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目的地 > 游记攻略
实力宠粉!你们点名的德国小镇都在这里
发布日期:2019年02月15日  来源: 德国国家旅游局

或许是古香古色的建筑,或许是装在瓶子中的葡萄酒,或许是生活在这里的人们……小镇中总有一个地方能让你爱上它。

历史在这些小镇中从未走远,德国小镇的魅力在于它们既风情万种,又保留着历史中的原汁原味。或许是古香古色的建筑,或许是装在瓶子中的葡萄酒,或许是生活在这里的人们……小镇中总有一个地方能让你爱上它。

喂~~你说你喜欢德国小镇
还说出了它们的名字,现在它们都在这里了

- 班贝格 -
Bamberg

班贝格有着“弗兰肯小罗马”的美誉,拥有上千年历史的它曾是神圣罗马帝国皇帝和主教的驻地。作为德国最美丽的城市之一,班贝格如今是德国最大的一座未受战争毁坏的历史城区。

原汁原味的老城包含三个古老城区:山城(Bergstadt)、岛城(Inselstadt) 和园艺城 (Gärtnerstadt)。这三个城区同属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以独特的方式展现出以中世纪早期基本结构为基础建成的这座中欧城市。

水是一座城市的灵魂,也正是因为水,班贝格变得更加柔美。这里的很多建筑都依水而建,老市政厅甚至直接建在河上。城市很美,如何品味?咱们从一杯纯正的班贝格烟熏啤酒开始可好?

- 维尔茨堡 -
Würzburg

维尔茨堡是德国著名度假路线——浪漫大道途中的城市,是一座兼具南方优雅与弗兰肯式亲切的巴洛克城市。

在这里,历史、文化和葡萄酒完美融合。它坐拥美因河两岸的如画风景,它是宜居城市和美丽的大学城,它作为弗兰肯地区的葡萄种植中心闻名遐迩,它还有众多令人叹为观止的名胜古迹。

舌尖上的风景也不能错过,来尝一尝弗兰肯特色美食,喝一杯葡萄酒吧。城中具有当地传统特色的客栈鳞次栉比,随时为你供应弗兰肯地区的特色美食,同时这里也有国际顶级饭店。就餐时一定要点上一瓶巴克斯波以透(Bocksbeutel)瓶装葡萄酒,否则等于没来过维尔茨堡。

- 巴登巴登 -
Baden-Baden

巴登巴登,文艺青年评价它是优雅的文化之都,养生人士认定它是美好天堂;而对于19世纪末至20世纪初在此夜夜笙歌的富贾和名流们来说,这里是欧洲的夏之都,一个注定成为享受生活乐趣的好地方。

不管如何定义美景与生活,巴登巴登貌似都能巧妙地迎合上,巴登巴登有多美?它位于美丽的黑森林脚下,景色宜人;巴登巴登有多美?它的美还源于水,这里的温泉闻名世界;巴登巴登有多美?优质的葡萄酒和顶级大厨烹饪的美味,足以留住你的胃。

走马观花不适合游览这里,这座城太惹人喜爱了。仅是奇腾塔勒大道(Lichtentaler Allee)就让人流连忘返:欣赏两旁林荫环绕,间有声声鸟鸣,看河水欢快地流淌,触摸太阳洒下的片片金光……慢慢走,细细品,最美就在路上,有树,有水,有人家,有歌,有酒,有鲜花。

- 波茨坦 -
Potsdam

300多年前,要塞城市波茨坦成为欧洲最壮丽的首都。普鲁士国王在波茨坦城内外塑造了一个巴洛克式的幻梦,而他的继承人则为城市增加了古典主义色彩。游览这座城市要慢,可以从老集市市场开始,横穿过波茨坦的重要地带,体验这座城市的历史文化和风土人情。

来到波茨坦,文化古迹是一定要欣赏的。波茨坦城很多文化古迹都有着双重身份,其中一个是它们本身,另外一个是世界文化遗产,在这其中,无忧宫无疑是最令人期待的。

这座建造在波茨坦葡萄山上的夏宫有一个曼妙的法语名字"Sanssouci",这个名字和这座宫殿贴近自然的设计无不蕴含了腓特烈大帝对于田园式生活的向往。这是他生前最爱的宫殿,死后也埋葬于此。你来别忘为他献上一枚土豆。

- 魏玛 -
Weimar

魏玛是一座童话般美丽的城市,依偎在埃特斯山的怀抱中,纤细清澈的伊尔姆河水从身边静静地流过,幽静的街道、小巧的建筑、精致的广场、绿意盎然的公园点缀其中。恰如安徒生所说,魏玛不是一座有公园的城市,而是一座有城市的公园。

魏玛也有过光辉的过去——魏玛古典主义,尽管只持续了50年左右,但仍然是欧洲思想史上最伟大的时期之一。魏玛古典主义全盛时期的建筑和公园景观在艺术和文化史上的重要意义,以及魏玛在18世纪晚期和19世纪早期作为人文中心的地位,使洋溢着古典主义风采的魏玛城毫无争议地成为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文化遗产。

