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人物访谈 > 企业代表

芬兰航空CEO Pekka Vauramo 先生

展望空中丝绸之路,专访芬兰航空CEO Pekka Vauramo 先生

芬兰航空CEO Pekka Vauramo先生接受Travel & Leisure专访,介绍芬兰航空在搭建中欧空中丝绸之路的战略与举措。

T&L: 现在“一带一路”在中国引起了广泛的讨论,我们的国家主席非常重视推进这一国家政策,目前进展比较顺利。我们知道芬兰航空是较早进入中国市场的欧洲航空公司,那么你们应对中国这一国家战略的对策是什么?

Pekka:首先我们要连接起欧洲与中国,提供最便捷的旅行产品。“一带一路”并不仅仅是一条“高速公路”,它还是促进欧亚人民间联系的重要纽带。我们已经开通了西安航线,至今也有四年了。西安是丝绸之路的起点,这条航线也能促进欧亚的贸易和人文交流。目前,我们已经对“一带一路”有了更多的了解,我相信包括芬兰航空在内的很多航空公司在其中也扮演了重要的角色。我们非常乐于看到“空中丝绸之路”的这些进展。

T&L:芬兰航空将如何在中国二三线城市中推广自己的新航线?

Pekka:我们一直在关注中国市场,我们已经开通了部分二三线城市的航线,比如重庆和西安,而且在一年中的大部分时间都在运营中,以后或许会实现全年运营。在中国航空区域等资源是很有限的,我们也一直想要在中国开通更多的航线,在有限的机会中寻找合适的契机。

T&L:赫尔辛基机场是距中国最近的欧洲中转枢纽,如何吸引中国游客在此转机?芬航曾缩减部分欧洲航线,这会影响中国游客在此转机的便捷性吗?

Pekka:赫尔辛基机场在欧洲范围内算是较小的机场,但在这里转机十分便捷,而且我们训练有素的工作人员会让即使是第一次来此的游客也能顺利完成转机流程,比如来自西安和重庆的游客。我们确实缩减了部分航线业务,但这对于中国游客来说影响不大,而且我们还为中国游客设计了特别的航班时刻表,方便他们在此的行程规划。

T&L:芬兰航空很早就进入中国市场并拥有持续多年的良好表现,但如今其他欧洲航空公司也纷纷投入,你们计划如何重塑自己的服务,使之比其他航空公司优秀?

Pekka:这确实很艰难。科技一直在进步,我们也一直在努力使移动设备的使用更加便捷。比如我们与阿里巴巴的合作——支付宝的试点项目,以及我们在飞猪开设的旗舰店,这让我们更加直接地接触到中国游客。这些都是我们期望看到的举动。很多欧洲航空公司投放了许多广告来宣传自己,而我们认为我们在这方面需要更机灵一点。

T&L:将来会如何做出调整去适应中国的国家政策?

Pekka:我们对中国市场非常有信心,一些媒体一直在强调中国的经济发展减速,但是中国的GDP 年增长仍然有6% 至7%(6.5%),这其实是很巨大的增幅了,欧洲一些国家目前只有2% 左右的增长。中国一直都表现得很好。我曾在1985 年去过中国,我看到了很多的机会与变化,特别是中产阶级的壮大。中产阶级是非常重要的,特别是对于旅游业而言,比如商务旅游和休闲旅游。如果中国维持目前的经济情况的话,他们有经济实力这么做。2013 年中国赴欧游客只有将近800 万人次,如今却有将近1350 万人次,仅仅四年间就发生了这样的变化,在中产阶级中有接近50% 的游客增长。在和平情境下,这样的发展仍将继续下去。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