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目的地 > 企业代表
2018旅游休闲行业年度访谈(航空)
发布日期:2019年02月25日  来源:旅游休闲

曾国铭先生,现任新加坡航空公司中国区总经理。

旅游休闲全媒体(以下简称T&L):2018年中国市场的表现如何?有哪些令人惊喜的亮点和表现?

曾国铭先生:新加坡航空致力于不断提升其品牌承诺的三大支柱:卓越的服务、优质的产品和便捷的网络连接。新航集团的机队和航线网络也在不断扩大,以支持其投资组合战略的发展。该战略投资既包括全服务航空公司(新加坡航空、胜安航空),也包括低成本航空公司(酷航)的运营。新航针对市场推出了短途、中长途和长途航班的组合产品,为集团提供了更大的适应性和灵活性。

为了保持高水准的服务品质和运营表现,新航始终坚持机队年轻化与现代化策略。新航积极部署全球最先进、最舒适的机型。

· 2018年3月,新加坡航空接收了首架波音787-10客机,是全球首家接收这款波音最新机型的航空公司。除已确认的49架波音787-10客机订单外,新航还向波音公司订购了20架777-9客机,将于2021/22财年开始交付。

· 2018年9月,新航接收全球首架空客A350-900ULR(超远航程)客机,是新航7架空客A350-900ULR客机订单中的首架。10月,新加坡航空开通新加坡-纽约全球最长的商业航班,由全新空客A350-900ULR(超远航程)客机执飞。11月,新航开通新加坡-洛杉矶直飞航线,由空客A350-900ULR(超远航程)客机执飞。另外,新加坡航空每日一班的新加坡-旧金山直飞航班频次增至每周十班。

· 12月17日,新航首架A350-900中程客机正式投入运营,首航执飞新加坡-阿德莱德航线。

T&L:有哪些新产品、新服务、新技术在2018年进行运用?效果及乘客的反馈怎样?

国铭先生:本着“用心创新,服务中国”的理念,新航对于中国乘客机上的餐食服务,也始终力求创新。自2018年7月1日,搭乘新加坡航空往返于新加坡与北京、上海、广州、香港指定航班的商务舱乘客,将可享用到全新机上中式餐食“食全味美”。食全味美”全新机上餐食由世界知名厨师、新航国际烹饪顾问团(ICP)成员朱俊先生精心打造,将传统的烹饪手法融入新鲜的时令食材,旨在为新航乘客带来更加健康的珍馐美味,打造高品质的机上飞行体验。全新的三道菜餐单“食全味美”的餐食设计基于广受赞誉的“食全时美”打造而来。“食全时美”是新航于2015年在部分新加坡往返于中国的航班上推出的套房和头等舱中式餐食。

新航的客舱产品及服务,始终是航空业界典范,也是新航对于产品创新的一贯承诺。

· 2018年3月,新航推出全新区域性客舱产品,装配于新型波音B787-10机队,重新定义八小时以内航程的飞行体验。全新客舱产品为全体商务舱乘客提供全平躺睡床,所有座位均可直接通往过道;为经济舱乘客提供人体工程学设计靠背与六向可调节头枕,并通过“我的银刃世界”(myKrisWorld)为全体乘客提供个性化飞行娱乐体验。

· 2018年8月2日,新加坡航空配备全新客舱产品的A380客机首航执飞新加坡-上海航线。上海成为继悉尼、伦敦和香港后,第四条配备新航全新A380客舱产品的航线。新加坡航空于2017年12月接收了首架配备全新客舱产品的A380客机。新加坡航空全新A380客舱产品是历时四年研发、通过广泛的客户调查以及与设计师和供应商的密切沟通的结果。这再次证明了新航致力于为乘客打造优质、全服务旅行的决心和承诺。

T&L: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是否在行业获得应用?效果怎样?下一步会怎样继续推进?

