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人物访谈 > 专家阵容

Sean Gallagher

专访《国家地理》创意摄影师

Sean Gallagher(韶华)是《国家地理》创意摄影师、英国环保摄影记者及摄像师,他致力于用镜头发掘探索人与自然的关系。

Q:一直以来你都在拍摄人与自然的片子,为什么会选择这个题材?
A:发掘探索人与自然的关系一直以来都令我着迷,尤其是在一种我们与自然世界相关联并不断产生冲突的语境下。我对科学和环境产生的巨大兴趣起源于我的学生时代,然后在我大学主修动物学时得到了进一步的发展。我当时就做出了决定,决定要用摄影来记录我们与世界所产生的种种联系。
Q:迄今为止你认为拍摄最成功的一张或一组照片是什么?
A:2013 年,我与普利策中心合作出版了一本电子书,书名为‘Meltdown’(融毁)。这本书汇集了我在7年时间里创作的关于中国环境问题的摄影、摄像和文字作品。在那段时间里,我的旅途几乎穿越整个中国。我热衷于记录中国人在21世纪早期与环境之间的种种关联。中国处在一个变化如此之快的时代,而这种变化必然会对环境产生影响。我想要更为深入地理解这种环境挑战,并且决定用摄影的方式来探索这一领域。
Q:参加凯德集团——国家地理频道 “建宇树人”摄影大赛与你拍摄的主题有什么共鸣?
A:我的工作专注于人与自然的关系,常常处于自然和城市环境之中。由于世界范围内我们的生活环境已经逐渐变得城市中心化,那么反映我们与城市的关系,尤其是与城市里我们创造并居住其中的建筑的关系就变得格外有吸引力。这是一种新型的关系,因为人类在不断发展,也是一种围绕着“在现代社会当中我是谁”这个问题的关系。我希望参加这个比赛的摄影作品能够反映这种关系,并创造性地进一步探究我们与居住的城市环境之间的关联。
Q:你是怎么看聚焦“快乐”这个主题的?
A:“快乐”是个世界性的主题,而摄影具有和其他媒介所不同的力量来捕捉快乐。一个由摄影作品边框构筑的小小世界,正是以一种特别而新奇的方式来表达传递这种情感。我们每天的生活中都会遇到许许多多的挑战让我们离快乐远一些。我希望今年提交的参赛作品可以反映出我们在普通生活中的某个瞬间里,所发现的简单的快乐和幸福。
Q:拍摄最倾向于哪种摄影装备?
A:当我出去拍照片的时候,我尝试尽可能地轻装上阵。我想要忘掉装备,专注于那些重要的事物、不断探索直至拍出最棒的照片。我通常只带一个相机出门,并且只带一个镜头,通常会是个35mm 1.4 的镜头。当然,如果我有摄影任务在身我就必须带上别的设备了,但是如果我能够选择,一个简单的搭配仍会是我所青睐的。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