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目的地 > 游记攻略
江南老街上的风景
发布日期:2016年02月16日  来源:旅游休闲

想要领略真正老扬州风情的精华所在,东关街是必到之处。自大唐以来,东关街就是行人从东门进城的重要通道,至今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是扬州城里最具代表性的一条老街。

一块块长条板石铺设而成的小路,这些板石不乏动人的传说和沧桑的故事。沿着弯弯曲曲的街道蜿蜒前行,两边是青砖黛瓦明清风格的建筑,市井繁华,商铺林立,行当俱全,生意兴隆。


走出几步,最先看到的是“剪纸铺”的黑字绿底字牌匾。两侧高高悬挂着大红灯,相映成趣。“剪纸铺”是真正的老店。公元前至汉代,扬州就流行“镂金作胜”。剪纸艺术大师张永寿就曾在东关街一带沿街设点或“挑担街卖”鞋花样。
东关街381号,四个炫目的烫金大字“大清盐号”赫然显现。步入店内,正堂悬挂有盐宗像,东侧墙上用图文展示着大清盐号的历史演变过程。中央陈列着用芦毡围成的盐砣。里面盛放着腌制用盐,再现了盐号的历史风貌。
扬州人生活悠闲,所谓“上午皮包水,下午水包皮”,“水包皮”最重要的内容就是“喝茶”,东关街上久负盛名的百年茶庄“绿杨春”。门口“吉地产金枝玉叶,泰西通海客山商”店招为晚清最后的一位状元王景奇所写。

著名的书法家李圣和挥笔而就的“四美酱园”。酱菜是扬州最有名气的特产之一,“山珍海味名虽重,野蔌园蔬味亦奇”。古老的店招经历了几十年的风雨,古老的柜台、酱缸、门板足见这一老字号的历史积淀。

扬州自古出美女,“娉娉袅袅十三馀,豆蔻梢头二月初。”杜牧笔下的扬州女子不仅哦娜多姿!除了天生丽质以外,略施粉黛也为她们增色不少。“天下香粉,莫如扬州”。中国第一家化妆品谢馥春就诞生在此。店里散发出悠悠的香气,沁人心脾。仿佛来自古代每人的飘香遗韵。


编辑:cici  摄影师:王珍亮

我 要 报 名!

姓 名:

手机号:

人 数:

更多旅游休闲资讯
更多
  • A Day in Austria Embassy in China

    2022年02月11日

  • 战略合作共赢,开启文旅发展新篇章

    2021年04月17日

  • 埃尔奥拉古城:历史文化之遗址,梦幻奇迹之秘境

    2019年12月23日

  • DIM SUM 蒸蒸日上的粤式点心自助午餐

    2019年07月23日

  • 雅赏明月 | 西安蓝海风万怡酒店中秋献礼

    2019年07月23日

  • 万荟轩-海鲜自助晚餐

    2019年07月23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