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目的地 > 游记攻略
惊鸿一瞥的Majorelle Blue!
发布日期:2017年08月31日  来源:旅游休闲网

多罗茜·弗朗西斯·格尼曾说:“世界上没有哪一处能比在花园中更接近上帝的心灵了”。这个花团锦簇、山水相间的地方从来都是人们沉思、放松和享受的绝佳首选。


在马拉喀什,有一座20世纪最神秘的花园之一的“Jardin Majorelle”。花园里有一座通体涂着魅惑蓝的小别墅,绝妙的搭配着各种颜色,黄、白、蓝,还有各种植物本身的颜色,清凉明快,似燥热中的一股清凉,令人立刻神清气爽。
 
驱车离开古城区向西北方向行进,不远处矗立着一座令游客趋之若鹜的马约尔花园。法国艺术家雅克·马约尔是它的第一个主人。1919 年来到马拉喀什后,这位画家就疯狂地迷恋上了这座古城。

这个绿洲城市的一切:阳光、色彩、丰富而热闹的传统市场,都令他痴迷。随后在他留给世人这件最闻名的作品中,添加了令人目眩的颜色——蓝。
 
Majorelle Blue,是一种比蔚蓝更刺激及摄人的蓝色。这种独特蓝调,是从撒哈拉沙漠植物提炼出来,外地难以购买。据当地导游透露,这种颜料价钱以千克计算,价值连城;园中大部分建筑都用上此种蓝色,可想而知代价不菲。

马约尔从小就生活在艺术与工匠氛围中,在父亲的工作室与画师、木器镶嵌工匠们在一起,受着“新艺术运动”的熏陶。木制艺术品的设计,很多是从植物生长的线条中获得启发,使得马约尔从小就开始对植物有着独特的敏感。
 
在花园小径中漫步,“马约尔蓝”随处可见,花瓶、墙壁、水池、别墅、长椅都被包裹在静谧的蓝色中。酷爱植物的主人从世界各地引进珍奇物种装点花园,仅仙人掌就有百余种。仙人掌园、藤蔓长廊、莲花池塘、竹林小径……里面的植物是第一代花园主人马约尔寻遍世界各地搜罗回来的藏品。

一次意外的车祸带走了这位多情的画家,整座园子也因主人的离去日渐衰败,直到出现了她的第二任真命天子——伊夫·圣·洛朗。

1980 年,他无意中在马拉喀什发现了马约尔花园,立即疯狂地钟情于它。这位时尚界的绝顶天才邂逅园林的一刹那就被击中,因缘的断点重新接续,马约尔蓝绽放出新的魅惑。将近30年的时间,每年春天,大师都会住进马约尔花园。

 花园的中心是一幢蓝黄相间、错落有致的别墅,整个园林景观都围绕着别墅设计。这里留存着他与爱侣皮埃尔·贝尔热的浪漫岁月,也留下了精心修饰的一砖一瓦。

他在将骨灰永久长眠此处之前留下一段话:“马约尔花园仿佛是我取之不尽的精神源泉,我甚至常常在梦中见到那些独一无二的色彩。”

我 要 报 名!

姓 名:

手机号:

人 数:

更多旅游休闲网资讯
更多
  • 养身养心摩围山

    2017年12月28日

  • 鄂伦春原创民族歌舞诗《山岭上的人》走进国家大剧院!

    2017年12月18日

  • 万达主题娱乐牵手行业伙伴 共谋文旅产业发展

    2017年12月14日

  • 舞动冷资源 内蒙古旅游进入全景时代

    2017年11月10日

  • 张家界西线·桑植旅游线路将主打红色及民俗文化

    2017年11月10日

  • 葡萄牙荣登“2018年十大最佳旅行国家”

    2017年11月08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