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票选
探店
首页 > 目的地 > 旅游资讯
为“无名之鱼”正名,罗莱夏朵守护海洋生物多样性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12日  来源:罗莱夏朵

罗莱夏朵的每一家会员都是当地餐饮文化和风土人情的浓缩呈现。

每年的6月8日是联合国官方认证的“世界海洋日”,今年,罗莱夏朵(Relais & Châteaux)国际精品酒店联盟将在“世界海洋日”当天发起主题为“无名之鱼”(Fish Unknown)的海洋保护行动。作为全球最大的厨师网络,罗莱夏朵旗下超过200位大厨将共同发起倡议,在世界各地的罗莱夏朵餐厅中引入更多未被完全发掘的海鲜食材,以期平衡海洋资源的消耗,缓解常见食用鱼类过度捕捞的情况。

海鲜是全球餐桌上最常见的食物之一,由于人类的大量消耗,鲑鱼、鲈鱼、金枪鱼、虾这些常见的海产品都面临过度捕捞的危机,进而威胁全球海洋生态环境的平衡。根据联合国粮食与农业组织的调查,全球31%的鱼类被过度捕捞,60%达到捕捞上限,海洋资源保护迫在眉睫。

守护海洋生物多样性是罗莱夏朵联盟的重要使命,秉承着可持续发展的理念,罗莱夏朵近年来携手欧洲非政府组织道德海洋(Ethic Ocean),在全球范围内持续推广可持续捕捞,即考虑季节、鱼类储量、环境保护、养殖方法等因素,合理科学地进行鱼类捕捞。联盟副主席、主厨Olivier Roellinger表示:“鱼类在各国餐厅的消费比例为:美国55%,英国45%,法国30%,西班牙25%。顾客对于鱼类菜肴如此青睐,就更要求厨师在制定食谱的时候合理规划鱼类选择,避免对某几种常见鱼类形成过度消耗。罗莱夏朵的大厨将用全新的烹饪创意,把知名度较低的海鲜产品融入日常的菜肴供应。这样不仅能给顾客更多样化的选择,同时有助于减缓过度捕捞的情况,让海洋生物的储蓄量及多样性得以逐渐恢复。”

6月6日,罗莱夏朵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政府间海洋学委员会(IOC / UNESCO)将在法国巴黎举办专题讨论会,主题为 “如何通过科学手段以及厨师的力量,促进海洋资源可持续发展”, 整场讨论会将在全球进行网络直播,与观看者实时互动。罗莱夏朵主厨Julien Dumas和Vicky Lau将作为代表分享他们对于海洋保护的承诺。Julien Dumas是罗莱夏朵巴黎会员Lucas Carton的主厨,他相信美食是联结人类和自然的纽带,把尊重自然视为烹饪的第一奥义。Vicky Lau是香港会员Tate Dining Room & Bar的主厨,香港首位 “亚洲最佳女主厨”奖项得主,热衷环保的她积极响应联盟发起的各项自然保护行动,把可持续的理念融入菜肴设计之中。

罗莱夏朵国际主席Philippe Gombert表示:“罗莱夏朵的每一家会员都是当地餐饮文化和风土人情的浓缩呈现。今年是罗莱夏朵连续第四年助力‘世界海洋日’,我们发起‘无名之鱼’倡议,就是希望能让顾客品尝到这些被忽视的鱼类,与我们一起探索美食世界的无限可能。”

我 要 报 名!

姓 名:

手机号:

人 数:

更多罗莱夏朵资讯
更多
  • 罗莱夏朵-英式庄园诗意的“后花园”

    2019年04月24日

  • 罗莱夏朵——与时代同行

    2019年02月26日

  • “戊戌言谢,己亥相随”罗莱夏朵·杭州紫萱度假村答谢会

    2018年12月27日

  • 最适合“懒人家庭”的Top 5 滑雪度假酒店

    2018年12月26日

  • -End-

    本文由"旅游休闲全媒体平台"发布

    旅游休闲网 旅游休闲微博 旅游休闲微信 旅游休闲杂志 旅游休闲APP
    骏旅行网 骏旅行微信 骏旅行APP 骏艺术网 骏艺术微信
    骏高尔夫网 骏高尔夫微信 骏高尔夫APP 旅游休闲GOLF杂志 骏视频

    评论列表