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目的地 > 旅游资讯
贝浩登(香港)呈献日本艺术家加藤泉个展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28日  来源:旅游休闲

继香港、巴黎和纽约的展览后,贝浩登很荣幸为加藤泉在香港举办第二次个展。

继香港、巴黎和纽约的展览后,贝浩登很荣幸为加藤泉在香港举办第二次个展。

时隔4年,加藤泉携新作重回亚洲枢纽之都作展。期间,他在海边设立工作室,邻近一条改建的堆填区,绵延的堤岸满布形状不一的花岗石,为他提供了创作灵感。是次展览汇聚其近两年的实践历程,展示运用新媒质的创作成果。

最新的《无题》系列雕塑,加藤泉从海边拾获的普通花岗石里,选出合适的形状和纹理,不加雕琢改造,直接髹上颜料进行绘制。相较于此前的创作手法,这一系列中加藤着重物料的天然美感胜于可塑性,刻意保存石头的原始形态,以此激发创作动能。作品除了重归「现成物」(Found Object)运动的理念,内里更包含日式美学。这特色亦见于加藤泉以往的一些作品,例如他曾以古董家具作为木雕底座,众多纸本绘画也配以其多方搜罗的古旧画框。

创作布面画时,加藤泉戴上橡胶手套,以手指作画,间中会用刮刀;创作雕塑时,则以画笔上色。他认为花岗石是大自然日积月累的沉淀之作,挑选石头前往往脑中已有作品雏形,而每每在挑选过程中,总能从它们身上获得新的启发,涌现各种形态和图案。相对于以往的木材、软塑料等物料,花岗石是他唯一没有形塑的媒介,选定后便上色,不再进一步切割打磨。

我 要 报 名!

姓 名:

手机号:

人 数:

更多旅游休闲资讯
更多
  • A Day in Austria Embassy in China

    2022年02月11日

  • 战略合作共赢,开启文旅发展新篇章

    2021年04月17日

  • 埃尔奥拉古城:历史文化之遗址,梦幻奇迹之秘境

    2019年12月23日

  • DIM SUM 蒸蒸日上的粤式点心自助午餐

    2019年07月23日

  • 雅赏明月 | 西安蓝海风万怡酒店中秋献礼

    2019年07月23日

  • 万荟轩-海鲜自助晚餐

    2019年07月23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