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人物访谈 > 企业代表

专访北京万达文华酒店总经理温晓杰先生

“展望2018”酒店高层系列访谈

温晓杰先生曾就读于北京外国语学院专修英语专业,之后以访问学者身份赴芬兰赫尔辛基大学商学院进修MBA管理课程,流利的英文,认真细致的工作风格,以及三十多年充实的酒店运营及管理经验,使他的人生履历如同这个酒店品牌的特性一样,“修于内,形于外”沉稳踏实,精益求精。

T&L: 您觉得2018年中国的高端酒店业市场有何变化?贵酒店如何应对这些变化?

温晓杰先生:2018年中国的高端酒店市场更青睐线上线下相结合,这是酒店行业的发展趋势。特别是OTA平台,为酒店营销拓宽了渠道,增加了酒店收益。目前,万达酒店管理集团也正着力打造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模式,这既是万达集团的发展要求,也是我个人所提倡的。例如酒店的品牌建设,餐饮客房销售活动等,要充分利用线上资源,让更多的人了解酒店动态。另外,在酒店的工作管理上,酒店销售人员和客户仅靠线上的联系是远远不够的,面对面的沟通往往更有效率,更能建立彼此的信任,提高工作效率。所以,在酒店的运营管理上,要顺应社会发展,顺应线上线下结合的必然趋势。


T&L:越来越多的高端酒店进驻中国市场,竞争也越来越激烈,贵酒店有哪些措施应对激烈的竞争环境?

温晓杰先生:虽然高端酒店数量增多,但国民消费能力也在不断提高,消费需求正持续增长,市场远未饱和。北京万达文华酒店地处CBD优越地段,周边数多企业拔地而起,也将带来诸多潜在消费者,使得酒店仍旧存在较大的发展空间。结合城市的特殊性、自身的市场定位及底蕴特色,我们要做的就是提高服务质量。

在硬件设施方面,位于酒店七层的14个宴会及会议场地,为会议主办者提供便捷、多样化的场地选择;同时,四家餐厅的风格及主打菜系,均为中国南北饮食文化中的典型代表,满足各地宾客的饮食偏好。在软件方面,接机服务、车载无线网络,互联网预定和智能办理入住等服务方式,简化操作流程,均为客人带来便捷。北京万达文华酒店始终致力以细致周到的服务,优雅谦恭的东方礼仪和待客之道,为客人营造舒适优雅的氛围。


T&L: 酒店与OTA的合作及矛盾2018年的热点,您个人对此有何看法?

温晓杰先生:酒店和OTA的合作是中国在线旅游市场的一个趋势和发展方向。目前酒店和OTA在会员共享、体系构建、联合营销等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成绩。为覆盖更广阔的目标市场,提升消费者预订体验、统一渠道价格体系, 二者需要更加紧密合作, 共同拓展线上客流,扭转双方竞争态势,走向规模化双赢。


T&L:2018年贵酒店有哪件事情或成就令您最为难忘?

温晓杰先生:2018年1月1日,酒店华丽转身为北京万达文华酒店,这是万达独立开发、管理、形成自己五星级酒店品牌的第一步。通常国内酒店换牌后,营收均有所影响。我们在换牌之初,虽然也受到了影响,但酒店发挥既有优势,充分加强东方客人的了解,致力提供优质服务。目前我们已经创造19个满房日。 如果在这样的环境下,能超过去年的成绩,是酒店人的骄傲。


T&L:2018年贵酒店的工作重点是什么?您有什么特别的计划或想法吗?

温晓杰先生:酒店更名后,是全球化视野本地化,打造中国自主品牌的重要一步。我们要把源远流长的饮食文化,优雅谦恭的东方礼仪,与时俱进的东方韵致与北京特色风情的精致服务相融合,并为宾客带来优雅舒适的感受。在软件方面,我们要加强对员工的关怀,鼓励各部门负责人参与到一线服务中去,使客人的反馈与建议能够在第一时间被获取,进而做出改善。在硬件方面,为给宾客营造豪华典雅的住宿感受,现正升级改造酒店客房及其他设施,部分餐厅也都在升级改造的计划中,为塑造北京万达文华酒店成为独具魅力、备受青睐的五星级品牌酒店。


T&L:可否用一句话把贵酒店最值得体验的东西介绍给我们的读者?

温晓杰先生:酒店以“修于内,形于外”的气质底蕴给每位宾客带来“韵如是,心境自开”的体验。北京万达文华酒店传承了北京的悠久历史与深厚的文化底蕴,汲取了古都内敛的精神气质。把源远流长的饮食文化,优雅谦恭的东方礼仪和典雅时尚的艺术氛围,以润物细无声方式渗透到酒店的各个方面,根植入每一位宾客的内心深处。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