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目的地 > 游记攻略
椰林树影 苏梅之岛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13日  来源:旅游休闲

椰林树影,水清沙白的苏梅岛,少了几分世俗凡尘的喧嚣,多了几许天堂幽谧的宁静。在未抵达之前,便给我一种亲切而熟悉的感觉。苏梅之岛,还未踏足,就已恋上。在某次偶然看到苏梅岛的风景照片时,那种心跳的悸动便油然而生,此后一直对她念念不忘…….

椰林树影,水清沙白的苏梅岛,少了几分世俗凡尘的喧嚣,多了几许天堂幽谧的宁静。在未抵达之前,便给我一种亲切而熟悉的感觉。苏梅之岛,还未踏足,就已恋上。在某次偶然看到苏梅岛的风景照片时,那种心跳的悸动便油然而生,此后一直对她念念不忘…….
来到白云蓝天,处处碧海之地,一定要出一次海,去体会微风轻浪中的闲情。乘坐帆船或游艇,摇曳在海上,体验乘风破浪的快感,绝对是一种不同寻常的海上游弋体验。而到访之地是苏梅岛海域的five island,由五座相邻的无人小岛构建的岛链。

据说,五座小岛是神灵遗留所至,因此被大家视为吉祥之地。当小船驶近小岛时,才发觉岛上还是住着人的,他们会以悬崖峭壁为依托,用草木建上高脚茅草房,和自己的家人居住于此。问及船老大,才知道他们是岛上的守燕人。这里海燕众多,一到北方的冬季,海燕纷纷来此落巢,部分以燕窝为生的居民就迁移至此,虽然物质简陋清贫,却过着世外桃源般的生活。

一叶小舟漂浮于世,风浪起时,左右摇摆的厉害,会有要被摔下海去的惊心。而海上的天气也变幻莫测,些许时间,不远处就聚集起了厚厚的云层,下起瓢泼大雨。而回眸苏梅,仍旧静立与艳阳之下绿意盎然。自然界的美妙奇景,也只能在此种环境中观赏到,苏梅的美得益于此。
苏梅岛上具代表性矗立岸边的2 块石头,又称男人石(HinTa)和女人石(HinYai),位于苏梅岛东海岸,查武恩海滩的南部。这是苏梅岛非常有名的一个景点,石头的造型是经由天然风化海蚀而成,状似男女性生殖器,阿公石直直耸立在岩石上,阿妈石则隐没在波涛汹涌的海中,只有在退潮时方可清楚看见,仿佛在述说着远古文明的生殖崇拜。
涛岛是泰国东南面的小岛,因为外形类似一只乌龟,所以此岛又被称为是“龟岛”,这儿是个面积仅有 8.5平方英里的小岛,从帕安岛的通拉市搭快轮来此约需 2小时,若乘坐一般的轮船则是 4 小时左右。此地的珊瑚礁和丰富的海洋生物,提供极佳的潜水环境,是泰国最有名的潜水胜地。涛岛是暹罗湾中最棒的潜水地点。海中丰富的海洋景观,不论是潜水或漂浮在海面上、甚至一早起床到海边丢面包喂鱼都是一种享受。这里也是拿潜水执照的好地方,共计有10 余个著名潜水点,拿到PADI 各级潜水执照的价钱比别处便宜许多。

安通国家海洋公园(Angthon National Marine Park) 是泰国国家海洋公园之一,由42 个小岛屿组成,为海洋自然保护公园。石灰岩构成的悬崖峭壁、白色的沙滩、隐蔽的礁湖和茂盛的丛林及野生长臂猿,在少有人烟的小岛上随处可见。由40 多个小岛组成,辽阔的大海和石灰岩的小山构成了一幅美丽的明信片画面。从苏梅码头搭快艇约1 个小时可以到达,路上运气好还能遇上成群的海豚。

安通因为要保护海洋环境,所以只有一个浮潜点,几乎所有的快艇都会停靠在这个港湾,其实下水后会发现越是离岸边近,鱼儿越多,底下的珊瑚礁上还有很多黑色海胆,可惜的是没有看到小丑鱼。

苏梅岛东海岸,长达7 公里,是苏梅岛上最长、最热闹、最负盛名的大海滩。由于海滩被各个酒店和度假村占据,因此内陆一侧才是海滩路,路的对面是酒吧、餐厅、商店和娱乐场所等。沿着海滩的道路有着众多的高级饭店、度假村、餐厅、潜水学校、风格各异的酒吧、购物中心,是游客的集散地和夜生活的中心。海滩上柔软的白沙滩和碧绿的大海相映,景色十分迷人。

帕雅寺位于大佛海滩边的小岛上,是苏梅岛上出名的地标和景点。寺庙内有一尊高12 米的金色大佛像,雄伟壮观,你从任何角度接近苏梅岛,都能一眼先看到这尊高大的佛像。

帕岸岛是一个位于泰国东南方暹逻湾中的岛屿。它以满月派对而闻名全球,也是许多自助旅行者的旅游点。
帕岸岛有两个姐妹岛:南边的苏美岛及北边的龟岛。 对于过去整整一代背包客来说,泰国帕岸岛只代表着一件事,那就是月圆之夜的派对。每个月都有超过2 万名年轻的背包客来到哈林海滩,迫不及待地脱掉鞋子,在又细又软的白沙滩上尽情跳舞狂欢到第二天。然而,帕岸岛并不只是荧光棒和派对的代名词,从泰国著名旅游胜地苏梅岛出发,乘坐摆渡,只要半小时就可以到达帕岸岛。岛上有茂密的丛林和连绵的山峰,不过,最出名的还要数这里的沙滩,可以算是亚洲最好的沙滩之一。
苏梅岛蝴蝶园坐落于素叻府苏梅岛西南角的一个山谷中,由山谷、溪流所形成的自然生态环境使它成为一个极适合蝴蝶以及其他生物栖息的地方。园内生活有30多种,上千只色彩各异的蝴蝶,它们成为这个花园的精灵,成为这个花园最灵动的色彩。

我 要 报 名!

姓 名:

手机号:

人 数:

更多旅游休闲资讯
更多
  • A Day in Austria Embassy in China

    2022年02月11日

  • 战略合作共赢,开启文旅发展新篇章

    2021年04月17日

  • 埃尔奥拉古城:历史文化之遗址,梦幻奇迹之秘境

    2019年12月23日

  • DIM SUM 蒸蒸日上的粤式点心自助午餐

    2019年07月23日

  • 雅赏明月 | 西安蓝海风万怡酒店中秋献礼

    2019年07月23日

  • 万荟轩-海鲜自助晚餐

    2019年07月23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