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目的地 > 旅游资讯
井冈山将创建国家气象公园
发布日期:2018年02月28日  来源:井冈山报

庐山、井冈山等名山申报创建国家气象公园
近日,笔者从2018年全省气象局长会议上获悉,今年我省将推进庐山、井冈山等名山申报创建国家气象公园。
据了解,气象公园是指以气象旅游资源为主体,包括天气景观资源、气候环境资源、人文气象资源,具有较高的美学观赏价值和科学、文化价值,具有观赏游览、休闲养生、保健疗养、文化研究、科普教育等功能,并且具有一定规模和质量的风景资源、环境条件的特定空间地域。
从当前公园体系主体分布看,有自然保护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地质公园、湿地公园等,涉及岩石圈、生物圈、水文圈,唯独未涉及大气圈。建立国家气象公园,不仅是对当前生态系统保护的有效补充,而且能弥补当前气象旅游资源保护的空缺。
我省气象部门还将着力提升综合观测能力,加强森林、湿地、农田、城市生态等典型生态系统观测能力建设,完善负离子、PM2.5、温室观测站等生态环境气象观测网布局。

文章关键词:庐山 井冈山 国家气象公园

我 要 报 名!

姓 名:

手机号:

人 数:

更多井冈山报 资讯
更多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