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人物访谈 > 企业代表

专访重庆华宇温德姆至尊豪廷大酒店总经理王晓云女士

“展望2018”酒店高层系列访谈

十五年就职于市场销售部的工作经历使得王晓云女士对市场有着敏锐的洞察力和前瞻力,对于市场的把握运筹帷幄,而在酒店运营方面,她也有着独道的见解。作为总经理,她将带领酒店管理团队全力将华宇温德姆至尊豪廷酒店打造成重庆乃至全国商务休闲者们的首选。

T&L:您觉得2017年中国的高端酒店业市场有何变化?贵酒店如何应对这些变化?

王晓云女士:中国酒店业的发展迅猛之势已在全世界突显,且品质之高让人称奇。

2017年,以北京、上海、广州等大城市为例,整个酒店业生意有极大的回暖之势,跟消费者的消费水平和对星级酒店的认知改变有很大关系。除国际品牌连锁酒店以外,越来越多的国内品牌自创连锁酒店不断涌现,这样也越来越顺应中国人的选择习惯。当然不论国内还是国际品牌,因地制宜是最重要的,也就是俗话说的接地气。这也是我在酒店运营中比较看重的,我所在的城市重庆,因为地域的关系,我们在餐饮上就很注重本地人口味;而客房,我们会针对不同地域来的客人做相应的欢迎礼遇安排。

T&L:越来越多的高端酒店进驻中国市场,竞争也越来越激烈,贵酒店有哪些措施应对激烈的竞争环境?

王晓云女士:不管什么产品总会有最适合自身的消费者,酒店一样,不同的地段、不同的品牌都能发掘出不同的消费人群。重庆华宇温德姆至尊豪廷大酒店位于重庆市渝北区,虽然在地域上我们没有位于城市的CBD中心,但酒店依托重庆北站,江北机场两大交通枢纽逐渐成为该地区最受欢迎的商务酒店之一。同时,我们为住店客人提供的火车北站接送服务大大便利了客人的抵达和出行,站在宾客的角度出发,提供客人最需要的产品更易“打动人”,也最容易赢取更多回头客。

T&L:您认为过去一年酒店业在服务创新、管理创新、科技创新等方面有哪些值得关注的案例?

王晓云女士:在服务创新上,更加人性化和亲情化的表现,手写留言条、卡片、短信、微信问候等手段大打亲情牌;

在软件技术上,随着网络的迅猛发展,除了传统的OTA,出现了很多新兴的线上平台来帮助酒店推广和销售;

在科技创新方面,智能化的产品渐渐融入到酒店运营当中,智能机器人、APP办理入住等高科技产品陆续能在酒店中看见;

酒店产品以外的增值服务,car2go租车服务,充电器租赁等能更多的为住客或是非住店客人带来便利。

T&L:酒店与OTA的合作及矛盾是2017年的热点,您个人对此有何看法?

王晓云女士:这两者不存在实际多大的矛盾,大家都是互惠互利,各取所需的合作关系,双方各取优势,都把对方当成是合作伙伴或是供应商的关系,根据市场供求,把握好利益点,平稳分销,愉快合作。

T&L:2017年贵酒店有哪件事情或成就令您最为难忘?

王晓云女士:2017对于我们酒店最重大也是最难忘的一件事就是在11月份我们接待了第97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这是我们2017年期待了大半年的发生在酒店的盛事。展会的规模之大,涉及到的方方面面颇多,前期包括和酒店业主方、参展会务公司的协调;展会期间和各大参展商的沟通,保证七天展会的顺利进行;展会后期对酒店设施设备的维护等等,浩大的工作量对于一个新近开业不久的酒店是一种考验,当然对于我的职业生涯也是一种很好的经历。

T&L:2018年贵酒店的工作重点是什么?您有什么特别的计划或想法吗?

王晓云女士:收益最大化永远是酒店人所追求的,过去的辉煌不代表此刻和将来的成绩,过去的失误也不代表此刻和未来的失败,永远要保持一种积极去争取的心态。没有做过的勇敢去尝试,做过的想尽办法去改进,在追求收益这一点上我丝毫不会松懈,当然,也会不断要求我的市场销售团队去努力,不放过任何一个争取生意的机会。目前市场上也涌现了一些新型的销售方式和手段,我们都会去尝试,在尝试中总结,在总结中提升。提高市场定位,最大化酒店收益一直将是我们工作中的重中之重。

T&L:可否用一句话把贵酒店最值得体验的东西介绍给我们的读者?

王晓云女士:如同家人般关怀您!Take care of you like families.

T&L:2018年您个人有什么样的旅行计划?您个人选择酒店的标准是什么?

王晓云女士:我曾去过一些国家,但这些都不是最终的目的地,未到过的地方都将是我未来旅行的目的地。当然,自己非常喜欢的国家也会再去,比如伦敦。

选择下一段职业生涯,首先,酒店品牌必须是国际连锁品牌,其次,再考虑相应的城市等多种因素。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