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人物访谈 > 企业代表

专访安吉银润锦江城堡酒店总经理毕佳隽女士

“展望2018”酒店高层系列访谈

毕佳隽女士于2016年3月担任安吉银润锦江城堡酒店总经理,和整个管理团队一起,共同努力把酒店打造成为国内一流的亲子主题酒店。2012年,毕女士由全球排名第五的酒店管理公司-锦江国际集团选派到美国州际酒店管理公司,参加高级管理培训课程,并在美国康乃尔大学学习了美国先进的酒店管理理论,让知识掌握得更加透彻,并得以灵活运用。

T&L:您觉得2017年中国的高端酒店业市场有何变化?贵酒店如何应对这些变化?

毕佳隽女士: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人民可支配收入的增加,对旅游行业的积极效应越来越明显,日渐增长的出行人次对中国酒店业带来了巨大的发展机遇。世界知名品牌酒店几乎都进入到中国市场抢占份额,包括安吉酒店行业。近几年来,JW MARRIOT 和阿里拉品牌撬动了安吉高端酒店市场,18年港中旅地中海俱乐部也将进入到安吉市场。这些高端品牌进入到我们的竞争群组里,我认为是一个积极信号,说明安吉的旅游市场的预判会越来越好,过夜客人将会有一个向上提升的空间,而且客人的出行预算也会放大,当然对酒店的入住要求也越来越高。我们酒店在面对这个安吉酒店市场的发展和变化,积极研究客源市场,整合我们的产品,提升我们的服务质量,拓展我们的销售渠道,增加我们的市场曝光率,延长客人的入住天数,给客人留下美好的入住体验。

T&L:越来越多的高端酒店进驻中国市场,竞争也越来越激烈,贵酒店有哪些措施应对激烈的竞争环境?

毕佳隽女士:我认为高端酒店进驻中国市场,会带来整体行业的全面提升,虽然短期内,可能会对本土品牌包括我们锦江品牌带来压力,但长远来看,积极效应会越来越显现。安吉银润锦江城堡酒店总是在竞争中寻找突破,前几年JW MARRIO和阿里拉品牌进入到安吉市场,竞争是加剧了,但客源层次也明显提高,我们银润锦江城堡酒店一直以来保持积极面对的的态度,以应对激烈的竞争:
1)我们充分发挥酒店所处的地理位置的优势——安吉,“白茶之乡”,“中国竹乡”,借助安吉“两山理论”的发源地,自然环境得天独厚,营造出“大山深处的城堡酒店”的市场形象
2)酒店的外观,欧式城堡建筑,外观大气醒目,在中国酒店市场上,“城堡酒店”的神秘气质有自己独特的卖点。
3)酒店定位明确,我们是一家亲子主题度假酒店,毗邻中国首家Hello Kitty乐园,是其配套的酒店,酒店内拥有全国唯一一家三丽鸥公司授权的全粉色系Hello Kitty主题房
4)特色化的酒店服务,入住酒店的客人除了体验酒店完善的硬件设施外,酒店服务也是很重要的一方面,我们酒店更具自己的定位,服务也会偏向亲和性、活泼性,但不局限于这一种,当面对商务客人时,酒店的服务又会切换到专业性。

T&L:您认为过去一年酒店业在服务创新、管理创新、科技创新等方面有哪些值得关注的案例?

毕佳隽女士:服务创新:1.增加了多元化服务,面对亲子家庭和商务客人,切换服务状态
管理创新:1.添加了亲子房——大床房旁边添加了一张1.8米的小床,为了迎合二胎政策开放后,解决了家庭出游的入住困扰,大大提高了客户的好评度;2.新增加了度假产品:2天1夜和3天2夜尊享套餐,内含住房、用餐、休闲体验和乐园游玩项目,方便了客人的同时,让酒店产量也有所增加;3.与业主的产业紧密合作,如邀请Hello Kitty等公仔来酒店互动、安排客人体验骑马项目、参观水库欣赏日出起落等,丰富酒店产品。

T&L:酒店与OTA的合作及矛盾是2017年的热点,您个人对此有何看法?

毕佳隽女士:中国酒店业在这么多年的发展历程中,OTA发挥了非常重要的推广作用,让分布在各个角落的客人可以在其渠道找到酒店,增加酒店的曝光率,方便客人预定酒店。当然,OTA和酒店的矛盾也在2017年成为较大的热点。作为酒店从业人员,首先要提高酒店的自身销售能力,增加酒店的销售渠道,理顺合作关系,平衡好各个市场的架构关系,就会做到酒店-OTA双赢的局面

T&L:2017年贵酒店有哪件事情或成就令您最为难忘?

毕佳隽女士:当我们关心好我们每一位入住的大小客人后,有一位退房的五岁小女孩画了一张图画,是小女孩牵着Hello Kitty和我们努力快乐工作的儿童娱乐部同事Elina的手,在城堡跳舞的图画,当她把图画给我们同事时,我的心被融化了。

T&L:2018年贵酒店的工作重点是什么?您有什么特别的计划或想法吗?

毕佳隽女士:继续提升酒店服务品质,丰富酒店产品,拓展酒店客户,在竞争中更好的存生。

T&L:可否用一句话把贵酒店最值得体验的东西介绍给我们的读者?

毕佳隽女士:城堡酒店是一座在安吉大山深处的欢乐城堡、一个让大朋友小朋友释放自由的地方。

T&L:2018年您个人有什么样的旅行计划?您个人选择酒店的标准是什么?

毕佳隽女士:世界那么精彩,我想和我的他一起去旅居,每年我们都会安排时间一起去旅行。2018年我们的旅行计划是以色列,我对宗教一直比较着迷。在旅行时,干净安全肯定是我的首选标准,也希望能够选择当地人聚居的地方,更能体验当地生活。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