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人物访谈 > 企业代表

专访歌诗达邮轮集团亚洲总裁 马睿哲(Mario Zanetti)

“展望2018”邮轮高层系列访谈

2017年8月,马睿哲先生(Mario Zanetti)荣升为歌诗达邮轮集团亚洲总裁。马睿哲先生拥有丰富的邮轮行业管理经验。他的职业生涯始于歌诗达邮轮位于意大利热那亚的全球总部,并在过去二十年间担任了集团多个重要职位。此次任命前,马睿哲先生担任嘉年华集团中国区总裁。

T&L:您觉得2017年邮轮业有何变化?歌诗达游轮如何应对这些变化?

Mario:随着中国邮轮市场的快速发展,风格各异的邮轮品牌涌入市场,消费者对邮轮产品的细分需求也愈加明显。中国邮轮旅游市场并不缺乏高品质的邮轮假期产品和服务,只有打造差异化体验,并提供超过期待的船上服务,才能在中国市场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创造领先优势。因此打造特色化邮轮体验,开通多元化航次和航线,是目前邮轮产品的一大发展趋势。

为了带给游客更好的旅游度假体验,歌诗达邮轮自进入中国以来,一直坚持“海上意大利”为特色的邮轮度假体验。同时,歌诗达邮轮旗下的每一艘船都有自己的主题和特点,从不同角度将充满艺术和文化气息的欧式邮轮体验带给中国游客。此外,歌诗达还通过一系列特色主题活动和航次,增加游客体验的趣味性。

T&L越来越多的游轮品牌进驻中国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歌诗达游轮有哪些措施应对激烈的竞争环境?

Mario:越来越多的品牌进入中国,竞争越来越激烈,一方面,对歌诗达来说是一个提升产品和服务的动力,一方面也证明中国市场潜力巨大。进入中国十年来,歌诗达邮轮作为行业先锋,以“海上意大利”的品牌定位以及优质的邮轮产品和服务在竞争激烈的邮轮市场脱颖而出。

2017年,我们大力拓展了新母港和航线,通过升级船上产品在和提供船上数字化体验的方式,为乘客提供优质的邮轮体验。

2018年,歌诗达游轮将继续推陈出新,在足球、餐饮、购物等方面持续为游客带来新鲜体验,满足消费升级的市场需求。

特别在足球方面,131日起,歌诗达邮轮将正式开启与意大利顶级足球俱乐部尤文图斯的战略合作,随着“海上意冠·荣耀联盟”主题活动的展开,全套尤文图斯特色产品首次在歌诗达·赛琳娜号上正式亮相,将为所有游客带来360°沉浸式尤文图斯文化之旅,进一步诠释“海上意大利”的魅力。

此外,2018年我们还将与米其林大厨、奢侈品牌等优质资源进行合作,为游客带来卓越的餐饮和购物体验。我们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宣布更多的相关细节。

T&L您认为最近几年,中国旅行者在游轮旅游方面有哪些新的趋势值得关注?歌诗达游轮是否有针对这些新趋势的措施?

Mario:游客思维方式的转变:十多年前,中国游客将邮轮旅行仅仅作为前往旅游目的地的方式之一,而非“邮轮即目的地”。而现如今,我们很欣喜的发现“邮轮即目的地”的邮轮度假理念已经逐步深入人心,同时,中国游客对邮轮产品的需求和船上体验的期待也逐步提高。歌诗达邮轮将不断致力于通过丰富海上邮轮产品,满足游客日益增长的消费需求。

在餐饮方面,歌诗达邮轮中国舰队多艘特色邮轮同样提供品种丰富的其他各色美食选择。屡获殊荣的意式私厨,焦香可口的拿波里披萨、细腻绵密的意大利传统手工冰淇淋Gelato和提拉米苏等带来全方位意式美食体验。此外,邮轮上还有特设的海上捞火锅、海上全聚德面面俱到手工面条等多款代表中式饮食文化的餐饮选择,以飨中国乘客们的思乡胃,开启一场海上饕餮之旅。

在娱乐方面,《神话》、《罗密欧与朱丽叶》等致敬意大利经典的专属剧目以及狂欢主题派对轮番上场,带领乘客进入被纯正意大利艺术和意式假面舞会包围的狂欢氛围。

在体育方面,2018年歌诗达邮轮和尤文图斯足球俱乐部合作,成为尤文图斯亚洲官方指定邮轮,歌诗达亚洲及中国舰队将为游客带来360°原汁原味的意式足球体验。此次合作也促成足球体验首次登陆中国邮轮市场。

而在旅行必备的购物环节,随着今年多家新增品牌,包括Folli FollieNine West以及各色日系药妆产品等入驻海上名品免税店,以及原有的SK-II、雅诗兰黛、雪花秀、西铁城手表等,歌诗达邮轮将倾情打造美妆狂欢节腕表狂欢节及多重特季优惠等,为中国乘客带来全新升级海上购物狂欢体验。

