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目的地 > 游记攻略
美味魁北克 一切都是自然的馈赠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23日  来源:旅游休闲

景致迷人的魁北克是加拿大最具欧洲风情的城市。身处其中,感受无处不在的法兰西气息。

景致迷人的魁北克是加拿大最具欧洲风情的城市。身处其中,感受无处不在的法兰西气息。

夏洛瓦地区是3.5 亿年前一块巨大陨石冲击而成的土地,现在夏洛瓦地区的两个国家公园和一条美食大道已然构成了一个浪漫的休闲胜地。

这一大片有山水、森林、海湾,是无数艺术家、诗人灵感的源泉,也是艺术家们采风的首选。夏洛瓦在1989 年时就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生物保护区了。

乳酪的诱惑

夏洛瓦地区是乳酪的集中产区,LaiterieCharlevoix Economuseum 是夏洛瓦最著名的乳酪厂商,以别出心裁的永续发展体系制造乳酪。这家乳酪厂有夏洛瓦地区最著名的几款乳酪,例如名叫“夏洛瓦起源”(L’Origine de Charlevoix)的乳酪就是这里的乳酪明星,它的命名正是纪念三亿五千万年前的那次陨石撞击,这款乳酪的奶源是法国引进的奶牛品种,也暗示了魁北克这一法语大区的历史背景。

见证肥美鹅肝

夏洛瓦地区不仅风景美,传统美食也是远近闻名的,除了水果、面包、乳酪、牛肉外,法语区的传统美食鹅肝自然是不能忽略的。La Ferme Basque 是一家专门生产鹅肝制品的工坊,这里以传统巴斯克(Basque)方式生产鹅肝,令很多人慕名而来,这里你最常听见的单词无非就是“Foie Gras”(鹅肝)。这里的鹅虽然是圈养,但活动范围足够大,有差不多两片小山坡。这里每天都有专人去挑选“合格”的鹅肝,那些过大、过小的鹅肝都不够完美,不会被选取呈现在餐桌。



经典美食

魁北克省的传统经典的美食有三种:圣劳伦斯山熏肉、面包圈、炸薯条。如果你到过蒙特利尔,那么圣劳伦斯山熏肉是不容错过的;在魁北克城,Manoir Montmorency 餐厅是一定要去的。在ManoirMontmorency 餐厅,我们品尝了一餐地道的魁北克美食。魁北克法国餐厅很多,饮食习惯也近于法式,但加国盛产海鲜,因此在海产品上创意较多,也是当地人的主食。Manoir Montmorency 餐厅有中文菜单,这是几乎连英语都很少听到的魁北克让人惊喜的,只是菜单的翻译并不理想,例如“带颤音的熏鱼”就让人迷惑。其实是熏三文鱼旁边配一个立着的烤薯片。尽管揭开谜底的菜品已无悬念,却让人体会到了当地人的创意和幽默。无论翻译的如何,都不应介意,只因为“带颤音的熏鱼”着实美味。


我 要 报 名!

姓 名:

手机号:

人 数:

更多旅游休闲资讯
更多
  • A Day in Austria Embassy in China

    2022年02月11日

  • 战略合作共赢,开启文旅发展新篇章

    2021年04月17日

  • 埃尔奥拉古城:历史文化之遗址,梦幻奇迹之秘境

    2019年12月23日

  • DIM SUM 蒸蒸日上的粤式点心自助午餐

    2019年07月23日

  • 雅赏明月 | 西安蓝海风万怡酒店中秋献礼

    2019年07月23日

  • 万荟轩-海鲜自助晚餐

    2019年07月23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