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目的地 > 旅游资讯
新奥尔良独特的建筑风采 展现历史文化精粹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19日  来源:路易斯安那州旅游局&新奥尔良会展旅游局

新奥尔良拥有色彩丰富,历史悠久的老建筑,到处弥漫着精致典雅的气息,是探寻殖民时期欧洲文化的绝佳去处。

新奥尔良拥有色彩丰富,历史悠久的老建筑,到处弥漫着精致典雅的气息,是探寻殖民时期欧洲文化的绝佳去处。在这里仿佛置身在1718世纪法国,每一条街都能勾起你对历史的憧憬,每一幢建筑都在诉说着精彩的故事。法国区(French Quarter)是新奥尔良建筑和文化的集中体现,精致高雅的装饰细节,充满异域风情的建筑,定会给你留下深刻的记忆。

欧洲的影响力不仅仅影响着城市鲜活的城市建筑,但在西班牙殖民时期,这里遗留下来众多装饰精美的公墓,造型奢华精致,被称为城市的公墓 Cities of the Dead” 受到游客的追捧,成为知名景区。美国著名作家马克吐温(Mark Twain)曾在书中描述,由于新奥尔良的地下水位高,且海拔低于海平面,新奥尔良人没有依照传统将逝者深埋于地下,而是埋于地上。

新奥尔良建筑的精粹在于其保存完好的历史遗址,新奥尔良人从未将其破坏,保留并沿用至今。市中心是诚实最大的历史遗址区,有11,000多座建于1935年的古建筑,置身其中,仿佛穿越时光穿梭机。

圣查尔斯大道(St. Charles Avenue)是当时市中心最大的住宅区,同时也被视作新奥尔良市的脊柱。《笨伯联盟》(A Confederacy of Dunces)一书中曾描述说圣查尔斯大道(St. Charles Avenue)两旁的古橡树形成的拱形树荫好似天蓬……圣查尔斯大道(St. Charles Avenue)是最浪漫的地方。随着时间的推移……乘着有轨电车漫无目的地慢慢驶过整条大道,感觉无比舒适惬意…… 所有的一切都是那么安静舒适,但又如此繁荣兴盛。

圣查尔斯大道号线(St. Charles Avenue line)是美国仅有的有轨电车的鲜活历史展示。所有的电车都是在1922年和1924Perley Thomas公司所制造,沿用至今。卡崔娜飓风(Hurricane Katrina)曾对铁轨造成几处严重损伤,Carrollton线不得不全部修缮更新。但电车本身幸存下来,并被纳入美国国家史迹名录(National Register of Historic Places)。新奥尔良人将其视作国家珍宝。

特别的城市 风格迥异的建筑

新奥尔良街区中布满着克里奥尔人(Creole)(尤指居住在西印度群岛的欧洲人和非洲人的混血儿)的小别墅和猎枪屋。克里奥尔小别墅有两间卧室宽,两间多卧室深,高耸的屋顶以及宽敞的门廊。常被人认作是吸取欧洲和加勒比建筑转化而来。

猎枪屋有一间卧室宽,两到四间卧室长,长长的锥形屋顶延伸至尾。正如传说所说,猎枪屋的名字来由是因为屋子独特的构造,如果有人开枪,子弹可以穿越整间房子,完全没有任何障碍。曾有学者说猎枪屋来自古代非洲的长房Long-houses”,是当时来自海底革命的难民所修建的避难所,但至今也无从证实。

如果猎枪屋代表独一无二的南方建筑风格,在新奥尔良还可以找到种植园正方形房子的身影。猎枪屋在南方并不常见,因其独特的建筑风格也被视作新奥尔良著名历史遗址区法国区的地标。

新奥尔良的建筑风格与美国其他城市有极其鲜明的对比,对美国人还是游客来说,都是一种十分特别的享受。经过多年的研究,这里的建筑至今仍然留下很多未解的谜团,有待去进一步发现。


文章关键词:新奥尔良 建筑

我 要 报 名!

姓 名:

手机号:

人 数:

更多路易斯安那州旅游局&新奥尔良会展旅游局资讯
更多
  • 退税购物尽在路易斯安那 畅享精致购物体验

    2017年08月21日

  • 追随荧幕的足迹 探秘美国影视基地-新奥尔良

    2017年07月25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