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目的地 > 旅游资讯
元旦假期送客25万人次 西成高铁“首考”交满意答卷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03日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18年元旦小长假顺利结束,期间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累计发送旅客310万人次,其中开通不久的西成高铁小长假发送旅客25万人次,在首次假期考验中实现了“开门红”。
据了解,新年元旦小长假铁路运输工作从2017年12月29日开始正式启动,4天时间成都局集团公司累计发送旅客310万人次,同比增运约30万人,增幅10%。其中,发送长途旅客48.1万人次、发送短途旅客261.9万人次,短途旅客占据了总客流人数的八成。根据客流走势分析,假期首尾上午、中午时段的长途客流较大,短途客流则贯穿了整个假期的各个时段。
去年底开通的西成高铁也迎来运营后的首个小长假客运高峰,针对炙手可热的西成高铁,成都东、重庆北往返西安北间的重点时段车组均采取了重联运行,有效满足了沿线市民往返西安探亲、旅游的出行需求。据了解,元旦假期成都、重庆、绵阳、广元等地累计发送乘坐动车组前往西安方向的旅客约25万人次,其中成都东站发送去往西安方向的旅客就有约10万人,大部分为以家庭或朋友结伴出行。西成高铁在这次开通运营后首次经历的假期客流高峰考验中,实现了新年新线的“开门红”佳绩。
小长假期间,除了西成高铁外成都局集团公司其他管内线路也十分火热,为了保障旅客顺利出行,成都累计加开了旅客列车180余趟次,重点针对成渝、成灌、渝万等旅客出行集中的热门线路进行了运能补强,累计增开动车组列车120余趟次。同时,该局还积极加开了成都到巴中、达州、攀枝花,重庆到秀山、六盘水,贵阳到昭通、成都等方向的普速客车60余趟次,有效满足了沿线各地市民的出行需求。除了增补运能,成都局集团公司还积极创新服务方式,从1月1日开始成都局集团公司管内的各大火车站、自动售取票设备均开通了微信支付功能,旅客办理票务的支付渠道将更加多元化、智能化。同时,在假日期间成都局集团公司在成都东站、犀浦站推出的“铁路、地铁便捷换乘”服务也深受旅客好评,通过实行“安检互信”便捷换乘的举措极大缩减了携带行李出行的旅客换乘时间。
为了保证旅客假期出行安全、顺利,成都局集团公司管内各大火车站还根据客流情况适时增开进站验票、检票乘车闸口,成铁公安采取“屯警一线”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铁路青年志愿者积极接受重点旅客预约求助、提供问询服务全力帮助旅客顺利出行。

我 要 报 名!

姓 名:

手机号:

人 数:

更多四川新闻网资讯
更多
  • 南充发布2018“新春旅游大礼包” 推出33项活动

    2018年02月08日

  • 中国国际名酒文化节开幕 宜宾再获“中国白酒之都”称号

    2017年12月19日

  • 南充打造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旅游目的地

    2017年12月18日

  • 12月16日 国内最大以植物为主题科普馆将在植物园开馆

    2017年12月12日

  • 早春踏青赏花品美食 成都推荐4条乡村旅游精品路线

    2016年03月16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