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目的地 > 游记攻略
走!在玩乐中赴一场知识探寻之旅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29日  来源:BC省旅游局

加拿大凭借着和谐安定的社会环境、先进成熟的教育体系和多元的文化历史背景,在众多的游学热门目的地中备受家长和学生们的青睐。

随着家庭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和教育理念的更新换代,“世界那么大,想出去看看”已经不仅仅是大家的梦想,更是每一位新时代家长对于孩子的期待。他们希望带着孩子去象牙塔外的未知世界开阔视野,探寻更多奥秘,而以跨文化体验作为特色的“游学”正成为一种家长和学生们热衷的旅行打开方式。

加拿大凭借着和谐安定的社会环境、先进成熟的教育体系和多元的文化历史背景,在众多的游学热门目的地中备受家长和学生们的青睐。每年,大批的学生来到这里,来到BC省,开启一场融知识和玩乐为一体的异国游学之旅。从绿林环绕的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到历史悠久的皇家路大学(Royal Roads University),从人文气息浓厚的西蒙·弗雷泽大学(Simon Fraser University)到坐拥山顶胜景的奎斯特大学(Quest University),学生们在旖旎美景和厚重底蕴的浸润中尽情领略名校魅力。

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

坐落于加拿大西海岸温哥华市的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依山傍海,微风拂过,晚霞映衬下的校园更显宁静而秀美。作为加拿大常春藤盟校之一,它不仅是北美区最国际化的大学,更是世界性的研究和教育中心,高居全球大学前40名和全球顶尖公立大学前20名之列。科研水平不容小觑的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目前一共拥有261项研究项目和高达600万美元的研究投资。而迄今为止,从这里走出的7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和3位加拿大总理,更是对其学术实力与思辨精神的有力见证。

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主要有两个校区——温哥华校区(Vancouver)和欧垦娜根校区(Okanagan)。距离温哥华市中心仅30分钟车程的温哥华校区,占地超过400公顷,三面环林,一面向海,温润的海洋气流穿林而过,让校园里的空气尤显清新。尤其当冬季来临,晶莹的雪花为校园褪下绿衣,继而覆盖上一层纯净的白,这广袤的白色一直延伸,直至与海水交汇,宛若仙境般的壮阔景象着实令人叹为观止!

如果想提前亲身体验一回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的校园生活,今年11月23号的感恩节活动绝对是个好机会。这一天,你将在在读学生的带领下展开一段有趣而又收获颇丰的校园之旅——和老师同学在餐桌上畅所欲言,听他们解答关于校园生活、学科专业方面的疑问,跟随学长和学姐们的视角去发现多姿多彩的校园故事,在一次次的近距离交流互动中体会在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读书到底会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人类学博物馆

在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游逛时,矗立于校园中的人类学博物馆(Museum of Anthropology)肯定会以宏伟的建筑外观吸引到你的注意。作为世界上最优秀的原住民艺术展馆之一,这里的Multiversity画廊临时展览中陈列着来自世界各地的10000多件珍贵展品,步入其中就仿佛置身于传统与现代交融的历史长廊——从西北岸原住民的悠久历史文化到宏伟的图腾柱和雕塑,从精致的编织工艺品和灿烂的当代艺术瑰宝。倘佯于此,仿佛时间早已静止,身心也在文化和历史的交织碰撞中慢慢沉淀。

新渡户日式花园

在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的校园内,还有一座传统日式花园——新渡户日式花园(Nitobe Memorial Garden) ,它不仅仅被认为是北美最正宗的日本花园之一,同时也是日本本土以外的顶级日式花园。选择一个宁静闲适的午后,来到隐藏于瀑布、溪流和丛林间的日式茶园和茶道馆,伴着幽幽茶香,悠然品茗,让浮躁的身心在浑然天成的自然美景中归于宁静。

格兰维尔岛市集美食之旅

参观完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的校园后,不妨到附近的格兰维尔岛市集(Granville Island Market)转一转吧!只需10分钟左右的车程,就能到达这附近最受游客欢迎的景点。玲琅满目的美食小点将瞬间抓住你的心,必须要试一试的是Lee’s Donuts的甜甜圈!刚出炉的甜甜圈温软蓬松,散发着面包特有的淡淡奶香,咬一口,美味得简直让人陶醉……你还可租一艘小船,一寻沿岸风景,或者就在水畔边坐下,静静地欣赏小岛上的美丽景色与风土人情。

加拿大皇家路大学

在温哥华岛(Vancouver Island)最南端的维多利亚市(City of Victoria),风景如画的皇家路大学(Royal Roads University)傲然伫立。作为加国知名的公立高等学府,建校于1940年的皇家路大学有着55年的军校历史,和23年的公立科研大学背景,走过漫长的历史征途,今天的皇家路大学致力为工作中的专业人员提供针对性的特色教育。占地超过260公顷的校园宛若一个郁郁葱葱的森林公园,从探秘西海岸的野生动植物到一览温哥华岛煤矿大亨建造的宏伟古堡——哈利城堡(Hatley Castle),在这片绿茵密地,无论是恣意漫步,或是徒步骑行,都能让你倍感愉悦。

哈利公园国家历史古迹

在校园中穿过丛林掩映的小径,一座充满风情的爱德华式花园映入眼帘,而矗立其中的海滨古堡更显厚重而宏伟,一砖一瓦仿佛都在诉说着历史的变迁与轮回。倚靠在花园古堡间,即可将远处横跨胡安·德富卡海峡(Strait of Juan de Fuca)的奥林匹克山(Olympic Mountains)壮景一览无遗,更可身临其境地回味曾在此取景的X战警系列和超人前传电影里的经典画面。进入错落于公园中的日本园,意大利园和玫瑰园,仿佛时光倒转,瞬间回到百年前就已盛放的烂漫花海。而园中还有一条长达15千米的健行步道贯穿远古丛林,林内栖息着无数到此落脚的候鸟,再加上神秘的原住民景点,这一路的美景着实值得好好探寻!