国铭先生:大数据时代的到来,也推动着航空业逐步实现数字化转型。越来越多的航空公司将数字化转型作为战略重点。不断创新,提升乘客在整个旅行中的体验。从而发展竞争优势。新加坡航空也采取了相应的一系列举措,旨在成为全球领先的数字化航空公司。

a) 2017年12月,新加坡航空推出测试版智能聊天机器人Kris,以拓展其数字化客服渠道。乘客可以通过Facebook Messenger向Kris查询航前信息,并获得相关协助。作为测试版机器人,Kris将持续处于机器学习模式,其能力也将随着时间的推移而不断提升。目前,机器人已进行了与行李、登机办理、在线预订以及与婴儿、儿童旅行相关的英文问答学习和训练。

b) 2018年1月,新加坡航空启动新航数字创新发展蓝图。作为新加坡航空转型计划的一部分,旨在大幅提升新航的数字化水平。新航将设立一个数字创新实验室,鼓励员工与包括创业公司在内的创新公司合作,共同开发孵化器和加速器,激发新创意,促进创新环境下的合作。新航积极建立广泛的合作伙伴关系,以期将该蓝图提升至全新高度。

c) 新加坡航空集团KrisFlyer常旅客计划推出全球首款基于区块链技术的航空公司忠诚度数字钱包,旨在帮助乘客使用KrisFlyer里程在新航合作商户轻松进行日常消费。

d) 2018年8月21日,新加坡航空与阿里巴巴宣布达成全面战略合作,旨在通过阿里经济体生态力量,共同为零售和旅游价值链上的消费者开启新价值。根据协议,飞猪会员和新加坡航空KrisFlyer常旅客会员计划将启动里程互通和权益共享。阿里巴巴旗下飞猪、菜鸟、阿里云及蚂蚁金服旗下支付宝共四个业务线都将加入到本次合作中,合作内容涵盖机票销售、会员互通、创新营销、国际货运、云计算服务、机上支付等方面。

e) 2019年1月,新航成立数字创新实验室KrisLab, 旨在激发创新思路,鼓励员工与外部合作伙伴、初创企业、成熟的孵化器和加速器共同创新,使新航集团能够在业务运营的各个方面充分利用数字化技术。

T&L:2019年是否会有新航线投入运营?新航线开通有哪些考虑?您对新航线的运营业绩有怎样的期待?

国铭先生:新加坡航空致力于打造多个航空枢纽,在容量大、且不断扩展的市场中打造新的增长引擎。同时,通过协同增效来补充和加强新航枢纽的作用。

目前,新航集团的航线网络覆盖全球140个目的地。

· 2019年9月,新加坡-西雅图直飞航线将开通,有效补充新加坡飞往美国的航班运力。

T&L:2019可能遇到的最大挑战是什么?

国铭先生:2018年5月,新加坡航空旗下全资区域子公司胜安航空(SilkAir)宣布将斥巨资升级客舱产品,并作为多年发展计划的一部分,最终合并入新加坡航空。在并入新航前,新航集团旗下低成本航空公司酷航将于未来两年内逐步运营胜安航空的多条航线。同时,酷航部分现有航线也将调整至新加坡航空和胜安航空的航线网络内。航线调整预计将于2019年4月至2020年下半年之间完成。

航线调整计划,代表新航进入了另一个重要的发展阶段。从长远来看,航线评估将增强新航集团的实力,能将旗下所有航空公司的客机部署到正确的市场之中。

T&L:对2019年中国市场的表现有怎样的期望?

国铭先生:面对依然严峻的运营环境,新航集团仍致力于实现三年转型计划,旨在改进客户体验、增加收入、提高运营效率。迄今为止,该计划已在所有领域取得良好成果。

此外,作为正在进行的转型计划的一部分,新航一直在大力投资以提升数字化能力,旨在成为全球领先的数字化航空公司,重新定义航空旅游体验。

我 要 报 名!

姓 名:

手机号:

人 数:

更多旅游休闲资讯
更多
  • A Day in Austria Embassy in China

    2022年02月11日

  • 战略合作共赢,开启文旅发展新篇章

    2021年04月17日

  • 埃尔奥拉古城:历史文化之遗址,梦幻奇迹之秘境

    2019年12月23日

  • DIM SUM 蒸蒸日上的粤式点心自助午餐

    2019年07月23日

  • 雅赏明月 | 西安蓝海风万怡酒店中秋献礼

    2019年07月23日

  • 万荟轩-海鲜自助晚餐

    2019年07月23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