,国家公园和野生动物管理局(National Parks and Wildlife Service)将于几个周末期间于Crackneck Point举行一系列关于鲸鱼的活动(Whale Talks),您可以致电当地国家公园和野生动物服务办公室查询活动详情。

杰维斯湾(Jervis Bay)—— 杰维斯湾标志着4000公里鲸鱼迁徙的中段路线,因此这片水域可以称为鲸鱼休息站,供新生的小鲸鱼学习、玩耍和休息。杰维斯湾野生动物部门(Jervis Bay Wild)将提供观鲸游览活动,让您在鲸鱼们享受着杰维斯湾平静的水域的同时,慢慢靠近他们。对于想要陆地观看的游客,位于Culburra的Penguin Head和波特里国家公园(Booderee National Park)的观景台不容错过。这是一个很受欢迎的露营地,鲸鱼时常被发现在波特里国家公园的洞穴海滩附近现身。
蒙塔古岛(Montague Island)和纳鲁马(Narooma)——纳鲁马包船公司(Narooma Charters)定期前往位于纳鲁马海岸风景秀丽的蒙塔古岛,开展观鲸之旅。近年来,纳鲁马已经相继发现了南极鲸、鳍鲸、布莱斯鲸鱼、塞鲸和蓝鲸,以及几种罕见的被称为米迦罗鲸(Migaloo)或者迷你米迦罗鲸(Mini Migaloo)的驼背鲸。在2011年,纳鲁马包船公司在蒙塔古岛附近拍摄迷你米迦罗鲸,它摆出了一副令人叹为观止的姿势。这张拍摄到脸颊角度的照片帮助科学家辨别了迷你米伽罗的性别。我们猜测迷你米迦罗在2017年的应该是7岁 ——也不那么迷你了。

布罗利(Broulee) 与Moruya Heads—— 南海岸的顶级景点之一是位于布罗利的布罗利岛,这是一个可以通过沙滩连接到大陆的小岛。从这个小岛的任何方向出发只需要一个小时的步行就可以到达观鲸的绝佳地点,这里在特定的季节可以看到鲸鱼,全年都可以看到海豚。同样不可错过的是位于Moruya Heads的Toragy Point,这里不仅有沿着北海岸观鲸的绝佳角度,还能通过说明标牌了解到关于鲸鱼和海洋生物的知识。
伊顿(Eden)——被誉为澳大利亚最受欢迎的观鲸地点之一,伊顿平静的双峰湾(Twofold Bay)是小牛们向南迁徙时歇息的地方,同时也是世界上少数几个驼背鲸会在春天迁移时觅食的地方。每年11月3日至5日的伊顿鲸鱼节,是观赏鲸类动物的完美时间。在节日期间,您将有机会和Cat Balou 或者Freedom Charters一起出海,加入赏鲸之旅,参观历史悠久的戴维森捕鲸站(Davidson Whaling Station),聆听伊顿及其鲸鱼的悠久历史,并享受当地的美食、娱乐活动、音乐和电影盛会。

我 要 报 名!

姓 名:

手机号:

人 数:

更多新南威尔士州旅游局资讯
更多
  • 澳洲塔龙加野生动物酒店新落成 毗邻悉尼港、带来更亲近大自然的非凡体验

    2019年11月27日

  • 悉尼之夏:魅力燦绽放

    2019年10月24日

  • 悉尼,点燃冬季热情之旅

    2019年05月09日

  • 2019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开启新十年篇章

    2019年03月22日

  • 共赴新南威尔士州 探索秋日之旅

    2019年03月19日

  • 启程新南威尔士州 沉醉浪漫二人假期

    2019年02月19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