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目的地 > 旅游资讯
齐齐哈尔碾子山奥悦国际滑雪节开幕了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11日  来源:国家旅游局

12月8日上午,第二届齐齐哈尔碾子山奥悦国际滑雪节暨“百万鹤城人,共筑冰雪情”活动在齐齐哈尔市碾子山区启动。

12月8日上午,第二届齐齐哈尔碾子山奥悦国际滑雪节暨“百万鹤城人,共筑冰雪情”活动在齐齐哈尔市碾子山区启动。本届滑雪节由齐齐哈尔市碾子山区委、区政府主办,齐齐哈尔奥悦碾子山国际滑雪场承办。

上午9时许,18声礼炮响彻奥悦滑雪场上空,众多滑雪教练、滑雪俱乐部成员及滑雪发烧友飞驰在雪道上,尽情领略滑雪的乐趣。在期盼和关注中,2017-2018雪季齐齐哈尔奥悦碾子山国际滑雪场经过了十多天的试运营,目前滑雪场雪道已全部开放,以全新姿态迎接八方宾朋,共赏冰雪之美。
碾子山历史悠久,生态良好,旅游资源丰富,有“绿水青山”和“冰天雪地”,是国家体育总局首批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试点单位,是国家旅游局全国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是黑龙江省名胜风景区和省级生态园林城。
近年来,碾子山区委、区政府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大力发展“十二大重点产业”决策部署,坚持“旅游立区”发展战略,把旅游产业作为主导产业来抓,加速建设东北亚最美旅游小镇。特别是2016年奥悦碾子山国际滑雪场建成运营,填补了黑龙江省西部滑雪场的空白,实现了“四季游”。据统计,滑雪场试运营期间,累计接待游客达5万余人(次),营业收入超过600万元,也直接带动了全区餐饮、宾馆、旅游纪念品等行业的快速发展。“绿水青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新的发展理念,为以“旅游立区”的碾子山区指明了发展方向。2017年冬天,碾子山区将以奥悦碾子山国际滑雪场为核心,着力开展冬季旅游主题活动,计划举办主题活动12个,其中赛事活动3个、群众性体育活动6个、冰雪文化活动3个。同时,计划在12月末及2018年1月份,举办周年庆典系列活动,2月份举办“狗年,奥悦陪你贺新春”活动,3月初举办“光猪”滑雪狂欢节……精彩纷呈的系列活动将再次搅热碾子山这座山区小城。
举办第二届齐齐哈尔碾子山奥悦国际滑雪节及“百万鹤城人,共筑冰雪情”活动与全省“百万青少年上冰雪”活动、齐齐哈尔市“百万人上冰雪 百万人游鹤城”活动相契合,将进一步推动普及全民冰雪运动,让更多的人喜欢冰雪、享受冰雪,体验冰雪所带来的快乐、喜悦,真正让群众冰雪运动火起来、热起来。

我 要 报 名!

姓 名:

手机号:

人 数:

更多国家旅游局资讯
更多
  • 北欧旅游强劲复苏,芬兰旅业代表团再度赴华举办2024年中国路演活动

    2024年03月25日

  • 芬兰九大精彩体验,上榜你的2024年旅行清单

    2023年12月25日

  • 菲律宾国家旅游局「爱上菲律宾」品牌发布会暨圣诞答谢宴活动圆满落幕

    2023年12月18日

  • 瑞典肉丸配瑞士奶酪火锅?“瑞典而不是瑞士”全球推广活动收获热烈响应

    2023年12月12日

  • 芬兰湖区的十大冬季可持续游玩体验

    2023年11月28日

  • “日本,精彩无限”——日本国家旅游局线下活动in大连

    2023年10月20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