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目的地 > 游记攻略
三八线上的临津阁
发布日期:2016年05月19日  来源:旅游休闲

去韩国旅游,有一件事总是让人不能平复。那就是三八线上看朝鲜一方的山河土地,本来一家的山河如今分成两家,兄弟姐妹天各一方。北纬38度线,也就是“三八线”一条横穿朝鲜半岛中部极为普通的纬线,将朝鲜半岛和民族分为两半。中间间隔着4公里的“非军事区”。

我们抵达的当天,正值南北朝鲜进行“喊话”,所以只能远观,无法离“三八线”更近,门口站着一位老妇人,旁边的小牌子上写着,“同意南北朝鲜合并的请签字”,看样子已不是第一天站在这里,当细问原因时老妇人开始抹眼泪。在和平年代看到这一幕终归是令人难以接受的。

临津阁广场一角的望拜坛,是在南北战争期间,约有1000万韩国人流落在北方,所以每到农历春节,在朝鲜有离散亲属的韩国人,可以来这里举行纪念活动。不远处摆放着一台破旧生锈、遍体弹痕的蒸汽火车头,横卧在铁轨上叙述着沧桑历史, 铁栅上系满了各地游客的彩色丝带,是人们寄望以后再也不要发生战争,永远和平。
据韩国的资料介绍,朝鲜人民现在的生活水平很低,对面的房屋和村庄都不那么现代化。从三八线上展出的数据对比,两边的生活水平确实存在着差距。在临津阁展望台上看临津江对面,临津江再过去一段距离就是朝鲜的地盘了。借助望远镜的话能清晰看到朝鲜那边的风景。把镜头拉近的时候,能清晰的看到朝鲜的村庄如在眼前,展示出却是令人惊讶的另一种祥和的宁静。
每天在固定的时间会从临津江火车站开出到江对面都罗山火车站的火车,尖锐的汽笛声和轰隆轰隆的铁轨声音好像在警示着人们什么。都罗山火车站就是这段铁路的尽头,因为旁边就是朝鲜国界了。
了解电子产业的历史,三星创新博物馆
三星创新博物馆是韩国规模最大的电子工业史博物馆,按照电子产业的过去、现在和未来进行展示,让人感觉仿佛是时光旅行, 这里展示着早期的爱迪生电灯、最早的蓄电池莱顿瓶、真空管收音机和电视机、最早的手机等代表了电子工业史革新的史料和趣闻。不仅如此,还可以了解到三星电子的历史和最新技术,特别是在"智能家居"试演空间,可以观看到展示未来生活面貌的未来技术影像。

我 要 报 名!

姓 名:

手机号:

人 数:

更多旅游休闲资讯
更多
  • A Day in Austria Embassy in China

    2022年02月11日

  • 战略合作共赢,开启文旅发展新篇章

    2021年04月17日

  • 埃尔奥拉古城:历史文化之遗址,梦幻奇迹之秘境

    2019年12月23日

  • DIM SUM 蒸蒸日上的粤式点心自助午餐

    2019年07月23日

  • 雅赏明月 | 西安蓝海风万怡酒店中秋献礼

    2019年07月23日

  • 万荟轩-海鲜自助晚餐

    2019年07月23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