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目的地 > 酒店资讯
山居秘境——河南照见山居
发布日期:2016年02月16日  来源:旅游休闲

夜晚居住在登封禅宗少林•照见山居感受清灯古卷、静夜悟禅、感悟人生、放松身心。自己找到安详喜悦的生命心态,缓解来自物质与精神的双重压力。照见山居的装饰体现崇尚自然的世界观、淡泊宁静的人生观、中庸包容的宗教观和天人合一的居住观。
   夜晚居住在登封禅宗少林•照见山居感受清灯古卷、静夜悟禅、感悟人生、放松身心。自己找到安详喜悦的生命心态,缓解来自物质与精神的双重压力。照见山居的装饰体现崇尚自然的世界观、淡泊宁静的人生观、中庸包容的宗教观和天人合一的居住观。


    它的命名源于佛教名典《般若波罗密心经》,“观自在菩萨,行深般若波罗蜜多时,照见五蕴皆空,度一切苦厄”,取般若空观的彻悟之意,是形神兼俱的禅文化休闲体验基地,有一种玲珑澄澈的禅林寺苑风致和妙胜景观。照见山居紧邻“天然国画”三皇寨,“四大书院”之一嵩阳书院,与闻名中外的“禅宗祖庭”少林寺、法王寺、永泰寺等名寺仅咫尺之遥,依山傍水,景色优美,交通便利,有餐饮、客房、茶室、商场、佛堂、会议、禅修、禅乐为一体的一站式服务。


    照见山居的禅修静地,居士林清幽典雅,别墅风格端庄典雅,内设单间、双人间、套房、复式等,共68间居室142个床位,家具的式样、房间的颜色均透着浓浓的复古性调。厢房设计简单大气,别具新意。照见山居的禅“味”堂。禅意明心是照见山居的素斋馆,内设“雅、意、明、心、素”5个别致雅间,为禅修的雅士们提供有益身心健康的纯天然、养生素斋;碧水禅阁则是为禅修雅士提供均衡营养的荤斋厅,其内设“馨、韵、怡、悦、慧、达、行、悟、真、诚”豪华厢房。二者同时可容纳多人用餐。饮茶室外有小桥流水环绕碧莲荷花守望,内有雅间、大厅静静地虚位以待。在这里,宾客可以观茶艺、品禅茶,在一沏一啜一饮一品中,感悟禅机,体味人生,禅即在口中、眼前,心间。


    照见山居以禅修主题,这里以僧人一日生活为参照,山居内设禅堂、香道室、禅武堂、抄经室等,推出了早课、禅示、禅瑜伽、禅武、禅香、禅茶、禅乐、过堂素斋、抄经、发愿祈福等近20项禅修体验项目,免费为入住宾客提供体验。
    照见山居是世界级的“禅”文化体验式中心,首个中原“晚间”实景旅游基地,同时也是周边市民休闲的“后花园”。依托幽雅宜人的自然环境以及丰厚的文化积淀,是远离世俗尘嚣、修身养性、修习佛法的一处“世外桃源”。

我 要 报 名!

姓 名:

手机号:

人 数:

更多旅游休闲资讯
更多
  • A Day in Austria Embassy in China

    2022年02月11日

  • 战略合作共赢,开启文旅发展新篇章

    2021年04月17日

  • 埃尔奥拉古城:历史文化之遗址,梦幻奇迹之秘境

    2019年12月23日

  • DIM SUM 蒸蒸日上的粤式点心自助午餐

    2019年07月23日

  • 雅赏明月 | 西安蓝海风万怡酒店中秋献礼

    2019年07月23日

  • 万荟轩-海鲜自助晚餐

    2019年07月23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