数字化潮流:中国的数字化发展,也让游客对邮轮生活提出了更高的期待。歌诗达顺应数字化发展潮流,努力接近消费者,在2017年达成了与支付宝和微信的合作,开启邮轮体验的数字化“微”时代。20175月,歌诗达邮轮在行业内率先引入支付宝作为全新的船上支付方式选择,游客可在登船时通过扫码将其支付宝帐户直接与歌诗达卡进行关联,用于船上购物、餐饮、娱乐活动以及岸上观光等消费,并每晚通过支付宝结清款项。20179月,歌诗达邮轮宣布与中国移动社交应用平台微信达成战略合作,共同开启邮轮体验的数字化时代,为歌诗达邮轮的游客提供从家到港口码头、从邮轮体验到岸上观光的一站式数字化服务。目前,歌诗达邮轮已经上线了两款微信小程序:第一款可以满足游客的邮轮旅行预订需求;另一款则能够支持更多船上体验,游客可以通过免费的邮轮局域网浏览并预约特色餐厅、SPA中心、免税店和其他邮轮服务,并可进行支付。第三款小程序——数字化的“Today”“今日邮报”——也已提上日程。它将可以通过了解每位游客的兴趣,为他们推荐其喜爱的船上项目,从而帮助安排全天的邮轮行程。这款小程序在9月旧金山举行的TechCrunch Disrupt科技大会上进行了展示,并将于今年11月份正式上线。

T&L您认为过去一年邮轮业在服务提升、丰富船上体验、科技创新等方面有哪些值得关注的案例?

Mario:歌诗达邮轮作为中国邮轮行业的先驱,为更好的为游客提供纯正“海上意大利”风情,船上体验,科技创新一直是歌诗达关注的重点。

2017年,是歌诗达邮轮开辟中国市场的第二个十年,歌诗达邮轮大力升级了船上的产品体验。特别是在足球方面,歌诗达邮轮宣布与尤文图斯足球俱乐部合作,成为尤文图斯亚洲官方指定邮轮;在餐饮方面,不仅有多款代表中式饮食文化的餐饮选择,也有顶级意大利美食餐厅意式私厨供游客选择。在娱乐方面,歌诗达邮轮在船上举办“金色派对”、威尼斯嘉年华派对等活动,为乘客的海上之旅增添乐趣,此外,歌诗达还与意大利顶尖品牌合作,为乘客购物提供更多选择。在科技创新方面,歌诗达邮轮顺应中国市场数字化潮流,率先在行业内引入支付宝作为全新的船上支付方式选择;同时也与微信达成战略合作,未来,微信小程序将成为歌诗达邮轮游客的移动管家。

T&L2017年歌诗达游轮有哪件事情或成就令您最为难忘?

Mario:为更好为游客提供优质纯正的“海上意大利”邮轮度假体验。2017年,歌诗达游轮正式与意大利顶级足球俱乐部尤文图斯达成战略合作关系,成为尤文图斯亚洲官方指定邮轮。此次合作也促成足球体验首次登陆中国邮轮市场。

歌诗达邮轮与尤文图斯俱乐部同为意大利文化的标志性品牌,双方的合作必将为游客的歌诗达海上之旅增添一抹亮眼的意式色彩。所有搭乘歌诗达·赛琳娜号的游客,都能享受全方位多层次的尤文图斯文旅体验,包括尤文图斯博物馆,尤文图斯运动主题酒吧,尤文图斯儿童俱乐部和尤文图斯学院。这些特色服务也将陆续拓展至歌诗达·幸运号和歌诗达·大西洋号上。

T&L2018年歌诗达游轮的工作重点是什么?您有什么特别的计划或想法吗?

Mario:2018年,歌诗达致力于不断创新,提供卓越的海上体验,满足游客日益增长的消费需求,将继续展开覆盖华北(歌诗达·幸运号)、华东(歌诗达·赛琳娜号)和华南(歌诗达·大西洋号)的全国性、多港口布局,提供日本、香港、越南、菲律宾等多样化航线选择。

此外,歌诗达还将致力于从美食,娱乐,足球,购物餐饮等方面,升级船上产品和服务,持续巩固行业领导地位。并将与相关从业方通力合作,继续探索新一轮的增长点。

T&L可否用一句话把歌诗达游轮最值得体验的东西介绍给我们的读者?

Mario:意大利尤文图斯俱乐部登录歌诗达亚洲与中国舰队,在海上为中国游客提供360°原汁原味的仪式足球体验

T&L2018年您个人有什么样的旅行计划?您个人最看重在游轮上的哪些体验?

Mario:20年前,当我还是一个学生的时候,计划假期去一处历史与文化的完全不同的国土,就选择了中国西藏。1991年我从罗马启程,经过新德里,来到加德满都,最后通过步行与卡车交替的方式抵达了西藏拉萨。在途中我尝到了耗牛肉和油酥茶,遭遇过泥石流的威胁,也瞻仰了布达拉宫。如果2018年有机会,我希望在20年后重新去西藏,这个打开我对东方的世界认知大门的地方看一看。

我个人最看重邮轮上的不同的文化体验。不同的地方文化,风土人情让我保持好奇心,和一颗愿意了解、倾听他人的心,同时也会给我的生活和工作来很多的灵感。所以,在文化体验方面,歌诗达邮轮将一直秉承“海上意大利”这个产品定位,进一步传递意式文化品牌元素给中国游客。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