- 海德堡 -
Heidelberg

爱上一座城,就想走遍它的每一个地方,尝遍城内的每一道风味。海德堡,老城中沉淀着多少游人回忆。行走在海德堡,一砖一瓦都写满了过去的故事,每一处都承载了时间的恩赐。古老的城堡,历史悠久的大学,著名的古监狱,风景秀丽的老桥,文学巨匠的足迹……

对于游玩海德堡的人来说,“一日游”是绝对不够的。如果你愿意多花一些时间,必将欣赏到远离庞大游客流的另外一番美景,并体验到独特的生活,从而将海德堡与一众其他大学城区分开来。

对于每年三百多万游客量的海德堡来说,文字介绍会显得单薄,只有来到这里才会真切地体会到,不管是城内城外,海德堡都是让人把心遗失的地方。

- 罗腾堡 -
Rothenburg

如果你想追寻童话的脚步,那么一定不要错过罗腾堡。古朴的街道,精致的店铺,色彩缤纷的房屋,同时兼具中古世纪的风情,你可能转身就走过了一座古老的教堂,或者不小心就错过了一家独特的店铺。这里的落日晚霞同样迷人,能够满足你对童话所有的想象。

罗腾堡很小,但是却很浪漫。几乎没有其他任何地方能像这里一样保存了如此多的中世纪景观,幽静的广场、僻静的角落、塔楼、喷泉、城门、防御工事、储藏室、葡萄酒馆等让人真的相信时光在这里并未流逝。

来到罗腾堡,或许唯一的遗憾就是停留的时间不够长吧。

- 哥廷根 -
Göttingen

哥廷根城中最显眼的当然是位于城中心的大学及其富有古典主义色彩的主楼,1737年由汉诺威侯爵格奥尔格二世下令修建,他同时也是大不列颠国王。来到这里你也许并不需要一顶博士帽,但到这座全德国教育气息最为浓厚的城市一游,感受这里的学术氛围,也是不错的选择。

那城中最受欢迎的是谁呢?一定是哥廷根老城市政厅广场上的牧鹅少女(Gänseliesel)。每当这个大学城的小伙子们历经寒窗之苦,终于穿上博士服时,总是忘不了要到广场上来为牧鹅少女雕像献上鲜花,然后吻一吻那美丽而又清纯的牧鹅少女。

- 弗莱堡 -
Freiburg

弗莱堡人是因为日照充分而变为快乐族群?还是弗莱堡人能享有阳光回报是因为他们性格开朗内心阳光?谁说得清呢…… 可以肯定的是,生活在德国最南端大都市里的这群人一定很幸福。

典型的小溪渠(Bächle)贯穿全城,沿着步行道静静流淌。浓厚的文化和历史底蕴、随处可见的咖啡馆、舒适随意的小酒馆,以及闻名遐迩的巴登美食,营造出舒适惬意的环境。城市中弥漫着轻松随意、自由自在的氛围,用一个词概括:南部式的。

- 图宾根 -
Tübingen

洋溢着青春自由气息的图宾根是一座惬意的古镇,也是德国传统大学城之一,也许是因为有2万8千余名学生的存在,就连房子也洋溢着明亮欢快的色调,活力十足。

陡峭的楼梯、狭窄的小巷和尖尖的山墙房屋,这是老城和宫殿给人们留下的最鲜明的印象。 精心修缮的中世纪内城、熙熙攘攘的繁忙景象和富有学生气息的生活感受散发着迷人的魅力。来吧,像学生一样游览吧,这里的商店、街头咖啡馆和葡萄酒馆、学生酒吧、餐厅和餐饮店都在等着你的光临。

- 贝希特斯加登 -
Berchtesgaden

贝希特斯加登是一个非常典型的拜仁小镇,位于巴伐利亚州东南部的阿尔卑斯山脚下,一年四季景色各异。春天,满眼新绿,山花怒放;夏天,蓝天白云,绿水清波;秋天是漫山红叶,满坡牛羊;冬天,银装素裹,人间仙境。

距离贝希特斯加登3公里外的国王湖(Königssee)是必去之地。国王湖四周被阿尔卑斯山脉围绕,被认为是德国最干净和最美丽的湖,湖边还有座白墙红顶的圣巴多罗买礼拜堂(St. Bartholomä am Königssee)。据说国王湖的名字就来源于这周围的高山,一个像国王,一个像王后。

好啦,你们点名的这些小镇都介绍完了。最后,一道德国本土小吃献给某位喜欢它的粉丝,在上期的:择一城终老,我选择______ 话题讨论中,大家都在讨论小城小镇,唯有这份粉丝独爱椒盐卷饼。


我 要 报 名!

姓 名:

手机号:

人 数:

更多 德国国家旅游局资讯
更多
  • 霍亨索伦堡为什么可以与新天鹅堡齐名?

    2019年02月15日

  • 体验浪漫之路,从这三座古堡开始 | 花样游德国

    2019年01月10日

  • 维尔茨堡的葡萄酒——现代工艺与传统激情碰撞的慈悲之酒

    2019年01月10日

  • 2019年,去德国古镇走街串巷

    2019年01月10日

  • 2019年,先来品尝这5道“开胃菜”

    2019年01月10日

  • 德国歌剧院,视觉与听觉的双重盛宴

    2019年01月10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