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目的地 > 旅游资讯
中国研学旅游推广联盟在山东济宁曲阜成立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30日  来源:旅讯

作为2017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的主要活动之一,中国研学旅游推广联盟日前在曲阜正式揭牌成立。

作为2017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的主要活动之一,中国研学旅游推广联盟9月27日在曲阜正式揭牌成立。国家旅游局副局长魏洪涛,副省长季缃绮,济宁市委书记王艺华,山东省旅游发展委主任于风贵主持会议;济宁市委副书记、市长傅明先,济宁市委副书记石光亮,副市长吴霁雯等以及山东、北京、天津、上海、江苏、浙江、福建、河南、广东、陕西等十个省市旅游部门负责人、全国部分研学旅游基地代表和韩国、泰国等海外研学旅游机构及旅行商代表等500多名中外嘉宾出席了成立大会。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魏洪涛在致辞中说,研学旅游对青年学生了解基本国情、增长见识、陶冶情操等十分重要。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培育和发展研学旅游市场。2013年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国民旅游休闲纲要(2013—2020年)》中就明确提出要 “逐步推行中小学生研学旅行”。近年来,国家旅游局积极推进研学旅游市场发展,先后公布了首批10个“中国研学旅游目的地”和20个“全国研学旅游示范基地”,联合教育部等11个部门印发了《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意见》。研学旅游作为一种新的旅游业态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成为广大青少年拓展视野、丰富知识,加深与自然和文化亲近感,增强对集体生活方式和社会公共道德体验的重要途径。魏洪涛表示,山东是儒文化的发祥地,有着发展研学旅游得天独厚的条件,此次山东联合北京、上海等九个省市发起成立中国研学旅游推广联盟,对推动中国研学旅游新业态发展意义重大。希望参会嘉宾充分利用中国研学旅游推广联盟这一平台,开发推广中国研学旅游产品,塑造宣传中国研学旅游品牌,发展壮大中国研学旅游市场。

山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季缃绮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山东省的基本情况及近年来旅游业发展情况。他说,山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发展旅游业,将其作为稳增长、转方式、调结构的重要抓手,摆上更加突出位置,推动旅游业实现跨越式发展。目前,旅游业已经成为山东名副其实的战略性支柱产业。研学旅游是青少年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和形式,是国民旅游消费升级的重要需求,市场前景广阔、发展潜力巨大。山东研学旅游内容丰富、主题多样,涵盖了国学、海洋、地质等诸多领域。近年来,山东将研学旅游作为重点打造的十大旅游新业态之一,不断完善政策,优化发展环境,加大营销推广力度,精心打造研学旅游产品和基地,研学旅游取得了明显成效。此次中国研学旅游推广联盟的成立,对于整个研学旅游资源,深化省市间的旅游合作,打造中国研学旅游品牌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各成员单位认真落实有关协议,开发特色鲜明、内容丰富的研学旅游产品,开展多样性的宣传营销活动,不断提高知名度和影响力。

济宁市委书记王艺华代表济宁市委、市政府对出席成立大会的各位领导、各界朋友表示诚挚的欢迎,并介绍了济宁市的基本情况。他说,济宁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和儒家文化发源地,在发展研学旅游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在中央有关部委和省里的大力支持下,我们紧抓重大机遇,启动实施了研学游“十百千”工程,策划了国学经典研学游、文化经典体验游等系列活动,曲阜成功入选首批“中国研学旅游目的地”城市,“三孔”景区被命名为“全国研学旅游示范基地”,“两孟”景区被评为“港澳青少年研学游基地”,研学游呈现出方兴未艾的发展态势。今天中国研学旅游推广联盟在我市成立,对推动旅游与教育、文化深度融合,促进全国范围内研学旅游产品开发和市场推广必将产生重要影响。我们将以这次大会为契机,密切与联盟单位的合作交流,进一步挖掘旅游资源,开发精品线路,建设示范基地,努力打造研学旅游“济宁样板”,为联盟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中国研学旅游推广联盟是由国家旅游局指导、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牵头主办,与北京、上海、天津、江苏、浙江、福建、河南、广东、陕西等10个省市共同发起成立,旨在推动我国研学旅游发展,通过整合研学旅游资源、深化省市间旅游合作,打造属于中国的研学旅游品牌。

研学旅游作为一项新的旅游业态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成立中国研学旅游推广联盟后,联盟成员要充分利用推广联盟平台优势,进一步塑造宣传中国研学旅游品牌,发展壮大中国研学旅游市场。

山东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新当选的中国研学旅游推广联盟秘书长张明池与济宁市委副书记石光亮共同为中国研学旅游推广联盟秘书处揭牌;联盟秘书处设在山东济宁。

山东省旅发委副主任 中国研学旅游推广联盟秘书长 张明池先生;中国铁道旅游推广联盟理事长杜宪忠先生,济宁市旅发委 杨凤东主任、腾讯旅游成基君副总裁、去哪儿网 耿保坤副总裁、三孔服务公司 尹洪福总经理、台湾雄狮旅行曾庆育总监, 分别签订合作协议

山东研学旅游资源丰富,主题多样,涵盖国学、海洋、高科技、农业、工业、地质等,并且打造了一批在海内外具有较高知名度的目的地、示范基地与产品,其中,曲阜入选首批10家中国研学旅游目的地,三孔景区入选首批20家全国研学旅游示范基地,泰山、孟庙孟府孟林、济南天下第一泉入选24家全国港澳青少年游学基地。



文章关键词:孔子 曲阜 文化节

我 要 报 名!

姓 名:

手机号:

人 数:

更多旅讯资讯
更多
  • 有家美宿申志强:住宿业终将无边界

    2019年09月03日

  • “三亚-马尼拉-长滩”国际邮轮旅游航线正式首航

    2017年12月26日

  • 中旅助力魁北克城感受“北京魅力”

    2017年09月30日

  • 土耳其航空承诺订购40架波音787-9梦想飞机

    2017年09月25日

  • 时尚酒店X2 Vibe Pattaya Seaphere即将于11月登陆泰国芭提雅

    2017年09月25日

  • 红墙小院推出精彩秋季活动

    2017年09月25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