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目的地 > 旅游资讯
中国哈萨克斯坦旅游合作论坛在京召开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09日  来源:国际在线

中哈旅游合作论坛近日在京举行,中国公民赴哈萨克斯坦旅游前景广阔。

中国哈萨克斯坦旅游合作论坛5日在北京举行。中国国家旅游局官员在论坛上表示,中哈两国将构建务实高效的旅游合作机制,增进两国民众相互了解。中哈两国旅游业内人士也认为,两国旅游产业合作前景广阔。

在悠扬的哈萨克斯坦民族乐器——冬不拉声中,中哈旅游合作论坛拉开了大幕。本届论坛主题为“以旅游促进共赢”,共有300多位中方代表和60多位哈方代表出席了论坛。

中国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李世宏在致辞中指出,早在2000多年前,沟通东西方的丝绸之路就将两个伟大的民族连接在一起。希望两国旅游业界利用好旅游年这一平台,创新合作模式,构建务实高效旅游合作机制,增进两国民众相互了解,推动两国游客互访人数增长。李世宏说:“中哈灿若星辰的文化遗产和美丽的自然风光,不仅是两国的引以为傲的旅游资源,更是未来紧密交往合作的天然纽带。中国赴哈萨克斯坦团队游启动尽管尚不足一年,但已经显示出良好的发展态势。在两国务实合作下,一定会让更多的游客,体会到中哈旅游产品难以抗拒的文化吸引力。”

哈萨克斯坦文化与体育部副部长巴塔洛夫表示,今年是哈萨克斯坦“中国旅游年”。同时,阿斯塔纳世博会即将举行。哈萨克斯坦将会吸引更多的中国游客。哈萨克斯坦也将在签证等方面为中国游客提供更多便利。巴塔洛夫说:“中国现在是世界上入境游最发达的国家之一,哈萨克斯坦也努力创造条件让中国游客到哈萨克斯坦去,组织包括民俗游、生态游、狩猎游等。在哈萨克斯坦有很多丰富的‘一带一路’遗产,我们愿意创造条件,像在几千年前一样将两国人民连接起来。”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内陆国家,哈萨克斯坦幅员辽阔,风光秀美。哈萨克斯坦国际商会副主席布克汉诺夫告诉记者,哈萨克斯坦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目前,哈萨克斯坦正在计划对中国游客进行72小时免签证政策,并鼓励更多的旅行社推出适合中国游客的定制旅游产品。布克汉诺夫说:“哈萨克斯坦的地质资源丰富,南边是沙漠,北边是绿洲,西边有卡斯皮海,景色很惊人。所以来哈萨克斯坦的很多游客都可以找到自己所爱的风景。在东部有滑雪项目,可以在哈萨克斯坦开着越野车旅游,可以在哈萨克斯坦的南边和西边钓鱼和打猎,之后我们的旅行社将推介这些项目。”

从去年7月份开始,中国和哈萨克斯坦正式启动中国旅游团队赴哈萨克斯坦旅游业务,不到一年的时间,中国公民赴哈旅游人数激增。对此,在哈萨克斯坦负责地接的旅行社工作人员加棱感触颇深。加棱说:“大概去年就5000多,今年4月份开始接中国游客到现在四五千,其他公司可能有更多的,总体大概近10万(人)。随着世博会的开幕,可能会超过10万(人)。”

负责与哈方对接的北京一家旅行社负责人邓海鸿介绍说,中方的旅行社也将为游客推出更多的旅游线路和产品。邓海鸿说:“随着‘一带一路’推进,(中国)去说俄语的国家尤其是中亚、丝绸之路国家的热情高涨,很多客人都在问这些线路,我们也在积极地研制新的线路。”

 

文章关键词:哈萨克斯坦 旅游

我 要 报 名!

姓 名:

手机号:

人 数:

更多国际在线资讯
更多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