渔夫码头

离皇家路大学半小时左右的车程开外,还有一颗蓝色的瑰宝等着你去发掘——维多利亚的渔夫码头(Fisherman's Wharf)。在这座码头的中心区域,你可以搜罗到美味的小食摊和特色小店,更可体验到独特的生态旅游探险——搭一艘小船,游溯在码头,穿梭而过的渔船载满了刚打捞上来的各式海鲜,而码头边色彩明亮的成排小屋更是自成一道靓丽的风景。船儿随意停下,就可到这些特色的小屋中品尝一顿海鲜大餐,其中Rock N' Roll寿司店, Barb's炸鱼薯条餐厅,Jackson's冰淇淋店和 Grilligans BBQ烧烤餐厅 这几家都是不错的选择。

西蒙·弗雷泽大学

同样坐落在加拿大BC省西海岸的西蒙·弗雷泽大学,阳光和雨露丰泽的水土养育了这一方学子。成立于1965年的西蒙·弗雷泽大学不仅长期位于加国顶尖综合性大学排名之前列,更高居《泰晤士报高等教育》所列100所世界大学中的前50之列。此外,它更是世界上最大的大学体育协会(The National Collegiate Athletic Association)第一个加入的加拿大成员。精心的课程设置和丰富的课程内容,打造出了西蒙·弗雷泽大学的雄厚学术实力,而其中更是以人机交互HCI、计算机科学、和商科等专业最负盛名。

午间诗会

走在西蒙·弗雷泽大学校园,丰富的活动让你目不暇接,时时刻刻都可以感受到活力盎然的校园氛围,每年2月在温哥华校区举办的午间诗歌分享会就是其中之一。只要带上你的午餐,和对诗歌的热爱,就能加入到这场别开生面的校园活动中和志同道合的伙伴们一起,与诗为伴。无论是深谙韵律之道的行家,或是初出茅庐的诗词新手,都能在轻松又融洽的氛围中感受经典诗歌的魅力。

温哥华美术馆

浓厚的艺术氛围不仅活跃在大学内,走出校园,同样可以探寻到很多充满艺术气息的地方,成立于1931年的温哥华美术馆(Vancouver Art Gallery)就是其中之一。作为公众心中北美最有声望和创新的视觉艺术机构之一的温哥华美术馆,馆内陈列的作品不计其数,从充满历史性的经典大师作品到现代艺术先锋新作,都一并囊括其中,加拿大最具影响力的艺术家Emily Carr的经典画作和E.J. Hughes, Maxwell Bates, Toni Onley等出色艺术家的作品也都能在这里找到。这里的展览类型丰富多样,除了专题展览和艺术家个人作品展之外,更有许多规模虽小但展品集中的小型展览活动,让你在和艺术大师的精神对话和思想碰撞中感受身心的熏陶和洗涤。

奎斯特大学

位于加里波第省立公园边缘的奎斯特大学(Quest University)坐拥山顶60英亩的广袤土地,背倚群山,将秀美的风景一览脚下,是加拿大第一所独立的非营利性世俗大学。奎斯特大学于2002年由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前任校长David Strangway博士创立。以强调互动和体验式学习闻名的奎斯特大学,在每年的全国大学生学习性投入调查(NSSE)中,所有五项教育卓越指标一直名列加拿大和美国大学的榜首。

校园开放日活动

奎斯特大学不定期举办的校园开放日活动将让你有机会以更真实的视角领略名校魅力。行走在清幽的校园,山顶的微风习习吹过,草地上同学们三五成群地围坐在一起欢快畅谈,整座校园洋溢着青春的活力。开放日当天,除了可以获得学校招生的一手讯息,还能有机会和家长一起走进奎斯特的特色课堂,与各科系的教员进行交流,也可以体验学校的就餐环境,全面感受学校的学习氛围与独特文化。

加里波第省立公园

奎斯特大学附近的加里波第省立公园(Garibaldi Provincial Park)拥有无敌美景,是你必须“打卡”的地方!漫步山间,繁茂的高山草场在眼前像一幅画卷一般慢慢展开,因为火山爆发形成的山峦连绵起伏,不知名的野花撒满了山头,山间微风拂过之时,更觉烂漫。不时还能瞧见几只野生动物隐没期间,别有一番闲情野趣。





文章关键词:加拿大 BC省 大学 留学

我 要 报 名!

姓 名:

手机号:

人 数:

更多BC省旅游局资讯
更多
  • 加拿大BC省旅游局在京发布全新品牌“从雨林到落基山”

    2024年03月22日

  • 出发BC省!畅享丝滑雪季,体验冬之韵味

    2024年02月05日

  • 用可持续的方式,打开加拿大西海岸

    2023年11月23日

  • 在加拿大西海岸,拥抱秋日限定美好

    2023年09月18日

  • 逃离都市计划:BC夏日好光景 偷得浮生半日闲

    2023年07月07日

  • 奔向加拿大西海岸“樱”海,共赴春暖花开

    2023年04月19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