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目的地 > 旅游资讯
墨尔本卫冕 连续7年蝉联全球最宜居城市榜首
发布日期:2017年08月18日  来源:维多利亚州旅游局

2017年8月16日,《经济学人》智库(EIU)发布全球最宜居城市榜单,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首府墨尔本以97.5的高分卫冕,连续7年折桂,并在文化、环境和社会稳定性等方面均获高分。

2017年8月16日,《经济学人》智库(EIU)发布全球最宜居城市榜单,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首府墨尔本以97.5的高分卫冕,连续7年折桂,并在文化、环境和社会稳定性等方面均获高分。全球城市宜居指数依据城市稳定、医疗保健、文化与环境、教育、基础设施等五大类三十多项独立指标进行定量和定性评分。在激烈的评选中,墨尔本以其无与伦比的多元文化与宜居环境拔得头筹。

维多利亚州州长丹尼尔·安德鲁(Daniel Andrews)阁下表示:“今年评选中,墨尔本在医疗、教育和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再获高分,这是所有为之努力的维多利亚州人的荣誉。我们也将持续努力,打造更加公平、安全、强大的维多利亚州。”

丰富人文与怡人环境在墨尔本和谐共生,这里融合着各类艺术形式,在维多利亚国家美术馆(NGV)、墨尔本博物馆、维多利亚艺术中心等兼具功能与设计的基础设施中,游客能尽情领略艺术带来的魅力。多元开放的氛围不断吸引着身怀绝技的艺术家前来创作。街头艺术把整个城市装点成巨大的艺术馆,丰富的街头涂鸦在墙头的每一个角落,每走一步都能发现惊喜。值得一提的是,全球艺术时尚界瞩目的“迪奥之家:高级定制七十年(House of Dior)”时装展即将在NGV展出。除了艺术方面极大的包容性,墨尔本在餐饮文化上也融合各国的美食特点,来自全球的美食爱好者都能在城市的一隅找到属于自己的味道。这里沉淀着浓厚的咖啡文化,时尚精致的咖啡店散布在整座城市的大街小巷,感受那一抹浓香,来一场属于墨尔本的美食之旅。

墨尔本的包容性孕育出了其独具特色的城市人文。“每一位墨尔本人都为他们生活在全球最宜居城市而感到自豪,大家对不同的文化持有包容的态度,并齐心协力营造适合居住的怡人环境。”维多利亚州旅游部长约翰·艾伦(John Eren)阁下补充道。

据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旅游局最新游客数据,截至2017年3月,维多利亚州已接待超过570,500名来自中国的游客,同比增长7.3%,旅游支出增加了12.7%,中国游客消费水平占国际游客在维州总旅行消费支出的35.1%,在维多利亚州入境的国际游客中排名第一,中国已成为维多利亚州最大的国际游客来源市场。中国市场在未来仍有巨大的发展潜力,预计2020年到访维州的中国游客有望攀升至90万人次。



我 要 报 名!

姓 名:

手机号:

人 数:

更多维多利亚州旅游局资讯
更多
  • 赴一场澳式咖啡之约 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旅游局亮相陆家嘴咖啡节

    2023年10月25日

  • 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旅游局8月媒体资讯

    2023年08月16日

  • 跟随《墨尔本在哪里呢》儿童绘本,进行一场神游维州的家庭探险

    2020年06月01日

  • 2020墨尔本美食美酒节线上云体验

    2020年05月25日

  • 休戚与共 致亲爱的澳洲维多利亚州旅游局伙伴们

    2020年02月27日

  • 我本胜地 挥杆墨尔本

    2019年08月15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